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5676|回复: 3

恭喜真主赐予了他道长明师的那个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2 21: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穆民当主持正义,孝敬父母



360截图20170109164128735.jpg

一、修道之人不可无道长

     前定中有份子的人必有道长。只要修道者真心实意相伴道长,时间到了,他便成功了,如果他不是真心相伴道长,那么他必远道而失道。须知:相伴道长一日一时,他的成效超过无道长之人一生一世的苦修。因此无道长之人没有一个得道的。道长好比渡幻海的船,修道者要渡过幻海无船是不能到达彼岸的。有道长的人只要完全听从道长的口唤,加上苦修,就有得道之日。意念不诚实的人、前定中没道长的人,则是永无得道之日的。

     的确,见道长的人分三种:一种是看望道长的人;一种是看机密求深理奥义的人;一种是相伴道长永不抛弃的人。他小心敬重,倾耳诚听,不敢妄言,问而简答,不加婉转,不固执己见,不明知故问,对一切话,不能理解的不辩析,不失敬,不失礼,除非口唤,不在道长前引路,也不在后踩着道长的脚印走,一切习惯都以道长的安排,而不自行其是。因为自行其是便是步入恶魔的路。跟随、相伴道长的人要全听口唤,要参悟深思,要在功修和品德上完美,要在每个试验和不可理解的事情上坚定求道,向主心要坚定,最初的志向、意念不可更转。要防止迷心乱意的事,也要防止玩笑人情的伤害,要防止名利成为道德的障碍。

二、伴随道长之人要防止被弃绝

     1.自性、私心、嗜欲、干罪、做给人瞧、卖弄人前、为名为利、以人伴主是被弃绝的根由。
     2.色情、世情、丢不下的爱好,迷心乱意,扰乱喜主求道之心的一切牵连,自以为是,自行其是,都是被弃绝的根由。
     3.过份的行为,如好为人师,律己不严,喜欢施舍而招致贫穷,顺从私心、私欲而违反道长的教导,均是被弃绝的根由。
     4.在今生与后世的取舍上,今生是假,后世是真,若不借假修真,迷恋今生,则行假被弃。
     5.追求感应、反常、奇事而不参悟真主的大能和深理奥义,也可能被弃绝。

     须知:参悟万事的深理、造化之妙、宇宙的奥妙,已足能全信。感应、反常奇事是道长如雷贯耳的劝化。因为真主说:“他们确信未见,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2:3)那么,亲眼大见,还不力行善功的人必定落入失败后悔的人的行列。
机密是:道长怒时,凡赞圣之人必使道长息怒,认错的必得原谅。口是心非之人的认错除外。凡听从口唤的人便转为他的家下人,凡是听口唤、遵口唤、奉口唤、行口唤的人必是受喜之人,凡是传扬感应反常奇事的人必转为圣裔的品级。

三、道长的条件

     1.谢赫不是修功办道而成,而是真主的特选。
     因为贤人外哩达不到圣品的山脚,道长虽不是圣人,但已到圣品。道长是真主的特选者(穆斯台法),一切道长的门下则是真主以道长的因由(赛拜补)所特选的穆斯台法。如果不是真主的特选,那么,他们苦修一万二千八百年也到不了道长的门口。

     2.道长是继承的伟俩业替(ولایة)
     至圣ﷺ说:“在天地之间有一位长老,他的光照耀天地。”至圣ﷺ所指的长老便是伍外斯爸爸。他的表现是喜真爱道,喜主爱圣,弘兴圣道。(至圣ﷺ归真时,命诸贤说:“你们把我的绿袍给伍外斯穿上。”大贤们问:“伍外斯是谁?”至圣ﷺ说:“访之自得也。”大贤们遵命到处寻找,寻到一山,访得伍外斯,大贤们把圣人ﷺ的绿袍给他穿上。)伍外斯穿圣服便是继承了圣品的证据。因为圣祖易卜拉欣在宰其子易司马仪献祭的试验中成功之后,以黑头白羊做了古勒巴。大天仙哲白拉依莱奉主之命把圣服给易司马仪穿上,他具有了圣人的品级和位置。这就是圣品努本外提(نبوة)继承了伟俩业替(ولایة)的两海汇聚。这个继承和圣品世代相传,下辈奉上辈的口唤继承了上辈的功修、品级、感应、大小规矩和一切教法行法。下辈的道长,原来可能是任何职业,民族,也可能是不出众的凡人,他显露的可能只是仁慈、喜真。在真主的口唤下,他立即继承了圣品,继承了感应和明证。
机密是:在先天,一切道长的灵性是真光最多的。在先天之中,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关系,在今生当口唤到了,他们一见如故。由于教权的交替,感应明证也就交替了。

四、道长的证据(بیّنة الشیخ)

     1.凡是至圣ﷺ显过的奇迹就叫做感应(معجزة)。凡是至圣ﷺ显过的感应,术士、邪术家都不能复显和仿造。如果能复显和仿造,那么圣验便降为魔术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因为圣验绝不是魔术,因此,道长的第一个证据便是圣验的复显。
     至圣ﷺ的感应:白云盖顶:圣自初生,即有白云罩顶,随他出入。人见白云,便知圣人所在何处。
     月分两半:圣道初行时,有外道人发难说:“如果你真是主的钦差使者,那么你必定有奇迹显现。”圣人ﷺ说:“吾道以常,不事奇异。”外道人听了愈发戏弄,发  难说:“你只有命令天上的圆月分为两半我们才会相信你的使命。”圣人ﷺ默默祈主使圆月裂为两半。真主应答了圣人ﷺ的祈求,使圆月裂为两半,良久方合。外道人见了这个奇迹后说“这是邪术。”仍然不相信圣人ﷺ及其使命。直到远国驰驿报异,众乃钦服。

     2.道长的第二个证据是能识破除真主外谁也不知道的五大机密。“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的知识,他常降及时雨,他知道胎儿的性别;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将做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31:34)

     3.道长的第三个证据是有真主的特恩,有正道的机密,有至圣ﷺ的情份,有前辈道长的因由(赛拜补)。从学问上,道长有仙碑仙学的学问,称为最高的学问,来自真主的学问。世间没有一个学者能难住他,他所讲的没有一个学者能相提并论。因为他是揭幔子的人,因此,他显现了正道的一些机密,使他的门下之人、追随之人得到了教门根梢的学问,知道了外人所不能知道的机密。因为从无知变为博学的感应已经足之够矣了。道长具有至圣ﷺ的情份(شفاعة)的证据是:他所说的,所做的,对正道的作用,相同于至圣ﷺ;在替圣传教替圣行道上,在兴盛伊斯兰上,相似于至圣ﷺ。因为道长是一面镜子,(至圣ﷺ是太阳)镜子所反射的阳光和太阳的本光是相同的。

     4.道长的第四个证据是当代的道长和上代的道长有一定的关系和机密。他们可能见过面,也可能没有见过面,但当代道长能复显上代道长的最后一个奇迹(کرامة),这就是接替的感应。当代道长也能显现历代道长所显示的奇迹。如果他所显示的是历代道长曾显示过的属于道统之类的感应,那么就证明当代道长所继承的是那一个道统,而最后的感应奇迹是在传替教权上作为证据的,是前辈所没有显示过的。

四、道长的机密

     机密之一:道长的条件是执掌(یاذال)三件:
     ①执掌感应(یاذالمعجزة),(显示出圣验和奇迹);
     ②执掌明证(یاذالبینة),(有仙学,有明证和人证);
     ③执掌教权(یاذالملکة)。
     道长具有三件:圣品、圣位、传替权。
     道长具有四大能力:指引(هدایة),说情(شفاعة),兴盛宣扬(جهریة)和会聚。

     机密之二:道长据有经证(بینة الکتاب)。
     ①《古兰经》对每一位道长都有暗示,直到麦赫迪伊玛目(امام المهدی)。
     ②《曼丹叶哈(مدائح)》经中有他常守的换,并在他归真后,在正教上所做的事迹也就显露了,必定和经文内容相符合。证明道长生前所做的事早已写在此经中了。
     ③《穆罕默思》经上有历辈道长的经名、道号、字号,有他们的本换、前换和后换,直到至贤麦赫迪伊玛目。他们的本换在他们的灵性降生后就在显示,他们所遇到的事轮流地显示着三换的内容。高明卓识的人只要一对照,就能证明道长的真实。
恭喜那一等人!他们是立在道长门下的,他们是追随的人。的确,真主已特选了他,已把和他的道长毛拉谢赫相同的品级恩赐给他了,他已登上了有领航人的大船。今生是幻海,只有上船的人才能到达于对岸。而无船渡海之人,一千人中只有一人能泅渡到彼岸。

     机密之三:心中跟随道长的人,道长便认识他。把自身作为道长代表的人,道长便扶持他。和道长做相同事业的人,即替圣传教,替圣行道,兴盛伊斯兰,扶起至圣ﷺ跌倒的教生,他就认识了道长的内里,穿上了道长的绿袍了(四大贤奉至圣ﷺ的口唤把绿袍给伍外斯穿上,并问他:“你从未见过圣人ﷺ,为何圣人ﷺ这样喜爱你,器重你呢?”伍外斯答:“你们天天和圣人ﷺ在一起,但知道的是圣人ﷺ的外表,而我虽从没有见过圣人ﷺ,但知道的确是圣人ﷺ的内里。”四大贤心悦诚服而归。)。这等人已入在了圣人ﷺ的后裔之中了。圣人ﷺ说:“没有我的后裔的地方,天上的星星要坠下,地要陷下,忏悔不受准承。”因此,他们具有他们道长的因由(赛拜补),他们的话也会灵验,病人有时也会痊愈,预言也能实现。

     机密之四:真主不选取一个无知的外哩,真实的道长是把正道的知识传授给人,使人的知识增加,正信光亮。使无知识的人变成有知识的人。凡是传授知识,学习知识的人都能得到大的恩典。因至圣ﷺ说:“在教学中,在求学中死去的人,他的品级只比殉道者低一个品级。”(والحمد لله شکر الله)

     机密之五:道长的家下人、门人和追随者在说情搭救上是无效的,因公道的真主不允许凭着血统来违反真主的命令,轻视主命,谎言和干罪,私意的言语,借道长和道长门下、追随者的品级来装饰、抬高并欺哄无知之人。因为至圣ﷺ听到有人(ابن اسحاق)说:“法图麦凭着她的父亲进天堂。”圣人ﷺ便对法图麦说:“我的女儿啊!在后世的日子,我对你是无济于事的。”
     有心眼的人啊!圣贤也得遵行主的命令,完成主命的功课,走礼乘的道路。殉道的人在他们活着的时候是喜主爱圣的,喜真之火已融化了他们的心,他们绝不会大胆违背主命。以血统而违背真主,则血统对他无益,反而要遭更大的刑罚。叫人放弃主命,放弃学习知识的人,无异于魔鬼。

     真主说:“真主不意欲他得正道的人,他就绝无引导。”(39:23)而没有真主的引领的人,他的引领者便是恶魔。

     机密之六:真主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4:59)凡是完全听从道长口唤的人,便是天堂中的人,凡是自以为是,大胆妄为,自作主张的人,已违背真主的皇言,叛离了正道。因为至圣ﷺ对于不信道之人只是传警告的,只负明白传达的责任(真主说:“如果他们违背正道,那么你只负明白传达的责任。”(《古兰经》16:82) )。

     机密之七:两海汇聚。当时,穆萨对他的僮仆说:“我将不停步,直到我到达两海汇聚之处,或继续旅行若干年。”当他俩到达两海相交处的时,忘记了他俩的鱼,那尾鱼入海悠然而去。(18:60—61)在有道长的人上,此时便是受承领之时。
     道长的代表(约会兄弟)和门人追随者的两海汇聚之时;道长和门人追随者与真主同在之时(مع الله);梦中会见至圣ﷺ之时,都是受承领、连干鱼都会跃海之时。无道长明师之人绝无这样的恩典(在两海汇聚之处,穆萨找到了明师赫祖勒圣。这就是真主承领之处。夫妻的两海汇聚,真主给了今生的恩典(子女),又把化育天地同样大小的功劳记在他们的文卷上。正如赛法和麦尔维两山是真主的标识一样,大小朝游了两山,则真主增加恩赐,真主是厚报的,确是全知的。(《古兰经》2:158))。

     机密之八:经典上的许多许约,至圣ﷺ的许多回赐的话,不是针对每一个穆斯林穆民的,而只是针对一部分人而言的。的确,对于吃禁物的人,不把真主定的合法为合法,非法为非法之人,他的正信欠损了,一切的回赐全空了。表面上遵行而内心丑恶,不是为主虔诚的人,他的功修失效了,一切的回赐没有了。
一个没有知识的人在跟随礼拜时,他在伊玛目前叩下头或在他之前起来,他的拜没有一点回赐,怎么还会有打缠头的五十份回赐呢?的确,没有道长明师之人,他的祈祷都不受准,怎么还会有回赐?

     须知:只有真主意欲他走正道的人,真主才赐给他一个引导者。而有引导的人,他的功修才会全部受承领,才能有回赐。真主不只注意信士的外表,而更注意他的内心。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2 21: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种无法言喻的感受
发表于 2018-6-23 20: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导师的人是幸福的!     
发表于 2018-6-23 21: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修道之人不可无导师,导师如明灯,继往开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4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