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6011|回复: 3

【圣贤故事】道祖太爷挑选替位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4 08: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兰经故事—以色列三代君主5



       据传:
       驼场堡老尔林来到我们的导师(道祖太爷)前,他住了几日,他就得到了无穷的恩典。然后,当他要回到家中时,他哭着说:“我的导师啊!在奴仆家中到处都是敌人,我们只能干办暗藏的虎夫耶功修,不敢干办明扬的哲赫忍耶功修。奴仆最忧愁的是不敢公开常守奥拉迪,《曼达依哈》和《穆罕麦斯》。因为道敌们经常诽谤我们的教门,在正道中进行破坏,而且在我们族人中没有一个得力的人。”导师喜欢的说:“你去吧!在任何事中你都光明正大的做,你不要忧愁,因为你们那里有我喜欢的一个哲赫忍耶伊斯兰的宣扬者。现今,他正在学堂里学习尔林。托靠真主!伊斯兰在他的手上必将昌扬。”

       不久,将要提到他的事迹。

       据传:我们的导师在交还主麻拜后,在寺院里转来转去地走动,配贤们都站立着,然后他用自己的拐杖在地上捣着说“平”,就进入道堂中。他们从这奇妙的行为中疑惑不解。吾坦迪巴巴说:“他说:‘你去到平凉,你观察那里有没有全品的一位导师。’”

       他就去了平凉,他在那里住了一段日子,他交往了一些学者,也交往了一些无知的人,他就选择了在南寺的“海推布”。他是真正的一位修道之人,他确是在尊贵和威严的尊荣服中显露。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导师道祖太爷所暗示的人。他就在言行、功课、修行方面与他密切交往。“海推布啊!你是真正的一位修道者,道痕只凭提拔而全美,我只是官川尊贵导师的一个门人,我来到你尊前,以便你接替本光阴导师。的确哲赫忍耶伊斯兰在你显示之眼中是明见的,它奥妙的机密坚固在你容忍的心境。”他就答应了,他说:“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唯独我的一双父母,他俩已年迈,我没有口唤绝不能分离他俩。”他说:“你去吧!你把我的‘赛俩目’传给尊贵的导师。托靠真主!第二次我尽力奉命去等待。”

       吾坦迪巴巴空手回去了,他对我们导师说:“‘海推布’在平凉南寺里,他是执掌真理的全品的一个人,没有父母口唤他不来。”导师听后沉默了。过了一段时间,导师又命吾坦迪巴巴去平凉:“你对‘海推布’说:‘任何事不能相反父母口唤,唯独伊斯俩目教门。’”

       正如《热什哈尔》经中所提的,的确吾坦迪巴巴第二次去到平凉,给平凉太爷传达了导师的口唤,他急忙答应了。他对他说:“你先回家去,我随后就来。”

       据传:我们的导师(道祖太爷)有一天对他虔诚的配贤们说:“一位贵客要光临,你们去远地迎接。”他们都出去迎接,他们不知道是谁——那贵客步行着、穿着乞丐的衣着已经来临了。我们的导师独自迎接了他,当他进入道堂时,倾心爱主者、受喜者两海汇聚了,随道者和导师的夙愿实现了。

       他们都回来了,说:“没有见到客人。”在第二日晌礼之后毛拉对他们说:“你们选择骑在马和骡子上、身着华丽的衣服、头戴镶有珠宝冠冕的客人;而我迎接的是贫穷的、衣着朴素的贵客。”他们都十分惭愧。

       须知:那尊贵的客人已来了,他就是导师伊玛目·阿莱米(平凉太爷)。他的字号是“负有一切使命的人”。他们一部分尊敬的向他说了“赛俩目”,一部分轻视他没有向他道安。正如在《热什哈尔》的经中所提到的。
发表于 2019-1-4 20: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言一行都有品德和机密
发表于 2019-1-4 20: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传真道传替的原则是:传贤不传子,子贤也可传。表面看是前辈谢赫的口唤,实质是真主的口唤,那些违背教导而自以为是的人已经失败了
发表于 2019-1-6 16: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以外表判断贵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