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2847|回复: 1

莫凭想象去认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3 11: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创: 伊合萨尼无名  真经奥义


的确,一个人,要问,就问在力行的善功和常守的拜主功修中,他必须掌握的知识。《الشرعة》一经的著者讲:一个人莫在胡达(太尔俩)的本然,和超绝于类比,相似,想象和想法的胡达(太尔俩)的德性中争论。

圣谕云:的确,这个稳麦的毁灭,是当他们在胡达(太尔俩)的(本然和德性中)信口开河时,那确是末日的征兆之一。

圣人ﷺ俯身叩头,在他什么时候听到胡达(太尔俩)至崇无上的德性时;他不回答询问关于胡达(太尔俩)本然和德性的问题,除非是以像《宝命真经》《合舍热章》后三节经文提到的胡达(太尔俩)的能为和德性答复之。他在其中不细述。
的确在胡达(太尔俩)的本然和超绝于类比,类似,想象和想法的德性中细细讲述是来自恶魔,那伤害和坏处多过益处。

一些教门大人物讲:在一思倆姆的伙儿中,没有比经院教义学家们情况更糟糕的了。因为他们妄称凭着理智,按照他们的残缺理论给予他们的说法可真正认识胡达(太尔俩)。的确,执掌真理的胡达(太尔俩)是不被理解的;或者是借祂为主的被造物的属性而被知的;不管是理智方面还是知识方面,灵魂方面还是机密方面。的确胡达(太尔俩)设外表和内在的感官,只是作为认识被感知的事物的路子。而非其它的。理智无疑属于其中。故借理智理解不了执掌真理的胡达(太尔俩),因为祂为主不是可感知的,也不是被理解的,被知的。以此给你解明:所有在执掌真理的胡达(太尔俩)和胡达(太尔俩)德性中讲论的人,犯错了。因为他不是从执掌真理的胡达(太尔俩)和钦圣上得知的。

一些懂得了胡达(太尔俩)的人说:理智局限于接受《宝命真经》和圣训所讲的胡达(太尔俩)德性的经文和训谕上,甚至理解其微乎点滴,且未品尝到真实。若他们品尝了,就像万圣品尝的那样,并且以正信知道那些,就像在真理上的那伙人知道一样,必定赐他们揭示理智萦绕在其思想中的那些。他们不会局限于那些属性归于胡达(太尔俩)的问题中。你要知道那些,并遵行之,你会知道:在真理上的民众的知识是包含所有知识的环绕的天体。

据传下,法最里.穆罕麦德.舍合热斯塔尼——《الملل والنحل》一经的著者,曾是位大经院教义学家和其杰出者,他在经院教义学中研究颇多,或许无有出其右者,他在那本著作中收集了那些明确的研究。后他的事情到了在其中无能的地步,并在胡达(太尔俩)的本然中茫然失措,直到他返回到老奶奶的路线上。后他说:你们当守在老奶奶的教门上,那确是最耀眼的馈赠。他还吟道:
我在那些学院中游遍了
我在那些路标两端游走
我只看到托着下巴的彷徨的手掌
或懊悔打自己嘴巴子的人
(待续)
——《روح البيان في تفسير القرآن》
发表于 2019-2-17 22: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臆想总是危险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7: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