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8244|回复: 6

回归伊斯兰传统——人生最大的磨难是喜真之火的熄灭,而私心、私欲增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 16: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创: 穆罕麦斯  赞诵大师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你喜爱真主的火不熄灭,你的私心就会减少,当你喜爱真主的火快熄灭了,少了,那么你的私心私欲就会增加。品级上的区分是以公和私来区分。公是指教门而言,私是指自己的利益而言。真正的喜爱了真主,他们的私心和私欲就会被压制,对真主疏远了,喜爱今生了,他的私欲、他的欲望就会增加。在白俩里最大的白俩(磨难、患难)是喜真之火的熄灭,而私心、私欲增加。这是一个提醒。


另外一个提醒。在今生来说,你们有什么值得笑呢?所以圣人ﷺ说:你们要多哭少笑!有什么值得你笑呢?所以,在笑的事情上是空的,而哭的话是记想着后世的天园,记想着后世的美满,而把今生暂存的各种事情、各种不如意的事情,用眼泪洗净他。所以说你们多哭少笑。


事实上,要是看破了今生的人,他笑不起来。他都记想后世了,眼睛常流泪了,艾布·拜克尔脸上常带着泪痕,这种要求是对有品级的人,不是对门人。


一个人喜爱真主,他喜真的火烧得很旺,他就力行善功。而功修上拖沓的人,那是他喜真的火快要熄灭了。所以,你们看一个人的白俩的显迹,就看他力行善功的程度。如果凡是善功,他就尽力去行它,那他是有恩典的,如果在功修上放松的人,在善功上无所谓的人,那么他的白俩就跟在后面了。


我们经常说,有人礼了一番拜,真主给了整个世界的回赐,有的人礼了一番拜,真主给了一个金子山的回赐,有的人礼了一番拜,真主给了一个芝麻的回赐,有的人礼了一番拜,没有任何回赐,这个区别在哪里呢?关键在丢拜的时候,如果你丢了一番拜,你感觉你损失了整个世界,那么你礼的一番拜,真主就给你整个世界的回赐。你如果丢了一番拜,你感觉你丢了一个赤金的武侯德山,那么你礼的一番拜真主给你一个赤金山的回赐。你如果你丢了一番拜,感觉就像丢了一个芝麻,一根稻草一般,那么你礼的一番拜,真主给你一个芝麻,一根稻草的回赐。你如果丢了一番拜,觉得没有任何损失,没有任何感觉、无所谓,那么你礼的一番拜没有任何回赐。所以,有的人行了一辈子的功修最后没有任何回赐。在没有穆勒师德的人上,他们认为丢了拜功无所谓,丢了拜功没有损失,那么他的所有的拜功没有回赐,所以礼了一辈子的拜,没有任何回赐,跟随穆勒师德的人,他毕竟要知道一条,那就是丢了一番拜,就好像损失了整个世界一般,丢了一番拜,就好像丢了赤峰金子的武侯德山一般,你不能把每一番拜看成是稻草是芝麻,丢了一番拜无所谓,待会我还补就行了。这样的话他的每番拜都是稻草和芝麻,他觉得无所谓,丢了就丢了,那么他的所有的拜功没有任何回赐。这就是最大的白俩,一辈子行教门,最后什么回赐都没有。


一个人亲眼大见了以后,他就不会再否认喜爱真主的信仰,没有亲眼大见的人,他才会否认喜真,这就讲到伊玛尼,很多人的伊玛尼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什么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呢?有没有真主,有,你怎么知道有真主的,我的父母告诉我的。这一等人就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这等人喜真之火非常容易熄灭。


如果是亲眼大见的人,他见到真主的证据,见到真主的明证的这些人,那么他喜爱真主的火不会熄灭。《古兰经》黄牛章中说:他们确信未见,他们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这种人只是教门的表面。


伊斯兰有壳子,有瓤子,什么是内里的伊斯兰教呢?他们亲眼大见,他们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它的区分是:一个是亲眼大见,一个没有亲眼大见,他的父传子受的光亮可以熄灭,可以冷淡,也可以光亮,他随时在变化。而亲眼大见的人,有真正的引领之人的人,有穆勒师德的人,在任何时候,他的喜爱真主的光亮不会熄灭,任何时候不会疏远真主,这就是它的区别。我们教门的遵行不光是在表面上,而且要遵行教门的内里,要是亲眼大见的人,他不会丢了喜真,他就没有白俩,要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他喜真的火会熄灭,那么他后世有了大白俩。
发表于 2018-8-2 21: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破今生,记想后世,今生本就是穆民的监牢
发表于 2018-8-2 21: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导师演讲的内容我建议能附上哪一天的主麻演讲就最好了。
发表于 2018-8-2 22: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喜爱真主,他喜真的火烧得很旺,他就力行善功。而功修上拖沓的人,那是他喜真的火快要熄灭了。
发表于 2018-8-2 23: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穆勒师德之人是幸福的
发表于 2018-8-2 23: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看破了今生的人,他笑不起来。他都记想后世了,眼睛常流泪了,艾布·拜克尔脸上常带着泪痕,这种要求是对有品级的人,不是对门人。
发表于 2018-8-5 22: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喜爱真主,他喜真的火烧得很旺,他就力行善功。而功修上拖沓的人,那是他喜真的火快要熄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6:5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