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7873|回复: 5

【中国苏菲】穆民如何才能不落于迷误和失败的结局?(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0 18: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80625075039657.jpg



圣传真道的遵行



六、解读太克比勒成败的机密:

①所有的太克比勒都是从赞主者、被造的奴仆一边发出,归向到达于真主真恩的一边,贵近到真主御前,太克比勒的朝向是天,因为天的方向是无方位的,在太克比勒之后,做祈祷时,能把你转向在记主的坚定正信上。

②太克比勒吾俩的全美是接念赞圣词,才被承领,才得回赐。你当这样念它:

سبحان الله الحمد الله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الله اكبر

اللهم صلى على محمد وآله واصحابه وزوجه اجمعان ولاحل ولاقوة الابالله العلي العظم

在赞圣之后,今生得到了至圣ﷺ的引领,后世得到了至圣ﷺ的说情搭救。认真主独一无二,只崇拜真主就有了天堂的回赐,再赞至圣ﷺ,两世有了至圣ﷺ的情份,入了至圣ﷺ的护城,今生如高田青苗,后世有说情搭救。只有穆民信士的心能承载真主。

太克比勒的机密就在于常把真主记心间,赞念不忘一呼吸,心就如同一个房子,若不把里面不值钱的垃圾干草等东西全部抛弃,那,光明怎能把房子照亮,心的私心杂念、自我、今生得失等不清除,心灵的窗子怎能打开?真主之光怎能照亮心的房子呢?穆民信士的心被非主、被造物、虚幻痴迷、暂存的东西装满,若不清除,不抛弃怎能承载真主呢?

机密是:“当你心中有了真主时,你的活才是实在的,你的存在才是现实的,才是有价值和有收成的,你的心眼才会睁开,你的灵魂才会纯洁无染,你才会拥有后世的天堂”。只有在这个境界里,你的世俗习惯和不符合于正信的才会荡然无存。

而那些将下火狱的人首先是心中无主或忘主。他们的心房被今生得失、被造暂存之物所塞满,他们务忙于幻世欺假的事物,务忙于后世无收成的事务,务忙于自己的财帛儿孙等。所以,一世在无益和无济于后世的事上空忙,浪费了今生的生命,失去了后世的永恒无终的真恩惠福。

③在太克比勒吾俩成为你的遵行时,你必须常颂念《古兰经》,你要字字分明念在位,同时,你要学习领会,懂得经意,你才能遵行《古兰经》,知道其机密,参悟其真谛,领会其教诲,真正的信天经是以《古兰经》为导向,作法律,从意念言行上信《古兰经》外,还要从灵魂的深处来信,来遵行。那么,你的太克比勒吾俩已经全部成立,欠损已经消除了。

④拜功被承领,一切功修被承领,拜功被拒绝,一切功修干办全部被拒绝。所以奴辈的拜功上了天称,一切善功才得上天称。因此,你要抓紧按时的拜功,一但丢失,还补时要虔诚的忏悔,向真主作讨白,你也要知道,凡是能抓住按时拜功的穆民一旦丢失了一番拜,他必须先把它还补了才能接礼下番拜。若不预先还补,他撇失的主命拜后的五番主命拜都被拒绝,那么,他还补时要连续还补六番拜。而坚守不住按时拜功的穆斯林只要还补接连讨白即可。

拜功除了遵循一切大小规矩之外,还要知道它受承领和成败的机密,即举意前念三遍短讨白(استغفرالله العظم),因你被饶恕,功修才会被承领。你按规矩发太克比勒入拜,你就要割断一切意念言行,如同已近主御前。

你念规定的一切经文,你要知道念开端章是成立的条件,除了主命拜的第三四拜念:سبحان الله والحمد الله三遍之人,可以被承领是“可行”(مباح)圣传教门正统派大众派(اهل سنة وجماعة)一般是遵从受喜(مستحب),在该勒尔替(قرآءة)(即拜中第二段古兰)前是不念太思米的。

在拜中是有大朝向,即朝向克尔白(كعبة),小的朝向是发太克比勒看朝向,发完后抱手观看叩头处,鞠躬时观看足背,站立时观看叩头处,叩头时观看鼻尖,打坐时观看怀中,开色俩穆时观看相应的怀部到肩部再回到怀部,祈祷时观看两手心,摸脸时观看鼻尖。

站立时,除了要立直,还要知道的机密是:立在真主接见之地,心只记主。

鞠躬时,弯腰除两手扶膝外,还要知道的机密是:要拜中无我,要入于浑化消亡之境中。

叩头时要二十四点(十手指,十脚趾,两膝)落地,额头先落,鼻尖后落(起时相反)。有困难之人上只要右大脚趾着地,拜不坏(即15点落地不坏拜)。

叩头时,两肘落地男子上坏拜,女子上不坏拜,两脚同时跷起无一趾落地即坏拜。

叩头时如同已处在永恒之地,要惧怕真主,眉心尽量贴近地,真主保护他的正信,坚定他的定信,赐给他无以估量的恩典。

打坐是临真近圣蜕化归真,把自身放在临近于无我消亡之境,只有真主,亲眼大见真主的尊威之境,就能得到真主的喜爱和提拔。

开色俩穆,必须认真和到位,是圣传真道正统派大众派的规矩,机密是:已临近了永存的品级,已接近于真主的机密的境界上,完成了拜功,将有永生永存的生命了。

拜功结束,你从生命的结束上参想了什么?悟到了什么了?真主的真光若是你在前定中拥有的话,你又从哪里去寻求呢?一切功修干办都是无升腾的能力的,都要靠真主的提拔和承领,要借在一切事物上,执掌机密的外哩,行一辈子善功的奴仆,若不寻求一个介绍,作为赛拜补,来了解和得到真机时,他就误入了迷误昧主之人和叛教者的队伍。

因为:道在圣传修在己,得道容易守道难,守道容易持久难,持久容易化己难,没有明师作指导,还是陷在污泥中,因至圣ﷺ说:“你们当与真主同在,若你们不能做到,你们去与那些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福庆”。

真主说:“你们寻求一个介绍(وسيلة),你们在主道上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发表于 2019-1-20 19: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克比勒吾俩的全美是接念赞圣词,才被承领,才得回赐。所以我们赞主还要赞圣,还要赞念辈辈的谢赫卧里
发表于 2019-1-20 20: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教门的知识很多,每天学一点,进步是不知不觉的,如果每天不学习,退步也是不知不觉的。
发表于 2019-1-20 20: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得道容易守道难啊!     
发表于 2019-1-20 20: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你们寻求一个介绍(),你们在主道上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发表于 2019-1-21 10: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密是:“当你心中有了真主时,你的活才是实在的,你的存在才是现实的,才是有价值和有收成的,你的心眼才会睁开,你的灵魂才会纯洁无染,你才会拥有后世的天堂”。只有在这个境界里,你的世俗习惯和不符合于正信的才会荡然无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