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0748|回复: 8

怎样走上苏菲之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9 18: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苏菲之路是万万圣者的路,也是封印万圣的穆圣的道路,万教归一的道路,具体的规范就是迁士辅士们的道路,升高真主的语言,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引向真主真恩的深海的一条道路。

穆圣的精神比喻为引导的明灯,真主说:“我就这样的启示你,从我的口唤命令中发出的精神。”这一段《古兰经》经文的明证,(33:40)、(42:52)等还有其他的一些章节。

苏菲之路就是要走万万圣者的路,走穆圣的路,要追随穆圣、遵行圣行的迁士辅士们的行为的道路,使自己成为火、成为火光、成为火把。

《古兰经》的经证是(20:10),(27:7)(28:29),就是要身临其境

才会品尝到他的滋味,要替圣行道(体验穆圣宣传伊斯兰时的这些实际情况,叫作替圣行道)。你就成为了灯烛,成为了火把,你就成了替圣行道之人。虽然不是圣人,但你说了圣人的话,做了圣人的事,走了圣人的路,所以与圣人同归,与圣人一同复生,与圣人一同进天堂。这就是走上苏菲之路的一扇大门。

要得到万长永久的天园、有始无终的恩惠,就要与真主同在,与圣人同行,与真主的密友、爱臣同行,与圣人同归,永远不再分离。所以,在现世的今生使自己成为一个火炉子,让别人从你上得到温暖(也叫作教门的火炉),当人们寒冷的时候,他们借着火炉子烤火,得到温暖。你成为火炉子,当人们得到火炉的信息,见到火光的时候都会聚集在一起烤火取暖。得到真主普慈的爱之后,把这种普慈的爱又给了别人,就上升到真主的独慈的恩惠之中,这就是苏菲引导之光的解释,这就是清真护城的解释。就成为了高田青苗,就是牲口、恶魔再也不能伤害你的一个境界、得到一个真迹。要识别、认识、认知来自苏菲的一些比喻从这些比喻上,就知道怎么上苏菲之路。

首先,把自己从物质境界升高到精神境界,从物质世界的追求上、迷惑之中逃脱出来,进入一个崇高的精神世界之中,以光来照亮个人的功修、私德的黑暗,使自己成为从低层次的境界上升到使自己成为太阳、成为月亮、成为众星,即成为照亮别人、指引别人、引导别人和给别人光明的光源。这时,你以真道的知识传扬就如同泉水注入了大海,你已经点燃自己而照亮别人,得到了承领的福份和缘份,你与你有关联的人们有了一种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处境。这时,你的感染、劝化就是无价的珍珠、宝藏。你劝化的言行是来自众先知的心灵,是万万圣者共同的行为,众先知们唯一的期盼是要人们知道真道的知识,劝化人们走真道。做到了这点就上了苏菲的路,而且在路上行走。

当苏菲被学者们所继承,成为他们的心灵的时候,他们就是真乘的学者,就成为了教门中发口唤的人。把这些知识继承下来,用来劝化别人,感动别人的心灵时,就能变分散为聚拢,就能在真主的道路上聚拢一些喜真爱圣的人,成为真主的阶梯。不以金钱、血统,而是以真主之道使人们聚拢,用劝言从心灵流到另外的心灵,把心灵与心灵连接起来,就进入了一个被祝福的山谷。

然后,当他来到火前时,山谷右面在吉祥地方的一棵树那儿发出呼唤穆萨啊!的确我是真主,调养众世界的主。”(28:30)这就是苏菲的崇高的品级。

当人类的心灵充满了珍珠、宝藏的时候,真主再赐给他更珍贵的宝藏和珍珠,那就是机密宝库的钥匙。只有当他进入到这个神圣的心灵正信的山谷以后,他才能得到这样的恩典。这时候他已经在苏菲的路上健步行走,而且尽力日夜兼程,尽量地达到接近真主,把真主赐给人类的这些恩典散发给人们,毕生的精力不再费用在没有价值的事情上,也不再远离崇高的品级,这就是在苏菲路上行走的比喻。只要行了这件事情,就照亮了别人,用毕生的精力而达到了不易达到的一个崇高的品级。这就是走上了苏菲之路的比喻。

发表于 2018-6-9 19: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是圣人,但你说了圣人的话,做了圣人的事,走了圣人的路,所以与圣人同归,与圣人一同复生,与圣人一同进天堂。
这就是走上苏菲之路的一扇大门。
发表于 2018-6-9 20: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发表于 2018-6-9 2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入苏菲的首要条件就是要寻找一位导师(真乘的学者或道乘的谢赫)
发表于 2018-6-9 22: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的精神比喻为引导的明灯
发表于 2018-6-9 23: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以金钱、血统,而是以真主之道使人们聚拢,用劝言从心灵流到另外的心灵,把心灵与心灵连接起来,就进入了一个被祝福的山谷。
发表于 2018-6-10 12: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要想尽办法使自己的举意纯洁。
发表于 2018-6-10 17: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之路就是要走万万圣者的路,走穆圣的路,要追随穆圣、遵行圣行的迁士辅士们的行为的道路,使自己成为火、成为火光、成为火把。”
发表于 2018-6-10 18: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得到万长永久的天园、有始无终的恩惠,就要与真主同在,与圣人同行,与真主的密友、爱臣同行,与圣人同归,永远不再分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5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