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0676|回复: 2

【导师演讲】乃格什板迪道乘传承于哲罕忍耶的功修行持的显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2 20: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古勒巴尼之羊 于 2018-10-22 20:28 编辑

timg (6).jpg



乃格什板迪传承的功修的显现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二、乃格什板迪道乘传承于哲罕忍耶的功修行持的显现;

(一)念清真言——肯定否定词的传承(ذكرولاية مننعىواسبات)

   哲罕忍耶从乃格什板迪道乘继承下的是由穆圣(愿主福安之)传承下的晨礼和晡礼的两个赞词,从生到死坚守遵循朝夕的古兰(早晨的36章和晚上的67章)。真主说:“你们在朝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晨礼后的赞词包含100遍肯定否定词,把心中的非主和一切真主以外的东西都从心中抛出,把唯有真主进入自己的心中,规定在有能力下夜间和晨礼前用舌头念或者用心赞念五千至一万遍最多到一万二千遍,除去心中非主和一切污秽、陈腐,把唯有真主的信念入在自己心中。

   所以在奈格什班迪传承到哲合忍耶上的念法不是摇动头,也不是摇晃两肩,而是在念“万物非主”的时候,把心中的非主顺着头向右边抛出,当念“只有真主”的时候,是把唯有真主的信念从右边送入到心里。平时通过心来赞念,每天都坚持,除了这两个赞词以外,还有其他的在各人能力下的呼吸方面的肯定于否定的赞词。这种赞词将使他正信之光增加,逐渐进入完美的境界。

   由导师传承的是闭眼七分,睁眼三分,闭住口,咬紧牙,舌头顶住上腭,呼吸均匀,念“俩”(لا)(无)时要想象把自己的脐用意念提到头部,当头摆到右肩时心想的是把心中的非主抛出心外,念唯有真主(الاالله)时是把这个意念从右边的肩头送入在自己的心中,头向心的方向左摆。这时他头的左右摆动才符合奈格什班迪的传承。

   用万物非主(لااله)把心中所有存在的非主、暂存的东西完全加以否定,用唯有真主,肯定寂灭后唯有真主存在的实存的意念。一口气念一次直到一口气念二十三次甚至更多,导师和高足弟子一口气可以念无数次,每念一百遍万物非主唯有真主(الااللهلااله),要念一遍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主特使(محمدرسولالله),才能使真光存在于心,才能受到承领。

   常年的坚守传承遍的数:100、1200、1万2千遍,有可能得到提拔,得到升腾,产生突然出现的念头、动念、顿悟,这时需要加以区分和小心。凡是出现符合未见、隐秘和事实、真相和本质的念头和动念时,你已经有了睁开的“心灵之眼”,睁开慧眼的传承的念法是是66,165,16500遍时。这时可能会见到常人所见不到的一些无形的事物。这时他的慧眼已经睁开。这时,“我的主啊!你是我的归宿,你的喜悦是我的目的。”的圣语自然显现,这句话显现的是真主独一、无始无终、永恒永存的机密,它打开了独一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明证和见证之门,能使心中产生一种神秘的感觉和力量。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一人和一人亲密相处四十天他就属于他的同伙,一人模仿一群人,他就属于那群人。”谁与导师亲密相处模仿他的导师四十天,机密便会从他的心上揭开,到达于他前定中当到达的品级。谁完全服从于真主,万物都会服从他,谁完全顺从真主的意愿,他服从于真主的意念会从至高无上的真主返回给他一种恩典,这种恩典会使他更彻底的谦下,更彻底的顺命,这时会给他带来人神的称颂应有的赞扬。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啊!的确我尚未记念你,除非你得到了应有的崇拜。”因为记念真主的人真主提念他、襄助他,只要他参悟发现了在赞念时赞词中的机密和德性,往往是在你记想真主之前,真主已经提念你。往往在一件事你还没有举意做的时候,真主已经相助你了。这就是由穆圣(愿主福安之)传下的赞词能通达于真主的机密。

   在奈格什班迪的传承下,要求跟随者必须看守自己的内心,不要让相反教导的坏的意念在内心产生,如果产生必须立马把它铲除,也不要让眼耳鼻五官肢体感受到的坏想法进入内心,这种坏的想法就是一种干扰、失败、废除和亏本。一旦进入了立即清除。否则就会影响到自己的五官和肢体,使之产生行动。这就是关注、注视、审慎、观看自己的内心——看守自己的心,在自我迷失的呼吸上产生违反教道的念头使心和真主的联系割断时,他要立即排除邪念、罪恶的念头,把意念拉回到合法和教道上,他便是一位真正的苏菲。

   能看守、排除、割断坏的想法即时发现不符合于教道的意念之人称为认识了自己的人,认识了自己的心的人,正如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认识了自己,谁就认识了真主了。”门人从一个晚上开始到数十年到一生一世都看守了自己的心,不要让不符合教门的意念在自己的心里出现,一旦发现立即清除,于是你的心扉、心门已经有了卫士了。心中的一切非主一切不值钱的东西都全部搬出被排除了,就能被真主之光、苏菲的真光所照遍心中。

   心的比喻就如同一间充满了不值钱的杂物的房子,当把房子里的稻草杂物清干净以后,点一只蜡烛,就能把整个房子照亮。心中除了只有真主,不再有其他的空间能容纳真主外的一切,这时你的心中就被清除干净了,这时你已有了成功之人的喜讯。这种喜讯的显迹就是心中被真主之光所照亮。心一时一刻不忘记真主就是保持了心与真主同在的境界(مقام معالله),意识到真主唯一、独一的德性本然,已经在你的心中充满了真主真一的真光,心只留下了真理和真实的想法。

        奈格什班迪的传承是清除除心中的三件意念:

   1,]除掉私意—— 把自己的想法,顾全自己而不顾别人的想法都是私意,圣门弟子的最大的美德是跟随穆圣(愿主福安之),服从穆圣(愿主福安之),热爱穆圣(愿主福安之),他们事事处处优先别人,为他人着想,所以他们的私心私意已经被排除,所以奈格什班迪的传承是首先要除掉私意。

   2,除掉歹猜—— 一切坏的想法都是歹猜,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歹猜的结果是歹,所以一定要以好猜,要存好心,不要存坏心,要说好话,不要说坏话,要做好人不要做坏人,要爱教门;要如得人。

   3,清除妄想—— 空幻,不属真主所喜爱的想法都是妄想,偏向于谋求今生暂存,自以为是的美好的空想等都是妄想。除去了自己的妄想,丢弃了自己的想象,紧紧拥抱真主的恩惠,拥抱真实的认主独一的心境和想法,他就是抛弃了三件坏的意念,就得到了承领。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浪费的人是恶魔的兄弟,最大的浪费是浪费生命,生命是由时间组成,人在世上旷时多,在人生的旅途中要把主要的时光用来实现回归真主的目标,从无我到达于万有的真主,重视人生每个细小的事情,一念之善不要废弃,也不要因是小的罪恶、过错而不戒除。要努力功修行善,记想真主,随时提醒真主是监察之主,能听能见全知之主,永远感赞真主,常怀忏悔讨白之心,对自己稍微不好的向真主求恕饶。

   在奈格什班迪的传承中,在哲合忍耶的人上常念三遍短讨白,第一遍是求真主恕饶自己明显的罪过,第二遍是求真主恕饶自己隐秘的罪过,第三遍求真主恕饶自己都不知道的罪过。见到别人的罪错时也向真主求恕饶。在逆境忧伤时必须极度求乞真主的恕饶,在顺境幸福高兴时要极度的感赞、感谢真主。

   在传承中的重要的事情是:要珍惜自己每天的每分每秒的时间,随时警觉自己,无论人前人后,一生一世你都在真主的监察之下,都是在真主的全知之中,不虚度每一个时刻。不论是在真主御前还是在疏忽迷失自我的深渊,要随时把心拉回来坚守在唯有真主上,把私心杂念清除,把意念坚守在教道的真理上。

   在传承中关于心的意识定位:如果理智和私心、自性、嫉妒、骄傲结合的话,他就会背离真主,就不能朝向真主。理智要与爱相配才能朝向于真主,因为热爱真主才有自己的被爱,你热爱真主,真主才会喜爱你,这是真主的还报,在任何情况、任何状态之下都坚守着理智与爱,不使它俩分离,每个意念和言行都显示它俩的不分离,心的意识形态就坚守在了朝向真主上,神圣的领域真境就在心中显现,除了它外就不再寻找其他的任何存在。他就成为被承领之人。

   在传承中的注意和专注是在赞词上:心中一旦有了赞词,心中便有了近主的能量,一切思想和精神一出现就都具有了是非善恶的判断。好坏也能够被感知,永恒的判断循环在光明与黑暗,显示与隐藏,对与错,真理与谬误的一切中都具有了心知肚明的境界,念赞词中会出现突然的意念和想法,就是中国人说的顿悟,正确的顿悟出现就显现了他的品级。他控制减少心中不能决定的和判断的混乱,他心中不能判断的混乱就被清除。


(二)关于苏菲冥想——奈格什班迪冥想的最高境界。

   真主御前无晨夕,在你们养主御前的一天是如你们的一千年。时间的变长变短,在全能万事权柄的至高无上的真主上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在真主御前以“永恒”为单位的一天,相当于物质世界宇宙众星系以每秒30万公里飞行速度的时间单位是我们计算的1000年。

   当冥想到达于寂灭(فناء)时,在思想中,意念的精神过程已加速,思维已增快,整个物质世界都如同流星的燃烧,此时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开始显现(تجالىنورمحمد),相反的是在寂灭(فناء)的灵魂状态是感觉时间在变幻甚至凝固,感觉到很长的时间在事实上只是一瞬间,就如同体会到回忆自己的几十年的人生只是用了数秒钟,显现了圣训的机密奥妙,奇迹反常。这种时间膨胀和无限的变长,使“一时的冥想参悟(مورداب)胜过了七十年的功修”,奈格什班迪的寂灭(فناء),至少1年变为十年,甚至一时胜过千年,一秒钟可以是一千年。

   这种时间的变化在行奈格什班迪的道乘之人上是有深刻体验的。比如一些谢赫在晨礼带拜的时候,他在第一拜中念十五本古兰经,在第二拜中念剩下的十五本古兰经,在拜内的人的确听见了念的三十本古兰经,但是拜外的人感觉时间很短,两拜主命拜很快就礼完了。这就是时间延长缩短凝固的证据。我们的解释是,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的光速是最大的极限光速在照射,初速的一时胜过七十年,中速一秒钟可以是一千年。终极速度是:真主御前无晨夕,时间在永恒中它的单位可以忽略。这时候的时间就等于是凝固了,所以就无晨夕的存在了,没有时间的概念的存在了。

   若要更详细地知道奈格什班迪传承在中国哲合忍耶中的继承内容,可以参阅《真道隐秘》《真道隐秘中的机密》等相关译文和原文。
   对于几个词作一下简单的解释:关于هوى的释意:是爱恋、诱惑或深井;هوة的释意:是深渊、深坑;هوت的释意:是鲸鱼,最大的鱼之一;

   在传承中要提醒的是:一切全为真主,一切全是真主,一切只因喜主爱圣,而得了被喜爱的恩典;谁如果是为了追求奇迹反常而功修干办,是为了修外哩而功修干办,他的无求的已变为有求,奴辈已变为商人。我们坚守所有的一切只为了讨取真主的喜悦,作为自称奴辈之人,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应当的,都是瓦直布,奴辈所希望只是回归于最后最好的归宿,他说:主啊,你是我们最后的归宿。
发表于 2018-10-23 20: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坚守正统,坚守道统的传承才是真主太二俩喜悦和相助的道
发表于 2018-10-28 17: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一人和一人亲密相处四十天他就属于他的同伙,一人模仿一群人,他就属于那群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0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