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0769|回复: 0

[散文] 毁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0 00: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8-7-10 00:14 编辑

毁灭

转自阿语世界

第六章《牲畜》第1-12节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1.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他创造天和地,造化重重黑暗和光明;不信道的人,却以物配主。2.他用泥创造你们,然后判定一个期限,还有一个预定的期限;你们对于这点却是怀疑的。......6.难道他们不知道吗?在他们之前,我曾毁灭了许多世代,并且把没有赏赐你们的地位赏赐了他们,给他们以充足的雨水,使诸河流行在他们的下面。嗣后,我因他们的罪过而毁灭他们。在他们(灭亡)之后,我创造了别的世代。......8.他们说:“为什么没有一个天神降临他呢?”假若我降下一个天神,那末,他们的毁灭,必成定案,而他们不蒙宽待了。......11.你说:“你们当在大地上旅行,然后观察否认使者的结局是怎样的。”......

以赞颂真主起首,是在向人类教导一种礼仪;以赞颂真主起首,是说明真主应受赞颂;以赞颂真主起首,我们在赞主声中接近真主。

   

我们从泥土中走来,带着泥土的厚重与卑微。耕作着、奔忙着,如草芥、如蝼蚁。忽然有一天变得自负、自欺,狂妄自大。

   

我们从泥土中走来,带着泥土的软弱与韧性。辛勤着、营谋着,如良臣、如谋士。忽然有一天变得愚昧、愚蠢,忘乎所以。

   

我们从泥土中走来,带着泥土的质与量。运动着、脱变着,如脱兔、如鸣蝉。忽然有一天变得荒唐、荒谬,不可理喻。

   

奔忙中投向一个期限,一个预定的期限。将把你打回原形,将使你知道什么是人的本份,什么是人的工作。

   

辛勤中投向一个期限,一个预定的期限。将把你所希望的生活展现在你面前,将使你知道应该积下什么,存下什么。

   

运动中投向一个期限,一个预定的期限。将把你所害怕的结局呈现在你面前,将使你知道什么是永恒的福祸。



作者简介

葛春雷:河南、南阳人。业余爱好:从事《古兰经》心得体会随笔。观点:知识共有、心得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