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6284|回复: 4

解明摆动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6 07: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80625074623631.jpg


解明摆动头

     真主说:“我使他们摆动到右边和左边”。

     一部分上等人说:“在作证词中念到‘否定语’时把头摆动到右边,在念到‘肯定语’时,把头摆动到左边,都是从这节尊贵明文中采取的”。
     ——见《鲁白》第5册225页。

     伊本·而热促在他的册本中说:“配贤们他们曾经如果赞念真主时,他们一部分的就摆动到一部分的,就像在刮凶风之日的树稍”。
     ——见《夫图哈提里依俩醒耶提》286页

     大贤阿里说;‘我确已看见真主使者的配贤们我在一日都没有看见像他们一日的,他们曾经早晨(因为摆动头)披头散发,面容发黄,的确他们为真主叩头,立站而过夜,他们诵念真主的经典他们只为真主叩头而过夜,每当他们早晨时,他们摆动而念早晨,正如树稍在刮凶风之日所摆动的,他们俩眼流泪,直到湿了他们的衣服’。
     ——见《努兹汗提里迈扎里斯》第2册26页。—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4册160页。

     至于摆动到右边和左边没有证明其证据是懦弱的,的确我们看见我们的导师,他曾经在美音赞念时摆动头和身体,他是尝到了陶醉忘我的甜美,所以不能证明其证据是懦弱的,真主至知。
     ——见《夫图哈提里依俩醒耶提》286页

     否定语和肯定语的方式是:把自性限制在肚脐眼之下,从它中把لا一词以想象的口舌升腾到脑海,在脑海里显现出اله一词,在此处吐念着它又降下到右肩,在此处吐念الاالله,然后,把它吐念最摆动到心上。

      我们的导师说:“应该把否定语从左边起,把面容转到右边,然后,把肯定语也落在左边,那是因为黑暗是在左边,而把否定语从它中起是把那道黑暗抛弃到右边,它就是清除,它就是隐居的机密,真光是在右边,而把面容转到右边,然后在肯定语中摆动到左边是把那道光送在左边,左边是正信伊玛尼的位份,因为心胸是在左边,它就是显然,它就是显然的机密”。
     ——见《鲁白》第8册514页。

     在此处辈辈的导师说:“在修道之人上在他说情的起境中免不了以子女‘万物非主,唯有真主’而上紧,在赞念时,从胸膛的右边起,把الا诵念着摆动在它的左边,以便以此清除杂念,它是恶魔的唆使,是自性欲望的源泉,它一寸一寸地侵占心境,在它中清除了它的位份就充满了真光,往往他吐又清又亮的黑血,是因为它凭认主独一的热量受冲击,凭赞词之火被融化,它是属于全美的德性。而凭着常川的赞词开拓心胸,打开心眼”。
     ——见《鲁白》第10册462页。

     他说:“以一部分人所以反对摆动他们的头的一伙人无所谓”,他们说:“那些明文没有传来,明文中只传来了催动人们赞念真主,并没有传来让人摆动头话身体”。
     刚才所提到的导师回答:要看守恩典,由尔雅咀之子凡兹里(فضیل بن عیاض)上传来,他说:“真主使者的配贤们曾经如果他们赞念真主时,他们就摆动到右边和左边,正如刮凶风之日的树稍前后摆动”。他说:“我的贤兄啊!,你应当以此得浑财,如果你是隐昧之人,你应当去隐昧那些明文判定的无福分的人”。
     ——见《迈沙勒格力艾乃瓦努》179页

     不然你在乃格什板定耶传承上所规定的正道根基上为上紧你应当全美它的一切时候,以最高尚的马龙头拴住口舌,把自性拘谨在肚脐眼中,看守三种动机,从肚脐眼起,落在心上。
     ——见《迈可图布》第1册边文340页。

     以你心里感觉到的,在你的动念意识在天仙的启示和恶魔的唆使之间有区分:如果是天仙的启示,在你后背(或者在它之后)就感觉到冰凉和甜美,你一点也感觉不到痛苦,其形象在你上不会变化,其显迹和真知在你上浮现。如果是恶魔的唆使,在它之后就感觉到在肢体中有挤压和痛苦的感觉,及其有杂念混乱的意识。
     ——见《خزینة الاسرار》一百七十九页。

     导师的惯例就是导师的惯例,谁与导师起座他必得到高尚的行持和吉庆幸福。
     ——见《خزینة الاسرار》一百七十六页

     哲尔凡论·萨迪格(جعفر الصادق)把传承体系中的两个道总结在二十八辈中,辈辈导师把这个称为传承体系。
     —见《خزینة الاسرار》一百七十七页

     由伊本·阿巴斯由真主的使者ﷺ上传来,他说:“从言辞中没有一句近在清高的真主御前比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更受喜的,没有一个奴辈他以拖音念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除非他的罪恶就纷飞四散了,犹如树叶纷飞四散一样”。
     ——见《迈卡勒迈里艾赫俩格》120页
发表于 2018-12-16 13: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拉克饿狼谷》里那一段国外苏菲的赞词,也是有摇动的。国外和国内比感觉就是阵势大一点,或者整齐一点,形式很相似。
发表于 2018-12-16 13: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守在圣传的教门里边,坚守在穆圣色俩目的传承里边
发表于 2018-12-16 18: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的传承都有他的依据。
发表于 2018-12-16 23: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物都在赞念,电风扇左右摆动也是同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5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