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5187|回复: 1

赛义杜·本·宰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5 10: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赛义杜·本·宰德


    古莱氏人在庆祝一个节日,宰德为避免人们的拥挤,单独站着。他看到一些头面人物头上缠着昂贵的丝绸头巾,身上穿着也门的昂贵大衣耀武扬威;他看到妇女儿童穿着华丽的衣服,戴着美丽的装饰品;他看到有钱人拉着装饰了的骆驼,到偶像前宰杀。他背靠天房的墙说:“古莱氏人啊!羊是真主造化的,真主从云中降下雨水羊喝了,从地上生长出草羊吃了,你们却以偶像的名称来宰杀,我看你们确实是一些无知之徒。”

    他叔父跳起打了他一记耳光说:“该死的东西,我们常常听到你说这种下流话,我们忍无可忍。”说罢他怂恿一些愚人去惩治他,无休上的伤害他,直到他离开麦加奔问哈拉山。他叔父又纠集一些青年阻止他进入麦加,他只能偷偷进去。以后宰德趁古莱氏人不注意与几个人私会,他们在一起议论,阿拉伯人正处在迷信之中。他对那些人说:“指主发誓!你们确实知道族人的信仰毫无根据,他们全弄错了伊布拉欣的教义而倒行逆施,如果都想得救,大家都应为自己寻找一条正路。”

    于是大家都起来奔向基督、犹太教学者,在他们那里寻求正统的伊布拉欣的宗教,其中有两个人无动于衷。至于宰德,还有个故事让他自己给我们讲吧!
    宰德说:“我曾领教过一位犹太教徒,一位基督教徒,他俩都未能使我满意,我离开了。我旅行各地打问衣布拉欣的教义,最后来到叙利亚。有人对我讲,此地有一位修士懂得圣经,我找到他处,介绍了我的来意。

    “他说:‘我看你是在寻找伊布拉欣的教义。’我说:‘是的。’他说:‘你所寻找的教义今天还没有,你应该回去,因为真主将从你的宗族中派遣一位使者来复兴伊布拉欣的教义。如果你能赶上他,你就紧跟他吧!’

    宰德加快步伐折回,寻找他所期待的先知。他正在路途跋涉时,真主派遣穆罕默德为他的使者,让他说真理,劝人以正道。但是宰德路遇盗贼,未能抵达麦加,已被盗贼杀害,故未得与使者见面。他怀着见使者的激情,在吐出最后几口气时,仰视天上祈祷:“主啊!你若使我绝望这一真善时,你不要使我的孩子赛义杜绝望这一真善!”

    以上是赛义杜这位圣门弟子历史的前身,下边讲赛义杜本人的生活片段:

    清高的真主意欲了,答应宰德临终祈祷,使者刚一站出宣教,赛义杜·本·宰德就进入了伊斯兰。他在信士的先锋队中,忠诚于他的使命。毫不奇怪,赛义杜生长于厌恶古莱氏人的迷信行为的家庭,受教于平生寻求真理的父亲的房中。他父亲在渴望寻求真理的奔驰中死去。赛义杜没有单独行动,他伴同妻子法吐麦一同皈信。

    这个古莱氏青年遭受了一个信教人被同宗人伤害的灾难。但是古莱氏人没能阻碍他信教,反而被他与妻子从古莱氏族中带出了一位举足轻重的人,他正是欧麦尔·本·罕妥布。

    赛义杜把青年的全部精力致力于伊斯兰事业。他进入伊斯兰时年龄还没超过20岁,他同使者参加了除伯德尔战役外的全部战争。(伯德尔那天因执行使者委托的重任而来参加。)在摧毁波斯和罗马的宝座时,赛义杜和穆斯林战士并肩做过贡献。

    在伍麦叶王朝时代赛义杜身旁发生了一起事件,麦地那人都在议论,即:吾外斯的姑娘艾尔瓦妄言赛义杜强站过她的一片土地。人们满城风雨地议论,并且一直反映到麦地那领导那里。当时领导派人询问,赛义杜说:“他们认为我亏了她,我如何亏了呢?我确实听使者说:‘谁亏占别人的土地,在**他被七层地作项圈。主啊!确实她妄言我亏她了;如果她撒谎,您让她眼变瞎,您把她投入她自己的井内。您对我的冤案显示光明,让穆斯林大众明白我没有亏她!’”
    以后没过多久,麦地那河谷淌下了前所未有的洪水揭示双方所争议的地界,穆斯林大众知道赛义杜是正确的。以后刚过一个月,那女人的眼睛瞎了;她在自己的地里转悠时落入井里。

    欧麦尔的儿子阿布杜拉说:“我们还是孩子时听人说:‘正如真主使艾尔瓦的眼瞎的样子使你的眼也瞎掉!’”

    毫不奇怪,使者说过:“你们应该骇怕受害者的祈祷,因为在祈祷与真主之间没有遮蔽。”

    如果受害者是赛义杜——获得入乐园的喜信者之一——情节该当如何呢?!
发表于 2018-6-25 22: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优秀的引领者,也要有优秀的跟随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2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