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3555|回复: 2

【圣贤故事】贫民变皇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6 19: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传,先知苏莱曼原本是个手艺人。他整日辛勤劳作,将做出来的活儿卖出去。凭藉这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日子过得很是清苦。

一天,哲卜拉依天使忽然降临于他,对他说:“真主有命,让你去到某处,找到某善良而本份的妇人。她目前生活拮据,而且家中有好几个女儿靠她养活。所以你必须设法给她们弄些吃的穿的,以及必要的日用品,供她们维持生计。”

苏莱曼听了颇感为难。要知道自己目前也是自身难保,哪有余力去照料他人呢?“天使哪,真主至知,我是个一贫如洗的穷汉。尘世间的任何福利皆与我无缘。所以,这个任务对我来说的确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哪!”

就在这时真主默示他道:你可以任意选择尘世的一切,作为你的权力和荣耀。

苏莱曼得令十分欣喜。他略一思索,随即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令世间人人贪婪、个个争抢,为之付出无数代价的无价之宝——皇权。而且,这种权柄是空前绝后、至高无上、无与伦比的。

一夜之间,苏莱曼由一个一文不名的穷汉一变而为集世间所有权柄为一身的王中之王。

至于那个苦命的妇人,也就自然而然地从他的记忆里渐渐淡忘了。

有一天,苏莱曼偶尔记起此事,于是他颇感歉疚之至,惶恐之极。要知道,他今日的荣耀地位,完全是借助于这位妇人的机缘和媒介哪!他没理由将她遗忘。没理由不履行当初的承诺。

于是他立刻起驾,急急忙忙来到那位妇人的门前。

门开了,一位少年女子走了出来,她是那位妇人的小女儿。说明来意后,她连忙将他让了进来。苏莱曼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屋内。这是一间阴暗潮湿十分狭窄的小屋,室内陈设简陋,并无一件象样的家俱摆设。那位妇人静静地坐在床上,注视着来人,双目却显得呆滞而无神。苏莱曼吃惊地将她审视一番。原来她是个盲人。

“尊敬的先知啊!”那妇人意外地先自开了口。“假使我没猜错的话,您曾接受真主委托照料我,帮助我。然而一个时期以来你却将我遗忘,忘得一干二净,毫无踪影,不知是何缘故?”

苏莱曼听了羞惭交集,满面愧疚,忙不迭地向她解释,并致以深深的歉意,求得她的谅解。然后送她许多食物、服饰和日用品足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妇人心满意足,连声感赞真主恩赐。

转自  芝兰雅舍
发表于 2018-9-16 21: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履行承诺是先知们的高贵品格!
发表于 2018-9-16 23: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皇权是真主对苏莱曼圣人的考验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4:2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