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5712|回复: 5

浅谈孩子的教育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 19: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白鸽

195831gvqcvqpvcycp8946.jpg

当一个婴儿呱呱落地时给这个家庭带来无尽的欢乐。同时也给为人父母的我们增添了一份对家庭对孩子的责任感。


望着孩子灿烂的笑容,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摆在父母面前的是教育问题。


下面将我的一点小小的关于孩子成长的体会分享给大家,与大家共勉:


1.首先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2.鼓励孩子活泼.开朗.向上的性格和兴趣爱好。

3.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

4.培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5.让孩子分清:真.善.美,假.恶.丑。

6.父母给孩子在消费观念上做出表率。

7.提倡孩子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


总上所述,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每个家庭成员要互敬互爱,轻松有幽默感。在孩子面前放下架子,与孩子做知心朋友。适当的让孩子在你的怀里撒撒娇,把握住跟孩子沟通的最好机会。


195832j200xwwkukzjkk5x.jpg

生活方面:按时给他们做热乎的饭菜,指导孩子结交道德情操高尚的玩伴,远离负能量的.人,不贪不比,认真做好自己的事,相信自己一定行。不要以为有钱人家的孩子过的比咱好,其实,咱们也有咱们的优势。因为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好就有坏。

关于学习方面,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给孩子玩耍的时间,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即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他们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告诉孩子知识改变命运,只有知识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财富。每次家长会在忙也要抽出点时间参加,和老师沟通信息。孩子考试成绩好,给点小鼓励,成绩不够理想,也不要打骂和指责,惩罚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此时,做为家长,首要任务是帮助孩子分析,问题到底出哪儿了,孩子在你的表情上看出你生气,已经知道错了,再帮他们制定学习计划。


闲暇之余,带孩子出去逛逛书店,看看外面的世界和风景,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长长见识。孩子完成作业陪他们看看电视,如科技博览.动物世界,探索与发现.知识抢答等等。


消费问题上,父母上街购物,可以带着转转,不经意间培养孩子的识别能力和合理的消费理念。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一面镜子。要教育孩子要感恩图报.宽厚待人.助人为乐。尤其是母亲,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是论非,伤人又伤己。跟人交往,要和成功优秀的人在一起,向他们学习有用的东西,提高个人的修为。尽人事,顺自然。剩下的路交给孩子自己去走,去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假如您的孩子还没有开花,那是花期还没到,您就耐心等待,只要用心浇灌,定能满园芬芳!为了让我们的花朵早日绽放,亲爱的家长们,我们和孩子一起加油!


195832kg83leeh8sxy7iz8.jpg



1、孩子就像一盆花:热爱生活的人都喜欢闲暇之时,放松心情,去逛逛花卉市场。在姹紫嫣红的花圃里挑来选去欣赏万千最终能捧回一两盆自己非常喜欢的鲜花带回家,把它放在家里最显目的地方欣赏。按时给它浇水,晒太阳,打药,施肥。看着心爱的花儿开放,心里有种耕耘后收获的喜悦。


咱们的孩子也跟鲜花一样,需要咱们的精心照料。也要给他们适当的阳光,温度,水份,施肥和修枝剪叶。就像园丁管理花草一样,如果管理不当,过度施肥或者过度浇水,不会开出鲜艳的花。生活中不是说给孩子好吃,好喝,好用的就是疼爱孩子,有时会起逆反作用。穷养富养都不如让孩子有教养!


2、让孩子走好每一步:我的孩子从上学前班开始从来没买过高档衣物和学习用品,更没给孩子过过像样的生日,家里经济也不是很宽裕,但是作为母亲对孩子的那份爱是一样的。每新学期开始,再苦再难,我必须给孩子买双新鞋给她穿上。心想让我的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在新学期里走好每一步,不光是学习,行为上也要让孩子德行天下。教给孩子优秀的学习方法,鼓励孩子的每一点进步。还有就是孩子的学习,靠学校和老师是不够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负起责任,为孩子做出榜样!


3、尊重孩子的选择: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这时,咱尊重孩子的选择,让他自己做主,家长只能给他提点好的建议。告诫孩子,不管何时何地,都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尊重领导,懂得感恩,尊重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树,庭院里溜不出千里马。孩子就像大海的鱼儿,天空的鸟,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带着美好的梦想,让他高高的在空中任意飞翔,这时的我们,放开双臂,让孩子自由的翱翔,飞向那梦想的地方,我们在家耐心期盼那小鸟飞回的坚强!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20: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发表于 2019-2-16 17: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为人父母的爱之深责之切啊
发表于 2019-2-21 18: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自己也是从孩子过来的,回想一下父母真是不容易。
我姐姐的孩子陆续进入了叛逆期,我很奇怪我们小时候虽然也有调皮但是似乎潜意识里有个底线,不敢做太过分的事情,但是现在很多孩子平时看还可以,怎么到了那个时候出的“乱子”会那么让人意想不到。
发表于 2019-2-21 19: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我们的教育还是滞后了。这个时代的变化已经超过了父母一代和正在成为父母一代的认识,教门、家风,都有需要加强。
发表于 2019-2-21 19: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我有个朋友,教门这方面都很好,但是我发现有些纵容孩子了,孩子会在人多的时候大吵大叫,或者父母都失去了“权威”,俗语说就是孩子“皮的很”。
这个是需要及早对待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