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9057|回复: 3

功修和品级的机密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8 06: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穆民如何全美自己的伊玛尼(一)



timg (3).jpg

一、功修的机密

     乃格什板迪传下的功修是最全美的功修。道长把功修比做蜜糖,把苦修比做盐,把人道生活比做油。因此功修不是越多越好,苦行不是越苦越贵重。因为真主不喜欢过份的人。你原原本本地遵循至圣时光原本的伊斯兰,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乃格什板迪传下来的功修,你的功修便是最全美的功修。你严守功修的遍数,它如同药方,你增加、减少、变更了它,那就治不好病了,相反还会毒死人呢。你行口唤功修的回赐就像真主命众天仙向阿丹圣人叩头的回赐和品级,超过了众天仙以往的一切功修的回赐。因为众天仙以往的一切功修是他们自己行的,并非主命,而向阿丹叩头则是主命。据《کتاب هدایة طریق》经指出:口唤的功修强过自己行的功修二千八百份。

     礼乘和道乘一起行,抓住了按时的主命,又行口唤的圣行副功。
     道长的比喻是:礼乘是常道,如同皮子,道乘是中道,如同瓤子,真乘是至道,如同内核(种子)。皮不全而瓤坏,核就不能成熟,种子就不会发芽。所以,礼乘不全美的人,他的道乘受损了,他就不能到达于真乘而返本还原了。又比如礼乘是树根,道乘是枝干,真乘是树叶,超乘是花,至乘是果。无根则叶枯,叶枯则无花果。又如礼乘是种子,道乘是树,真乘是果子。若种子不全美,它怎能长成树开花结果呢?又如礼乘是船,道乘是海,真乘是海中的珍珠,如果没有船,怎能入大海去采摘珍珠呢?又如礼乘是身体,道乘如心,真乘如性,超乘如命,至乘如灵魂。身死则心不活,心死则性命都失,灵魂就出体了。乃格什板迪道堂的功修是在礼乘上全美,在道乘上上紧,根繁才能叶茂,叶茂才能花果累累。

     身、心、性、命、灵魂的齐全才能学识超凡,品德近圣人之品级,返本还原,复命归真,浑化到天人合一的真境界。所以,那些只行礼乘不行道乘的人,如同有身体而无心的木偶;那些只行道乘不行礼乘的人如同纸花一瓶;那些只行礼乘和道乘的而不行真乘的人,如同有身有心而无命的尸体;那些三乘兼行但不顾教卫道,不出征殉道的人,如同有身、有心、有性、有命而无灵魂的牲畜。因为至圣ﷺ说:“最高的是出征。”品级最高的是殉道。不敢出征和殉道的人无品级了,他失去了后世。

     因至圣ﷺ说:“不顾及穆民的人不是穆民,不顾及伊斯兰的人不是穆斯林。”道长说:“身差担子的主命是私德,顾及穆民,顾教卫道是公德,公德不成,私德不就。见物穷理,修身制欲,公私相合,浑化到物我全忘,才能明心见性,立于归真的大道,行走天道的路。”至于那些寻求天国之路的人(سالک),因喜真之火融化了他,他如痴如狂成为不能自制的放纵疯癫之人,他们丢了礼乘是不受拿问的。因为天命在疯狂的人上不当然。如果他认为不行主命是合法,那他已属叛教了。因此,不知真情的人要谨言,明扬副功的人要当心沽名钓誉以人伴主。

     行道乘之人要把人人看成黑祖勒,把夜夜当成盖德勒。只要有了骄傲,他便舍品了。也不能歹猜和怀恨嫉妒因它是“剃光正道的剃头刀,烧尽功修的火。”(见圣训)行道乘的人要多劝化,开口便宣扬正道,作证它的真实,在教门以外的话上要谨言,特别是背谈和谎言。行道乘的人要时时清亮自己的心海,把自己当成是已经死去的人,在人道上疼慈,在天道上努力。这就是功修受领承又重复记录,行一件记录二千八百件功修的机密。

二、品级的机密

     至圣ﷺ说:“我的教生中有一伙人始终坚持真理,直到真主的命令降临的那日,他们已获得了胜利。”这就是坚持伊斯兰的真理,不要变更它,原原本本地坚持原本的道路,你要为真理而奋斗。至圣ﷺ说:“为真主的清高而战的人,才是为主道奋斗的人。”万事真主只凭你的举意。你若举意迁到真主和使者一边,你就要与真主同在,要是你不能够做到这点,那你就要和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同在,以便你得到同样的福庆。

     那么,你就要和有学问、有遵守、能继承或兴盛至圣ﷺ的事业的人同在,你要和道长毛拉、引领之人、外哩、清廉的学者同在,或是与他们为邻。因为与他们为邻的人能成为继承之人,至少也能成为他的自己人或家下人。如果真主的口唤没有到来之时,你要举意寻求并放上虔诚的求祈,你要使放羊人把分散的变为集中的。因为真主只相助集体。你要成为真主的伙儿,对信士谦恭,对伊斯兰的敌人威严,不怕任何人的责备。

     你常守《古兰经》,用哭声或美声来念它。念《古兰经》时下降了沉静,你背记它,从心中甜美,从气味上清香,从滋味上苦,你常念,常背记,你就尊贵如天仙。听到念《古兰经》的声音,你谨言恭听,参悟思考洒泪。你对苦念《古兰经》的人说:“你抓住了真主的绳索了,你紧紧拉着它吧!”你早晚念一遍“苏勒”,就使你满足了。你作日夜诵念之人,你把财产日夜费用于真理,你用智慧和知识来公断一切,并教人以知识,你学习《古兰经》的七种念法。

     有引领的人,在举意一生一世追随圣人ﷺ的道路,跟随替圣行道的道长上至死不离开。他可以效学至圣ﷺ在晨礼前和晡礼后秘密的礼两拜求主领承和相助的拜,他便升到最高。从生到死守住它的人便是与至圣ﷺ、与道长为邻的人。

     常守住一切感赞词,求应词,只要守住了它,就和天仙们的话相会,真主以此恕过他以往的一切罪。你从生到死守住晨礼、晡礼和接在其后的两赞词,因为它们是中心拜。有引领之人不减短主命拜,因道长是这样做的。跟随的人如果为了奔走,或奉道长口唤出门都不减短主命拜(如果是自己出门,则按规定可减短)。出门之人不为伊玛目,因为他的心不定,须住下七日后才能为伊玛目。对于道长所派的代理人,只要他心定,众穆民竭力希望他为伊玛目,则他可为伊玛目。这既顺从了真主,奉行了道长的口唤,又满足了众穆民的要求,他必升到最高。

     真主派遣引导世人的引领之人,如同降下的充足的雨水,能吸收雨水的便是生长草木的肥沃之地,有能贮水供人喝畜饮及灌溉农作物的石头地,也有光平的碱地,不吸收雨水也不生长植物。这就是比喻:1.精通正教,执行教法,能传播学问之人;2.学问对自己无益而有益于别人的学者;3.不接受使命,也不理人的人。

     你能参悟便能立于最高。你学习最认识真主的人,你仿效最敬畏真主的人的性格,你追随他的行为,你参想他的尊贵和优越,你便立于最高。
发表于 2018-6-28 10: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学习最认识真主的人,你仿效最敬畏真主的人,你追随他的行为,你参想他的尊贵和优越,你便立于最高。
发表于 2018-6-28 11: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ﷺ说:“不顾及穆民的人不是穆民,不顾及伊斯兰的人不是穆斯林。”
发表于 2018-6-28 21: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为真主的清高而战的人,才是为主道奋斗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1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