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5320|回复: 1

【中国苏菲】穆民须记住并遵守的七段真言(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5 17: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要多多的赞圣



       ㈤、第五段真言是:“……真主将他所意欲的人招至于正道,将归依他的人引导于真理”。(42:13)

       所以,你要寻求真主所意欲的人,寻求真主将他招至正道的那一位人,你只有皈依于他,你才会得到被引导于真理的特恩。这位人就是引导者、导师。礼乘的导师是阿丹,努海,伊布拉欣和我们的圣人至圣穆罕默德ﷺ。

       至圣ﷺ归主后,是具有继承品和圣品的导师外哩,直到伊玛目封印为止。道乘的导师是继替圣位的四大贤,在继承圣位期间称为四大索哈伯时期。

       至圣ﷺ说:“继承圣位的时间是三十年,以后变为残暴的帝国”。从至圣ﷺ归主后直到阿里爸爸殉道恰好是三十年。

       机密:
       ⑴、圣位的传替。至圣ﷺ说:“天地中有位坐静行道的老人,他的光照万方”,又说:“有一位老人,他的光照亮天地”。至圣ﷺ归真时说:“把我的绿袍给武外斯(اويس)穿上”。这就是圣品道统继承的明证。

       至圣ﷺ亲送麦尔兹(معاذ)到也门传教,在他的白毛骆驼的左边跑了七步,在右边跑了八步,并把他的六边六方的为圣为王的王冠给麦尔兹带上,两眼流泪而回。这就是圣位传替的证据。

       ⑵、到了至圣ﷺ的第十四世孙穆哈印迪尼(محى الدين)时光,王冠和绿袍两海汇聚于穆哈印迪尼。穆哈印迪尼就是真正的引导人,这就是继承至圣ﷺ内里本性的尊者导师的证据、引领之人的证据、真正的引导者、时代的主人的证据,由他上传下的、与上辈导师一致的、受主喜的、自己的家下人世代传替直到至贤伊玛目才被封印。

       武外斯·盖勒尼是阿里之子的引导人。而大伊玛目艾布·哈奈菲·库法继承了艾布·伯克尔大贤的道统。因为只有真主独有的真一品、独一性的尊名,是由至高的真主教授给了至圣ﷺ,再由至圣ﷺ传给了艾布·伯克尔大贤,大伊玛目艾布·哈奈菲是至圣ﷺ预言的明证。至圣ﷺ说:“在我的后裔中要显现一个人,他名叫艾布·哈奈菲,他是我教生的一盏明灯”。这就是肯定真一品尊名道统的传替。

       有一天,阿里大贤说:“真主的使者啊!请你把我引领在距主最近的道路上吧!”至圣ﷺ说:“如果是这样,你就进入静房,静思冥想记主、赞主吧!”阿里说:“真主的使者啊!我们怎样记主呢”至圣ﷺ说:“阿里啊!,你闭上你的两眼,听我念三遍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阿里也跟着念了三遍。至圣ﷺ说:“我与已经过世了的全部圣人念了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此时若把七天七地放在天称的一个盘子上,把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放在天称的另一个盘子上,此盘必定重过放七天七地的盘子的重量”。这就是那伊斯巴替的传替,到了穆哈印迪尼导师时光,又已是两海的汇聚。乃格什板迪导师的时光,已是道统的汇聚,品级的集中。如同阳光照耀了整个世界一般。以清真言和正统派的机密传扬于全世界。

       ⑶、真乘的导师是四大天仙。万圣封印之后,哲布拉依来大天仙与世割断,再也不见他的踪迹,另外的三位天仙仍然来往于今生尘世,特别是在莱麦丹月,因各种事务直到东方明。继承了真乘的导师可能与他们见面交谈,这就是真乘的道长的明证。

       ⑷、超乘的道长有五位,所以传替下了五个超乘的道统体系:

       ①谢赫·嘎西本·艾乃瓦尔(شيخ قاسم انوع)体系,属于(ولاية)继承品。

       ②哈达拉替·毛拉·鲁马(حدارة مولا نومان)体系,属于(النبوة)圣品。

       ③射木苏(شمس)体系,属于(معجزة)圣人感应。

       ④谢赫·阿塔尔(شيخ اوداع)体系,属于(الهية)神性。

       ⑤胡瓦哲·哈菲兹(حوج حفيظ)体系,属于(البينة)明证。

       在我们的导师穆哈印迪尼时光汇聚为哲赫忍耶和虎菲耶两海汇聚,相应清真言。那菲·伊斯巴替(نفى واثبات)的两大行持两大珠宝,从纯善虔诚敬意的穆民中选取,在先天中已经领受了真主赐给的喜悦,得了高品,回赐了天园,成为继承了圣品贤征的负重者。把他们放在了虎菲耶的种植园中栽培,又再从其中的精华中特选后,再放入哲赫忍耶的花园,把那一些能替圣传道,为圣扬法,能站立在外哩品之前的人们,拿来宣扬伊斯俩穆,复兴至圣ﷺ的家业。

       以上便是怜悯人类,引导阿丹的子孙,有品有位有教权有圣品立于圣位的马力克·买来库提的导师。他就是把人类引导于真理的导师。

       凡属于穆哈印迪尼导师的家下正统派传替的导师,他必定同时具有五种品级:

       ①继承品,(ولاية)和上辈是一样的。

       ②圣品,(النبوة)担负了至圣ﷺ的家业。

       ③圣人感应品,(معجزة)且有继承显现圣人曾显过的感应。

       ④神性品,(الهية)且有至圣ﷺ的神性。

       ⑤明证品,(البينة)且有导师مرشد的明证。

       从行持上每一辈上必定具有三大功绩:

       ①升高真主的阿耶提。

       ②铺宽真主的道路(سبل الله)。

       ③把人类引到真恩的深海(正道,真理,两世的福庆,永恒的真恩惠福)。

       这个继替就是至圣ﷺ所说的哈桑,哈赛尼两边的光亮,十一道光亮解释的两海汇聚。这就是真主引导之光,世代继替直到一个时光的机密。

       ⑸、被慈悯的具有导师的恩典和回赐的五个半导师:

       除了正统的导师之外,还有被真主加倍慈悯的,给予相似于导师的恩赐。真主把如同化育天地一般的功劳恩赐给这五个半“导师”,他们是:

       ①父亲,是一个家庭和妻室儿女的放羊人,决定着妻室儿女是否有教门,是否行正道,能否进天堂。所以给予一个导师的回赐。

       ②母亲,天堂在母亲脚下,凡儿女在她们的脚下被教育而行正道,进天堂的,母亲就有化育天地的功劳,给予一个导师的回赐。

       ③教授知识的教师,得到一个导师的回赐。真主赐给在教学中归主的教师比殉道者低一个品级的回赐。

       ④传授一切好的本领之人,只要有人凭着他而合法地生活,力行正道,他也得了同样的回赐,给他一个导师的品位。

       ⑤挖坟之人和洗亡人之人,仁慈的真主也各赐给半个化育天地或半个被慈悯的导师的回赐。这是因为他们遵行了副天命,使其他的穆民、穆斯林脱掉了后世受考算、被罪刑的干系。真主凭着所有信士,穆斯林的数目恩赐了他。给他半个导师的回赐。感赞多施的,普慈独慈之主清高!
发表于 2019-1-15 19: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色俩目归主后再没有圣人了,但有很多的继承者,这些尊贵的、有品级的人就是谢赫卧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