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8276|回复: 10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30 0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自公众号《一星期一本书》


- 01 -

我想,你一定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眼眶酸酸的,但是却不能哭,所有的委屈都藏在心里,咬着牙往前走,熬过一次又一次的无助和孤独。


也许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万家灯火没有一盏为你而亮,你打开门,早晨不小心碰翻的杯子还静静地躺在那里;

也许是努力了很久却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内心天翻地覆脸上还是要保持微笑和克制,你很清楚,要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也许是很多事突然挤到一起让你措手不及,像是被谁触动了心里最孤独的角落,可你没有时间崩溃失控,你必须往前走。

……


就像《迷雾》里的主角高慧兰,她总是那么冷静克制,敢和所有阻碍她的东西直面较量,可她的强大背后,却满藏着苦涩和心酸。


人都一样,想要得到一些什么,就必定会失去一些什么。


你越是站得高,就越是有人等着看你的笑话,越是走得远,就越要左顾右盼小心翼翼。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哪有什么好命天赐,不都是一路披荆斩棘才换来的。


没有什么生来懂事,若非身后空无一人,没有谁愿意一直死撑着假装坚强。


面具戴久了就忘了摘下,坚强习惯了就以为自己一直都是这样。


可有时候也想替你问一问自己,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 02 -

其实你也知道,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可你总是傻傻的,倔强的站在一旁,宁肯被人说成固执,也不愿意轻易示弱。


你带着孤独和现实较量,习惯了去拼去闯,习惯了懂事和坚强,你那么会安慰别人,却从来不敢正视自己内心的无助。


你也忘了自己是怎么一点一点变成如今的样子,旁人都说你无坚不摧,只有你自己知道,你也曾蜷缩在房间一角,抱着自己小声抽泣,像个迷路的孩子。


你也忘了是在哪一次跌倒的时候,突然就不再那么害怕没有人拉自己一把,你开始明白没有什么是永远,只有自己的能力才是最踏实的安全感。


你也忘了你这一路走来,经历过多少不为人知的苦难和心酸,但想想拥有和得到的,也会觉得很欣慰,所谓成长,也不过是一路走一路改变。


只是在有些瞬间,有些时刻,你会突然间被孤独感淹没头顶,那些你以为远离了你的惶恐和胆怯,其实一直都在,不过被你藏了起来而已。


你期待有人看穿你的伪装,你希望有人主动来心疼这样假装懂事的你。


可时间久了,旁人都以为你是真的懂事,都以为你那么坚强,一定不会那么渴望安慰,需要呵护。


其实你没有那么坚强,你也会有想要痛哭一场的时候,你也会有焦头烂额的时候,你也会有解决不了的事,你也会有需要别人的陪伴才能度过的坎。


大多数人都只是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却少有人问你过得累不累。


就像阿信在歌里唱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我知道,我明白,你真的很累,你想要个拥抱,想有个依靠。


- 03 -

《龙猫》里说: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无法像孩子一样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里的小情绪堆积得像山一样高,直到溢出来。 与其如此,不如永远像孩子一样。


越是坚强的人,其实活得越累,心事不与人说,都积压在心底,虽然经得起考验和磨练,却终归少了些什么。


越是懂事的人,其实越是渴望被爱,渴望被保护,渴望有人疼有人懂,想肆无忌惮大哭大笑,想有个人保护自己不必颠沛流离。


前路还长,愿有人看穿你的伪装,看懂你的过往,看透你的倔强,给你所有的爱和温柔;


而你要记得,学着尝试,学着接纳,在对的人面前勇敢地做一个不逞强的人。


独一无二的你,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074658g2c9p6adycd786r8.jpg
发表于 2018-12-30 10: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如登山,进步总是要付出。
发表于 2018-12-30 17: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 真主与坚忍者同在。
发表于 2018-12-30 18: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是四十不惑,我却觉得越活越惑
发表于 2018-12-30 20: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独一无二的你,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发表于 2018-12-30 20: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还好,不管啥时候真主是我们最大最强的后盾...
发表于 2018-12-30 21: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t 发表于 2018-12-30 18:00
说是四十不惑,我却觉得越活越惑

同感 同感啊!越活越倒退了
发表于 2018-12-30 22: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尝的酸甜苦辣,才觉生活多姿多味
发表于 2019-1-1 21: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儿七 发表于 2018-12-30 21:19
同感 同感啊!越活越倒退了

最好是回到几岁的状态。
发表于 2019-1-1 21: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儿七 发表于 2018-12-30 21:19
同感 同感啊!越活越倒退了

最好是回到几岁的状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