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1492|回复: 5

【导师画传】和平之路不平坦,犬吠魔号无所惧!(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8 06: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样识别冒充的苏菲导师



     你可曾想到,成长于云南的导师还能在西北陇南之行中巧遇故人?这本身就是富有奥妙的事情,大能的真主时刻显现着他的能为。

     告别了病重的六爷,导师受邀到一教亲家干尔麦里,干完尔麦里,导师就讲起一九五二年曾经来过兰州,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子。当时,杨热伊斯奉四太爷的口唤到云南昆明,将年幼的导师带到了兰州,与他慈爱的父亲——四太爷老人家见了面。兰州的天气很冷,四太爷看着年幼的孩子,心中燃起了阵阵疼爱之情,他带着孩子来到兰州百货公司,要给他买一双鞋子。导师描述说:“当时的售货员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带着一顶军帽。”

     尔麦里开始后才赶到的吴琳老人听到这里,忍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想起来了,1952年四太爷确实带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买过鞋子,因为他就是那个售货员。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孩子已经是雄姿英发的豪杰了。

640.webp.jpg


     望着导师,吴琳老人仿佛看到了四太爷的影子,他们身上有太多相同的地方,他们说话声音很像,走路的样子都很像。导师称呼他吴叔,他是历史的见证者,当年买鞋子只是一个因由,真正的目的便是留一个见证历史的人物。毫无疑问,那个时候的吴琳老人也深深领会到了其中的奥妙。

     同样是沙沟太爷的格言,在《光烈密言诗》中,沙沟太爷写道:“口外云南早安置,渡陇寻根会教亲。分久必合乃天意,传扬圣道须尽心。”短短四句,已经讲述了当代导师四十九年的故事,从成长于云南到陇南行接替教权,也许沙沟太爷对此期盼已久,他的格言多处预示了陇南之行,足以见得它的深远意义。

     当猜疑声渐起之时,在“他乡”遇到这位故人,无疑是对那股声音有力的回应。所谓故人,其实不过是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然而,这一面却异常重要,它见证了一个事实:当代导师是四太爷亲自扶持的真实的导师。

640.webp (1).jpg


《陇南行》——答谢众教亲
出生入死三十载,只祈主道圣教兴。
今宵再温登陇南,面目全非山河旧。
爷付重托泪满襟,三十八年若眼前。
童稚无知笑爷哭,不识喜主爱圣心。
一席颂念泪横流,更有伤心断肠人。
千里路上逢相识,呼爷叫叔倍思亲。
人生自古谁无死,且把吾生做牛马。
四十九岁事无成,再奠先祖鲜笑颜。
功名利禄无须求,当仆做奴亦心甘。
千里冰雪访众亲,已把残生殉教门。
分久必合恐天意,犬吠魔號何所惧。
一时千金人难遇,率众归真返天园!
一九九零年正月十七日

     如果说会见六爷、十爷是略显秘密的事情,那么陇南的转坊则成了公开的探访。几十年来,几乎没有人知道四太爷留下了这么全美的继承人。或许,一些多斯达尼在品读《沙沟诗草》的时候也曾疑惑过,对格言里的暗示也曾思考过。不过,只有那些预言都一一实现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光阴还没有结束!

640.webp (2).jpg


     告别了十爷,导师开始了在陇南的转坊。
     在盐关,导师组织了一批会武术的青年,传授了十三太爷传下的化龙拳。化龙拳是以十三太爷马化龙的名字命名的拳术,是十三太爷的绝学,同时也是哲合忍耶的看家拳,是一套极为高深的武功。能够使出化龙拳的人,他和十三太爷一定有很深的渊源,如果不是上辈指定的传人,他又怎么会继承了化龙拳呢?

     到了成县、徽县,很多多斯达尼都来沾吉,一时拥挤不堪。在徽县,导师住进了沙沟太爷曾经住过的房子里。后来,到了永宁镇清真寺,在这里有一幅沙沟太爷百年前留下的经字画,上书“我的哈比卜啊!”。“哈比卜”是当今导师的字号,沙沟太爷有先见之明,知道导师会来,提笔留念。据管寺说:文革运动时所有的经字画都被烧了,真主的看守,只有这幅被藏在房檐上得以保存。于时,导师也写了一幅字画,上书“我们的毛拉啊!”并赋诗一首,加盖印章:
今日南来时,爷走联尚存,不由心惨伤。爷唤吾吾呼爷,楚目舒心归天园。
     庚子年正月初一日

640.webp (3).jpg


     导师来到永宁时,永宁的很多老人都说:“马善人又回来了!”他们所说的“马善人”便是沙沟太爷,这足以证明当今导师和沙沟太爷长得非常像。他们对马善人念念不忘。当年,沙沟太爷名震华夏,乐善好施,深受各族群众钦佩爱戴,遂有“马善人”一说。“马善人”其实没有回来,是马善人的后人回来了。当代导师同样是一位“马善人”!之后,导师还到了两当县,后返回天水,告别了病危的六爷。

     导师每到一个地方,首先便是敬道“赛俩目”,他总说:“爷叫我来看看大家,年长者是父老,平辈者是兄弟姐妹,比我们小者是儿女。”这等谦和!导师所到之处,都有热情的多斯达尼相迎。他赞主赞圣,以经典说话,他展现出来的学识是众多大阿訇无法企及的,他深有伊斯兰外学的知识,更有来自真主的真知。

     陇南之行结束了,教权的传替在这次陇南之行中完成了。让人难过的是,这竟成了导师与六爷、十爷的诀别,之后不久,他们相继归主。

     回到云南,为答谢众教亲,于一九九零年正月十七日,导师写下了饱含真情的《陇南行》长诗。

640.webp (4).jpg
发表于 2018-9-8 19: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一切困难都是可笑的,一切妄图阻挡正义事业
发展的小人都是可笑的,螳臂当车,蚍蜉撼树,
徒增感伤。它们都将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

发表于 2018-9-8 19: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非常道 于 2018-9-8 19:24 编辑

人生匆匆转眼就是百年,你到底抓住了些什么?什么才是你真正拥有的?
你能对的起天地人心吗?你不感到空虚可怕吗?你以为你会永远的活在
这个世界上吗?你以为你永远都占有优势吗?真主现在不清算你,是希望
你能悔改,或者增加你的罪恶。你不怕那火狱的归宿吗?那刑罚真恶劣!
我们一起等待着吧看看谁是优胜者。在真主看来这世界上确实有两种人--
右顺之帮和左逆之伙。
发表于 2018-9-15 21: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假的真不了,真的早晚会显现
发表于 2019-10-26 22: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11-18 07: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哭了万赞归主,能追随到正道今生有幸见到导师,是几辈人修来的福分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