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3720|回复: 4

六、真正的苏菲之人是清除了私欲自性之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8 21: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8-9-18 22:04 编辑

清私欲除自性,选择后世戒除私欲,战胜明暗、有形无形的两敌,暗藏隐匿的四敌。
   “告诉我吧!以私欲为主宰的人,你能做他的监护者吗?难道你还以为他们大半是能听或能了解的人吗?他们只像牲畜一样,甚至还比其更迷误。”(25:43-44)
   所以,真正遵循苏菲之人就要从以私欲行事之人超脱、离开。清除私欲行事的自性,回归到无私无我的本性。即使一个人所做的一切行为都符合伊斯兰,而他的举意、目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自性,满足私我,而不是全为真主的话,他就是把私欲、私我作为主宰来崇拜的人。崇拜私我自性的人,为私我自性行事的人就是奔忙于杀害自己的灵魂、灵性的人。跟随了私我自性之人就是昏聩之人。跟随了自性、私我的嗜好,以嗜好为欢乐之人就是行尸走肉,如同灵性已死的死人。“没有比私欲更使真主怒恼的了”。
   私我自性是灵性的毒药,跟随它的人就是自杀灵性之人,复活灵魂的滋养主以记主,随时记主之人,随时记住 “无论你们在那儿,的确真主都是与你们同在的,真主是本观本听的。”

   人,就是清除自性私我之人。
  “以私欲为主宰之人,真主使他明知故犯地迷误,并封闭了他们的耳和心,在他的眼上加翳膜,真主使他迷误之后,又有谁还能引导他呢?难道你们还不觉悟吗?”(45:23)所以,凡是以私欲行事,不遵行正道之人,他已经成为了以私欲为主宰的人了。凡是以私欲为主宰的人,不可能近主也不可能近主御前或到达于真主。
   凡是跟随私欲之人,必定是顺服于私欲而不顺从于真主,他以明知故犯或是无知迷误的放弃了正道。
   凡是倾向于私欲行事之人,他已经有意无意地把私欲当成了主宰。凡是在今生不接受真理之人,称为“低鲁哈之人”,是先天的领受。
   灵魂在先天,光亮、清高、尊贵三个品级为高品;混浊、黑暗、低贱为低品。在今生偏向于全为真主,相反私欲的是高品的显现;显现偏向私欲,远离真主,相反教道的是低品的显现。各人都按灵魂的品级各行其是,显现先天的领受,以各自的行为、喜憎、兴趣偏向,都显出各人灵魂的品级。如果你是一位真主的苏菲,那么你的灵性是呈现在光亮、清高、尊贵的高品里面。
发表于 2018-9-18 23: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倾向于私欲行事之人,他已经有意无意地把私欲当成了主宰。
发表于 2018-9-19 06: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遵循苏菲之人就要从以私欲行事之人超脱、离开。清除私欲行事的自性,回归到无私无我的本性。
发表于 2018-9-19 06: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跟随私欲之人,必定是顺服于私欲而不顺从于真主,他以明知故犯或是无知迷误的放弃了正道。
发表于 2018-9-19 19: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传统的教门一直在讲化己归真,实际就是苏菲的清除私欲自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3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