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2090|回复: 8

没有了羞愧,你还剩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3 20: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了羞愧,你还剩什么?


——穆斯林兄弟姐妹



       正在读大学的好友发来信息什么也没说,对话框里只跳跃着一串哈哈的笑,然后她问我说,当她在毕业那日,知道她身边的每一个同窗好友(回族)都未婚同居了,她该是怎么样的一份心情?

       原来,那串笑里藏着的是无法承受的苦。

       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已经不是一人两人了。每一次说起这个话题,我们都在痛心疾首后又互相平复着心情,然后祈求养主的引领与饶恕。

       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我可以有内心里的鄙视与不屑,但我没有发言权。对于在伊斯兰的光辉里生活着的穆斯林,同为兄弟姐妹,有些话不得不说,也有义务与责任去说。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们不要接近私通,因为私通确是下流的事,这行径真恶劣!”(17:32)”

       写完这段《古兰经》明文,我竟惊奇的发现我无法再继续下去了。我盯着电脑屏幕,双手如何也再敲打不出甚至是一个字。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能一次次用大悲无声,大怒无言安慰自己。我脑子乱了很久。

       我生于一个回族家庭,从小耳濡目染着父母的言行,信仰是最浓的气息。关于女孩子的贞洁,父母从没有正面跟我提及过,但意念告诉我,对于一个女孩子而言,保护好贞操是多么的重要。这种意念,我把它理解为真主对我的保护,建立在我坚定信仰的前提下。

       或许也是因为家庭教育的缘故,我始终无法理解对贞洁不屑一顾的女孩子,我无法想象她们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像廉价的商品一样,说贱卖就贱卖了,说扔就扔了。也或许,这个大染缸般的时代威力实在猛烈,没有坚定信念与个人原则的孩子,总是最容易被染上浑浊色彩。

       说到大染缸般的社会,对于被染上浑浊色彩的女孩子,有时我也说服自己去理解她们,毕竟她们没有信仰,她们的内心没有信仰作为自己言行底线的一个保护墙,她们即使迷失再多次也意识不到那是迷失。可是,面对越来越多的回族女孩也加入到靠近甚至走进大染缸队伍的可怕事实,我真心感到恐惧,真心无法理解。

       作为回族,我们幸运于我们拥有权威的《古兰经》和圣训,这两样珍贵的宝典是我们的言行导师,更是约束我们行为的最权威教律。作为回族,作为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我们本该严格恪守经典教律,坚定自身信仰,从非法的事务中保护自己。然而,随着时间的逝去,我们却逐渐漠视着我们的两大宝典,逐渐模糊着我们的生存价值,逐渐忘却了我们身为穆斯林的身份与义务。我们在一件件丢失着本可以带我们走向幸福天园的铠甲,甚至铠甲最里面的遮体服饰,甚至丢弃了作为一个人而言,最宝贵的内心的羞愧感。

       甚至铠甲最里面的遮体服饰,甚至丢弃了作为一个人而言,最宝贵的内心的羞愧感。更何况,作为一个女孩子。

       一位好友马上就要结婚了,我问她有没有拍婚纱照,她说没有,因为她还没有订婚,而拍婚纱照肯定会有亲密一些的动作,所以不合法。这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比起连脑海里都没有结婚概念时就把自己的一切廉价送给别人的女孩子,这样的女子难道不是高贵的公主吗?这样的女子,难道不是每个优秀的穆斯林男子最理想的伴侣吗?!

       感谢真主,是伟大的真主给了我信仰与知耻的心。感谢我最亲爱的父母,他们给了我最美好纯洁的生活,他们用美好的言行为我树立着人生最高的榜样与价值观,他们没有一项项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因为他们知道,有了信仰,便会从此在真主的保护之下。

       作为一个女孩子,如果连羞耻之心都没有了,如果自己把自己折腾成了旧货市场里最廉价的东西,那么,何必活着?

       作为一个女孩子,如果因为曾经的无知,而犯下了类似的错误,如果知错且求主饶恕,那么,伟大的养主是至赦至慈的主。

       祈求养主从身心上保护我们。阿米乃!
发表于 2018-9-13 20: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合格的穆斯林女孩,真好
发表于 2018-9-13 20: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求养主从身心上保护我们。阿米乃!
发表于 2018-9-13 21: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多太多了,如今这样社会状态下
发表于 2018-9-13 21: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针砭时弊,切中痛处。
发表于 2018-9-14 09: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求养主从身心上保护我们。阿米乃!


确实社会的大染缸让人们容易迷失!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21: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男生也是一样的,不能因为自己是难得就觉得可以不像女孩子那么认真小心。
发表于 2018-9-20 18: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真主,是伟大的真主给了我信仰与知耻的心。
 楼主| 发表于 2018-9-20 19: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克谐 发表于 2018-9-20 18:46
感谢真主,是伟大的真主给了我信仰与知耻的心。

知耻害羞,本身就是信仰的一部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0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