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9011|回复: 0

【谢赫教诲录】正信之光的滋补和毒药是什么?得意之人的表现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0 21: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谢赫教诲录】正信之光的滋补和毒药是什么?得意之人的表现是什么?

转自 芝兰雅舍


一、正信伊玛尼之光的滋补
伊玛尼可以减少,也可以增加,它熄灭了可以点燃三次。它增加便是得了滋补,它减少或是熄灭便是误吃了毒药。
从乃格什板迪的道长传下:
(1)谁若是虔诚敬意,因敬畏喜爱真主而礼拜,随时谨记真主能看见自己,无人知道也不干罪,那么他的意念已立在真主一边了,伊玛尼最光亮。
他为真主,为至圣ﷺ,为毛拉,为穆斯林大众着想时,他的正信光亮了。他为一切教务奔忙,劝化、宣扬、教学、功修、写经等时,他的正信最光亮。

他常守大小净时,他不忘真主,增加功修,他的正信光亮了,若他又加尊,他的正信更光亮了。他若以灵魂的安适为欢乐时,他的正信光亮了。
他常川赞主不停一呼一吸时,他的正信更光亮了。常念古兰之人正信光亮了,他背记得越多正信越光亮。而实现古兰的教训、升高真主的皇言的人,正信最光亮。
行功干的人正信光亮了。劝化、宣扬正道的人正信更光亮。为正道奋斗奔忙又准备出征之人,正信最光亮。那时他的正信之光可以照亮天空,一切外哩和有真主口唤之人都能见到它的闪耀。

(2)在功修上受承领之人的正信光亮了。按时礼拜的人正信光亮了。最先拜真主最后出拜殿的人,他的伊玛尼之光最亮。
礼乘功修上紧和道乘功修认真的人,他的正信之光极亮。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处处小心,步步认真的人,他的正信之光耀亮天空。连外哩们也为之称赞。
替圣行道、替圣传教,宣扬伊斯兰、扩大至圣ﷺ家业的人,他的正信之光照亮了天地。几乎与道长之光齐辉,与以色列的圣人同光。

(3)有明师的门人与明师同光。道长毛拉的门下之人,他亲近时正信光亮,他疏远时正信暗淡。人远心近之人,与道长同光。
人近心远之人,正信之光暗淡。听从口唤之人,正信之光明亮,照亮九天七地,众天仙借此认识他,并指望用仙池水来敬奉他。

二、正信伊玛尼之光的毒药
从乃格什板迪的道长传下,正信的毒药有七种:
(1)、一切大罪是正信的毒药,包括举伴真主、忤逆父母、耍邪术,无故杀人,杀害子女,吃利息,吞食孤儿的财产,临阵逃跑,诬蔑贞妇,奸淫,作伪证,说谎,饮酒,偷盗等。大罪中最毒的是以人伴主或以物伴主。只有为主虔诚,谋求真主的喜爱的人不被毒死。

(2)、在主命之中不同样重视,不同样力行,而重视一件轻视一件,不依经据典自行其是,不把真主、使者的判断为公道,把非法与合法自以为是的判断。

(3)、引起争端,在穆民之间和穆民与外道人之间制造争端,造成骂穆斯林、杀穆斯林、打穆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9:5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