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8875|回复: 5

苏菲的意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30 15: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当你要行苏菲的时候,应当完全否定自己,把自己所有原来的全部忘记,全部否定,把自己的思想空出来以后再去接受苏菲的真理。当苏菲的真理和你固有的东西相适合的时候,你从原来固有的认识提高到苏菲的认识。当苏菲的真理和你原来固有的东西相反或违背的时候,就放弃原来的观点和想法,而遵行在苏菲的真理的知识里。所以,提醒要正对从前定里显现的这些秘密,忘记自己为人付出的也要忘记别人亏伤你的,这样才能成为点燃的灯塔、火把、灯烛,成为带夜路的人,如果没有这样的胸怀,对人有点好处都记得,别人亏枉自己的都不会忘记,怎样引领人?怎样成为带夜路的人?怎么成为火把照亮别人?显然是做不到的。

有贪欲的人,也要明白一件事:贪欲是生于怀疑,心中凡是有怀疑的人都属于贪图的人,在苏菲的行程里,首先要禁止怀疑,即对任何事情都不要怀疑。

如有人说某地有一个人张口就吐出一只大公鸡,一些人听了就否定说:这是不可能的事,在传述里有错误。可能是这个人吐出一根鸡毛,结果传来传去,就成了吐出一只公鸡”,这是一般人的认识。苏菲之人听到这样的事,就说:“赞主清高!在真主全能之下,比这更微妙的、更不可能的事情都可能成为事实。”所以,凡是不归信的人,他心里常存着怀疑和否定,怀疑本身就是一种迷误的东西,它会使你在会朽的、暂存的幻影之中、低级的环境之中不容易醒过来,而且浪费你的精力、生命,甚至让你失去今生最宝贵的恩典,使你从苏菲的道路上偏斜、歪斜。

你要想知道自己的一些理念、原来的一些认识是否符合于事实,就必须以苏菲的精神来定论它。今生物质世界里所有的事物都有外表的精神和内里的实质。灵魂也是如此,当灵魂存在于肉体之中时,它在牢笼里(肉体的牢笼也是幔帐),在这种情况下,不拆毁这层幔帐、不拨去这个牢笼冲出去,怎么能够见到一个真实的世界、真正的精神世界?所以在苏菲的行持里,千万不要小题大做,一定在适当的情况和条件下,在真主的襄助下把辖制自己的牢笼打破,成为真正在自由王国里认识的人,即你的思想逃出了牢笼,使你能够在苏菲的真境里飞行前进。这样的人,真正的忠诚、顺从才会显现在他的行为之上。真主的仆人无论何时都是跟随他的主人的,真主的奴辈是完全属于他的主人的,苏菲是真主的奴辈(吾俩门拉)。称为仆人只是一般的信士、穆民、穆斯林,因为奴辈属于他的主人,奴辈是无求的。

艾布·伯克尔买一个奴隶的时候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你叫我什么名字,我就叫什么名字。你吃什么?你给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你能做什么?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艾布·伯克尔说:主啊!我对你的服从还没有他对我的服从好。”他对那个奴隶说:我买下你,你自由了。奴隶就念了: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从此入在了伊斯兰高贵的圣道上。这就是苏菲的精神。
发表于 2018-6-30 17: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贪欲的人,也要明白一件事:贪欲是生于怀疑,心中凡是有怀疑的人都属于贪图的人,在苏菲的行程里,首先要禁止怀疑,即对任何事情都不要怀疑。
发表于 2018-6-30 19: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的仆人无论何时都是跟随他的主人的,真主的奴辈是完全属于他的主人的,苏菲是真主的奴辈(吾俩门拉)。
发表于 2018-6-30 21: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贪欲是生于怀疑,心中凡是有怀疑的人都属于贪图的人,在苏菲的行程里,首先要禁止怀疑,即对任何事情都不要怀疑。
发表于 2018-6-30 21: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不归信的人,他心里常存着怀疑和否定,怀疑本身就是一种迷误的东西,它会使你在会朽的、暂存的幻影之中、低级的环境之中不容易醒过来,而且浪费你的精力、生命,甚至让你失去今生最宝贵的恩典,使你从苏菲的道路上偏斜、歪斜。
发表于 2018-6-30 22: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记自己为人付出的也要忘记别人亏伤你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6:4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