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4369|回复: 1

是否允许庆祝穆圣(愿主福安之)诞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0 15: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2-11-23 15:55 编辑

谢赫穆罕默德·尼诺威


我们为什么庆祝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诞辰?有什么好处吗?因为现代人做一件事情的标准是它对你有什么好处。庆祝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诞辰对你有好处吗?当然有。为什么?在《布哈里圣训实录》中,因为对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出生感到高兴,一个卡费尔得到益处。所以,你自己想想吧!


《布哈里圣训实录》中记载,当先知诞生的时候,艾布·赖海布(真主专门因他下降了一节严厉的经文,“愿艾布·赖海布两手受伤!他必定受伤,”)的奴隶苏维白跑向艾布·赖海布,告诉他:“主人,有一个好消息。”他说:“什么好消息?”她说:“你哥哥阿卜杜拉的妻子生了一个孩子,你父亲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穆罕默德。”艾布·赖海布听到哥哥的妻子生了一个孩子很高兴,他看了看他的奴隶苏维白,对她说:“你走吧!你自由了。”艾布·赖海布在穆圣(愿主福安之)诞生的那一刻很高兴。布哈里在他搜集的圣训中说(这段圣训是可信的圣训),火焰章经文因其而下降的那个艾布·赖海布,每个周一(先知是周一出生的)在火狱中的刑罚都会得到减缓,仅仅因为穆圣(愿主福安之)出生的那一刻,他感到高兴。在有七十年距离的火狱的最底层,艾布·赖海布将会得到减刑,刑罚会暂时减缓,因为他对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出生感到高兴。


伊本·纳速尔·丁·大马士革说 :


إذا كـان هـذا كافـر جـاء ذمـه ُ . . . وتبت يداه في الجحيم مخـلـدا
أتى أنـه في يوم الاثنيـن دائمـاً . . . يخفف عنه بالسرور بأحمـدا
فما الظن بالعبد الذي كان عمره . . . بأحمد مسروراً ومات موحـدا


他说,如果这是一个《古兰经》谴责的卡费尔,他在火狱中接受永久的惩罚,仅因为对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出生感到高兴,每个星期一在火狱中的刑罚都得到减轻,那么你怎么看终生都因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而高兴,死的时候还是认主独一的信仰者呢?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伊斯兰并不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仪式,我们伊斯兰的灵魂是麦罕白(爱),伊斯兰的灵魂是麦罕白,你带着爱去干半主命功修。没有爱,你的伊玛尼全美吗?不全美。我是自说胡话吗?不是的。你们打开《布哈里圣训实录》和《穆斯林圣训实录》看看。


允许过圣纪吗?


——晒海格尔达威


有人认为对伊斯兰历史事件,对先知的迁徙,对夜行登霄,对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诞辰,对百德尔战役,对光复麦加,对任何穆圣(愿主福安之)生平事件的任何关注,任何聚会,任何谈论——有人认为谈论任何这类话题都是异端,所有异端都是迷误,所有迷误都在火狱中。这种观点绝对是不正确的。我们反对这类聚会中的违反教法的事物,正如某些国家在过圣纪/沃力及先贤诞辰的聚会中发生的某些事情那样。但是,如果我们能抓住这个机会来纪念穆圣(愿主福安之)生平事迹,记念这位圣人的伟大人格,记念他永恒的普世的使命——真主使这个使命作为对全世界的疼慈,这到底有什么异端?有什么迷误?当我们谈论这些事件的时候,我们是在提醒人们注意这个鸿恩,提醒人们注意真主的恩典是合法的,是必需的。



伊玛目苏优推和伊本·哈杰尔的观点

——晒海塔海尔·嘎德里


《百海给圣训集》提到,穆圣(愿主福安之)在那天(他诞辰那天)宰了两头牲口,邀请人们,做了食物,把食物分了,举行一个聚会,招待人们晚餐。这段圣训从未被学者们拒绝,学者们普遍接受这段圣训,他们从中剖取教法论据。伊玛目哲拉伦·丁·苏优推回答“这个庆祝属于什么?”他说:“分门别类的话,这是庆祝他的诞辰,他使之成为一个圣行。”请大家写下出处,我现在引证的是伊玛目哲拉伦·丁·苏优推的话,《 حسن المقصد في عمل المولد》这本书,第63页。还有苏优推的《الحاوي للفتاوي》,还有伊玛目萨利哈的《سبل الهدى والرشاد في سيرة خير العباد》,伊玛目祖尔尕尼的《شرح الزرقاني على الموطأ》,等等许多学者都持这种观点。他(苏优推)说,有人问伊玛目阿斯格拉尼,有人关于圣纪问伊玛目哈菲兹伊本·哈杰尔·阿斯格拉尼,有人问伊玛目哈菲兹伊本·哈杰尔·阿斯格拉尼:“你怎么看圣纪?”伊玛目苏优推引证,他说《布哈里圣训实录》的注释者——伊斯兰稳麦杰出的圣训学家说,在我看来,它的来源是有可靠根基的。
发表于 2018-11-20 23: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清真寺都在张罗着纪念圣人(愿主福安之)诞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