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09073|回复: 2

盖德勒夜(贵夜)及拜功的尊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0 20: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gdl1.jpg   



清高的真主说:我确实在盖德尔夜降示了此经。(97:1)真主说:我确实在吉祥的夜晚降示此经。(44:3)

  1189、艾卜•胡莱勒的传述:先知说:谁在盖德尔夜虔诚地坚信回赐地礼了拜,他以前的罪过已被饶恕了。两大圣训集

  1190、伊本•欧麦尔的传述:一些圣门弟子在斋月最後的七天内梦见盖德夜。真主的使者说:我看你们的梦都在最後七天中巧合了。谁想寻找盖德尔夜,他就在後七天寻找好了。两大训集

  1191、阿依莎的传述:她说:真主的使者在斋月的後十天坐静。他还说:你们在斋月的後十天里探寻盖德尔夜吧!两大圣训集

  1192、阿依莎的传述:真主的使者说:你们在斋月的後十天的奇数中寻找盖德尔夜。布哈里

  1193、阿依莎的传述:她说:真主的使者一入斋月的後十天,夜间就不睡觉,唤起家人,勒紧腰带,努力办功。两大圣训集

  1194、阿依莎的传述:她说:真主的使者在斋月中努力做善功胜於其他月份,而在斋月的後十天所做的努力更不能与往日相比。穆斯林

  1195、阿依莎的传述:她说:我说:真主的使者啊!你告诉我:如果我知道那天晚上是盖德尔夜,我念什麽呢?他说:你念:主啊!你是原谅的主,你喜悦原谅,求你原谅我吧!铁密兹


gdl2.jpg



“莱麦丹”斋月因为有了盖德勒的贵夜,而显得无比尊贵。
真主说:
إِنَّا أَنزَلْنَاهُ فِي لَيْلَةِ الْقَدْرِ  وَمَا أَدْرَاكَ مَا لَيْلَةُ الْقَدْرِ  لَيْلَةُ الْقَدْرِ خَيْرٌ مِّنْ أَلْفِ شَهْرٍ  تَنَزَّلُ الْمَلَائِكَةُ وَالرُّوحُ فِيهَا بِإِذْنِ رَبِّهِم مِّن كُلِّ أَمْرٍ  سَلَامٌ هِيَ حَتَّى مَطْلَعِ الْفَجْرِ
“的确,在那高贵之夜,我降示了它,你从何而知格德尔(贵夜)是什么?那贵夜(干功修)胜过一千个月(日月不睡的功修),天仙们和灵性们奉他们养主的命令为各种事务而降临此夜,(这夜)是平安吉庆的,一直到黎明显亮。”
         这一夜是吉庆多福的夜晚,应答悔罪,承领讨白,放赦罪过,回赐加倍的夜晚。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干办等于一千个月的功修干办。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能获得比闪目尔来圣人对真主的敌人作战一千个月即八十三年零四个月的回赐还要多的回赐。
        在这个贵夜,天门全部打开了,八座天堂和阿勒什天棚的门也全部打开了。真主让一些信士的灵魂返回到家中,以报喜讯降慈悯。
       若家人在夜间干办来复活这个夜晚,他们便欣喜而归回,他们也获得了说情搭救和享受回赐的恩典。若这家人不干善功,不遵主命禁戒,他们便绝望忧愁,悲痛甚至哭泣归回。

       须知,真主的喜悦也是在盖德勒夜下降,这个贵夜在穆圣(愿主福安之)前未曾出现过,只出现在穆圣(愿主福安之)教生的时光。凡是盼望能临近真主的信士,应以干办坐夜复活了这个贵夜。在贵夜醒睡之人他便是临近真主之人。
       谁连续坚守十个贵夜,他便得到八百三十年的回赐。真主之光是显照在这个贵夜的朝夕念《古兰经》之人上。真主的慈悯也是在盖德勒的贵夜下降,只要你在这一个晚夕,疼慈了贫穷无奈之人,为贫穷之人施舍食物,为真主援助那些为主道奋斗之人,你就得到了真主对你的疼慈了。
       今夜的施舍能使你容易地如同闪电般、骑马般地平安过仙桥。此夜求恕饶的干罪之人容易地从火狱脱离,因为真主赐给盖德勒的贵夜给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生,使穆萨圣人也妄想成为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生,所以你应当多期待!
       你要知道盖德勒夜的贵重,千万不要轻易抛弃它,因为这一夜将定夺奴辈的衣禄,恕饶奴辈到既往不咎。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在这夜虔诚地念了三遍赞主词的人,真主以一遍的赞词恕饶他们的一切罪过,以一遍的赞词使他从火狱上得脱离,以一遍的赞词赐他进入天堂。”

      这一夜天仙和灵性因为真主的命令而降临。在这一夜礼了两拜盖德勒拜之人,如果他在念了《开端章》后念《贵夜章》三遍,《忠诚章》二十五遍,拜后念求恕词一百遍,赞圣一百遍,赞主清高一百遍,并叩感谢的头,真主为他记录十万件善功,勾销他十万件罪错,应答他百件祈求,升高他一千个品级,众天仙为他说赛兰,祝贺吉庆平安,上下来临于信士之门的天仙七十次,直到东方明。

gdl3.jpg


       在这夜念了“苏勒”之人便有四道光亮:
   一、心中的光;
   二、坟中之光;
   三、后世之光;
   四、过仙桥时的光亮。
  不念《古兰经》的人也得到念了《古兰经》的回赐,除了以下七种人:
   一、举伴真主之人;
   二、悖逆父母之人;
   三、用邪术之人;
   四、冤枉背谈别人的人;
   五、割断骨肉的人;
   六、通奸之人;
   七、反复饮酒之人。
      他们只有在今夜做“乃虽哈(连根拔)”的讨白求恕饶,在得到真主的承领恕饶后,才能享有贵夜的恩惠。盖德勒的夜可能在斋月的后十日,众学者根据《贵夜章》有二十七个字,于是公决在第二十七个夜。
  
      因盖德勒夜的功干胜过平常一千个月不睡的功干,所以,古今中外的穆民都非常重视这夜的功干,他们通宵行功干,指望得到主的重赏。在此夜睡觉的人是自我亏伤之人,薄福之人。
发表于 2018-6-10 23: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尊贵的夜晚啊!千万别再错过了!
发表于 2018-6-11 20: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晚上就是27的夜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