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6004|回复: 2

回归伊斯兰传统——与讨白相连的是在圣人上,相连在有品级的引导者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7 20: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演讲:导师 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塔文即讨白,我们要重视讨白,因为至圣ﷺ说:我每天要念七十遍讨白。我们教门在礼拜的举意前都念三遍讨白,两个赞词开始也是三遍,一天总共加起来也是七十多遍,这就是我们遵循圣人的这个圣训。

为什么要念讨白呢?要是真主不恕饶你,你所有的功修都是废的,人们每天都会明干罪,暗干罪,知道的罪,不知道的罪,明干的罪是大家都知道,暗干的罪只有自己知道,别人不知道,还有自己干了罪但还不知道是罪的罪,所以要念三遍,求真主恕饶明的、暗的,知道的、不知道的罪过。

他的机密是有讨白的人必须要有伊玛尼,有伊玛尼的人才有讨白。有伊玛尼的人,你劝他他能听进去,没有伊玛尼或者伊玛尼坏了的人,你再怎么说他都听不进去。

你们要知道,凡是真主恕饶了,他的功修就受承领,真主不恕饶他,他的功修是废的,所以我们在每一个举意前都要念讨白。事实上,你每天要是有明干的、暗干的罪,知道的、不知道的罪,你每天都要念讨白,从这个讨白的问题上要把这个事情认识清楚。因为圣人常守讨白。我们遵行圣人的圣行。功修和遵行的领承是要悔罪。真主恕饶了才受准承,你不念讨白,最后没有准承,你所有的功修都是废的,包括你的拜功你所有的功修。所以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讨白的关键是得到真主的恕饶。阿丹圣人吃了麦果以后,他念了讨白,念了四十天真主没有恕饶,到四十一天真主恕饶了他。经上说吃了一口非法的饮食,坏四十天的功修。就是根据这个来的。有人不相信,说怎么吃了一口非法的饮食能坏四十天功修,《古兰经》上没有这个话。事实上是阿丹圣人在吃了麦果以后,四十天真主没有恕饶他,直到四十一天才处理他,他被下降到尘世以后,他念了很多年的讨白,最后凭着我们圣人的情份真主才恕饶了他的罪过。

经上说,阿丹说:主啊!求你凭着穆罕默德的情份恕饶我的罪过吧!真主就恕饶了他。最后真主问阿丹说,阿丹啊!你怎么知道穆罕默德。阿丹说:你为主造化了我,我有了知觉以后,我看见阿勒什上写着: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能跟你为主的名字连在一起的只有穆罕默德。这之后地球上的天才亮了,他们夫妇才在一个山上相遇。

从这个事情上看,和讨白相连的是我们圣人的情份,没有这个情份的话,他的讨白不会受承领,他的罪过不会被恕饶。有什么证据呢?阿丹圣人的讨白被承领是因为穆罕默德圣人的情份。

尤努斯圣人也是因为我们圣人的情份被恕饶。尤努斯圣人传教传了很多年,结果一个人也不信他,结果他就逃走了,他逃到一个船上,船到海上后遇到大风浪,船长就问:有没有人是逃奴,没有人承认,最后船长发现尤努斯圣人脸上有愧色,就把他扔到大海面里去。到了大海里,鱼把他含在嘴里,最后又吐出来到了岸上,他没有被鱼吃掉,也没有被大海淹死,因为他是圣人的祖先,要是他死了以后,我们圣人不会降生,因此真主凭着圣人的情份搭救了他,他到岸上后礼了两拜。

再说努哈圣人,木头做的船能够在海里漂一年多的时间,什么原因?因为船上的人的身上有我们圣人的圣光。因此努哈圣人的平安也是我们圣人的情份。

易布拉欣麦圣人被扔在柴楼里,真主命令火:火啊!你变的温和一些吧!因此易布拉欣麦圣人平安的从火里出来了,因为他也是圣人的祖先。要是他被烧死,我们圣人就不会显露。因此圣人之前所有的被恕饶的都是我们圣人的情份。

在至圣ﷺ之后,真主恕饶我们的罪过,承领我们的讨白,也是我们至圣ﷺ的情分。为什么是至圣ﷺ的情份呢?人得罪了真主,谁为他求饶?至圣ﷺ为他求饶,人得罪了至圣ﷺ,谁为他求饶?穆勒师德为他求饶,外哩为他求饶,人要是得罪了穆勒师德,得罪了外哩,那就没有人为他求饶了。因此讨白的承领必须联系在一个媒介上,这个媒介就是我们圣人。

至圣ﷺ是太阳,所有的穆勒师德只是余光,太阳落山以后,所有的外哩就是一面镜子,把太阳的光反射到我们身上,要是你把这面镜子扔了以后,这个余光就照不到你身上。要是你否认了这个余光,你就是否认了太阳。否认了穆勒师德,你就是否认了太阳。因为穆勒师德是来自圣人的余光,太阳落山了,灯烛依然有用,天黑了,你须要点上灯,打上火把,还需要一个带夜路打火把的人。不要打火把带夜路的人,也不要灯,不要火把,那么你在黑暗之中绝对没有光明,因此要知道穆圣是太阳,穆勒师德是太阳的余光,否认了余光就是否认了太阳,外哩是一面镜子,要是没有这个镜子的话,这个余光不会照到你上。所以你们就要知道讨白的这个连带关系。

凭着至圣ﷺ的情份恕饶,真主就恕饶了,凭着至圣ﷺ的后裔的情份恕饶,真主也会恕饶,因为至圣ﷺ说:我给你们留下两件法宝,你们紧紧的抓住他,它们第二个比第一个更重要,(圣人对一伙人,即:有穆勒师德的人说)一个是我的经典,一个是我的后裔。至圣ﷺ对第二伙没有穆勒师德的人说:我给你们留下两件法宝,一是我的经典,二是我的遗教。这是对没有穆勒师德的人说的。圣人又对一伙人说:你们一千个人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千分之一。这是指什么人呢?就是指没有穆勒师德的人说的。又对一伙人说:你们四个人中间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四分之一。这是对那些有穆勒师德,但是不听口唤的人说的。又对一伙人说:你们两个人中间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二分之一。这是对那些虽然有穆勒师德,也听口唤了,但是他们疏忽大意的人说的。

进天堂的人是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步步小心,事事认真这样的人。讨白相连的是在至圣ﷺ上,相连在媒介上,这些媒介就是有品级,在真主御前有脸面的这些外哩和穆勒师德。要知道这个关系。

至圣ﷺ说:在有外哩,有我的后裔的地方,天上的星星不会落下,地不会陷下去,讨白受承领。又说:在没有我的外哩的地方,天上的星星要坠下,地要陷下,讨白不受承领。讨白不受承领就是干旱,天上不下雨。下雨的话就表明讨白还受准承。证据就是穆萨圣人的证据。

穆萨圣人可以和真主交言,他有一天来到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已经三年没有下雨了,干旱的不行了,他们看见穆萨圣人来了,就说:圣人啊,你给我们求雨吧,穆萨圣人说:好。然后他就向真主祈祷,说:主啊!你给他们降下雨水吧!真主说:因为这个地方的人都是干罪作恶的人,所以不降雨。所以穆萨就对人们说:我向真主求了,真主说不降这个雨。他刚说完,就开始下大雨了。穆萨圣人就很不解,他又跟真主交言。真主说:一个砍柴的人砍了三天的柴,他把柴火卖了卖了两个麦饼,结果来了一个比他更穷苦的人,他就把他的饼子给了那个人。为主因此就恕饶了他们,而且下大雨了。因此就要知道,雨和讨白相连,什么雨是和讨白相连的呢?就是及时雨,要是非常大的雨的话,那就是真主的罪刑。用水淹,水灾、水患等,那是人们干罪的显迹。

讨白其数为“四百”,其意是再犯之罪有四百份的加罪拷问和严惩。不得不惧。初犯之罪用一分的努力而获赦饶,再犯之罪用四百份的努力也难获赦免。所以你们要做乃虽哈的讨白,就是一次讨白以后,永远不再犯这个罪过,到死不再犯它。一般人做不到,他今天做了讨白,明天可能干出更大的罪,那么他的拜就不受准承了。一个小罪你认为是大罪,但是你经常向真主求恕饶,经常念讨白,真主会恕饶。你干了大罪,你也向真主求恕饶,常念讨白,永远不再犯,真主也会恕饶。如果一个人干了小罪,他认为无所谓,这个罪就变成大罪了,最后变成了不被恕饶的大罪。因此大罪可以变小罪,小罪可以变大罪。

那么圣人有没有罪?有的人说:圣人一天念七十多变讨白,可见圣人有罪,他干了很多罪错,所以他每天念七十遍讨白。他没有罪,他念什么讨白。有的人还说:《古兰经》上说:我为主恕饶你既往的罪过和将来的罪过。圣人如果过去没有罪,那么真主怎么恕饶他的罪过呢?以后圣人还会干罪,所以真主才恕饶他以往的罪和将来的罪。这就是他们认为圣人有罪的证据。其实他们错了。

至圣ﷺ一天念七十遍讨白是为他的教生做讨白,真主说的恕饶他以前的罪过,是说至圣ﷺ以前的那些人的罪过,包括他的父母,他的祖父,包括隔墙上的和尚。他们的罪过真主都凭着圣人的情份恕饶了。隔墙的和尚是怎么一回事呢?

至圣ﷺ有一天带着圣门弟子到一个古坟,这时坟墓就炸开了,里面的尸骨复活,复活以后他念了清真言,又倒下死了,坟墓又合上了。圣门弟子问至圣ﷺ说:至圣ﷺ啊!这是怎么回事啊!至圣ﷺ说:这是古代的一个和尚,他因为功修很苦,真主使他知道了未来要出一位封印的圣人。然后他就举意说:我活不到那个时候,要是我活到那个时候,我一定要跟随这位圣人。因此,真主给了他等待的伊玛尼。

真主说恕饶圣人以后的罪过。圣人归主以后还有什么罪过呢?这是说圣人归主以后的教生的罪过凭着圣人的情份恕饶了。这就是圣人的说情搭救。

这是这段《古兰经》文的真正的解释。所以你们不要听一些人从字面的解释里歪曲《古兰经》,你们要知道这个事。

塔文的两点代表什么意思呢?这两点在上面,代表讨白的品级。讨白的品级是:第一,真主恕饶他,既往不咎。第二 ,真主喜爱他,使他接近真主,进到了天堂,这是讨白的高品。这两点又提醒你们,不要有二心,不要有二途,二心就是前边念讨白,后面又干罪,这是二心。二途是已经走上天堂的路了,过一会他又回头走火狱的路,这是二途。要是这样的话他就亏本了。

讨白是以穆圣的情面而受准。阿丹圣人以穆圣的情面得赦饶,阿丹的子孙也必须以穆圣的情份求主才得准承。

讨白分为外表的、内里的两种,必须表里一致。谢赫把讨白分为:

(一)身体的讨白,即抛弃今生的一切牵挂,以智慧参悟一切显迹的深理奥意,和被显现的踪迹。

(二)灵性的讨白,即明知真主而装饰俊美的灵性,只为灵魂的欢乐而欢乐。

(三)机密的讨白,即抛弃了今生和后世的一切,只朝向至高的真主,临近到真主御前如同坐软椅。常守讨白之人一生显贵。反对念讨白之人是相反圣人之人。因为圣人说:我一日向真主求饶七十次。

机密:不常守讨白之人,是前定中讨白已经不受准之人。有引领者之人和谢赫、外哩的跟随者,一但无意干了罪,天仙等待他两个时辰。常守赞词之人,天仙等待一日。若他诚心悔过则不记在文卷上,若他仍不觉悟才记录在干歹的文卷上。(若你诚心从悔恨中磨难,阿勒什从罪人的讨白上向主哀告。)

修道者要防止歹的干办(坏事的行为,阻止功修、善行、遵行者等)。若不是为了真主的行为干办,就是沽名。做给人瞧的礼拜、封斋、哈志、施舍和其他的善行便是举伴。真主把天堂在一切沽名之人上定为非法。行好不是衣服的好,而是文雅和稳定庄重。

谁从真主以的外任何一物举伴了真主,就叫他在真主之外寻求干办的回赐去吧!什么是小的以物伴主?至圣ﷺ说:“就是沽名钓誉。”解除大小以物伴主,就是常念讨白中的:“主啊!我向你从以物伴主中求护佑,从我知道的、不知道的中向你求饶!”普遍的以物伴主是沽名钓誉,在小净中无困难而不求助别人,他就免除了末日的出丑、难看。


发表于 2018-8-7 22: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丹圣人以穆圣的情面得赦饶,阿丹的子孙也必须以穆圣的情份求主才得准承。
发表于 2018-8-7 22: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讨白受准成是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情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