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1678|回复: 1

【演讲】道乘的真正解释(五)——全品之人的心态和特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6 20: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舍姆斯·伊斯兰
解明全品之人的心态和特点
所以人生必须是在得失之中,在奔波之中,在各种事物包括顺心的事情,不顺心的事情,幸福的事情,不幸福的事情,灾难的事情等等,在这些里面经过参悟,经过体验以后,他才可能走向于全德善良之人的门下。当他们能够应受,而且觉得很多事情都不是他们所欲所欲为,为所欲为的得到的,很多事情是不可能逃脱强制性的前定的,是不能够摆脱的,甚至认为名利是自己争取来的,衣禄是自己挣来的,这些想法你就会认识到其片面和错误,这样他就能够顺应,而不是强意,也能够摆脱打扰,不受干扰,他就抛弃了名利,就能够在很多事情上正确的处理。

所以在哲合忍耶的教门里的传承之中,有他郎老祖的处世决,就是涉身处世的一些要诀,这些都是提醒人们,怎么样正确的对待今生的各种大小事务,救各种赛百步,达到好的结果,得到一些提拔和升腾,得到一些领会和参悟的机密的一个传承。在今生能够坚持尽心全力,全为真主,全为正道的时候,他才可能得到圣人的使命,就是清高尊大的真主说:我差遣你,只是为了慈悯全世界。就是达到了这个使命的境界,他就成为今生的师表,或者是今生教门的教领,都是因为他已经知道了人生在今生的得失,而且已经抛弃了一切非主,一切虚幻的东西,暂存的东西的原因,而得到了提拔。

人以随机而成为全人,他除非是得到真主调理的人,要不然,人都是在试验中,在奔波里面,在参悟里面,在各种灾难和幸福的试验里面得到了提拔和成功的。正因为是摆脱了今生的琐事,所以他才高出于凡人,这是真主使他超过了一般的凡人,能够摆脱今生的一切烦恼的人,他就是已经得到真主所施舍的慈爱的人,他摆脱了无益济的事情,就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他就摆脱了忧愁,这样他就会在今生不会空忙,空干,他就不会在空忙之中乱精神,而是得到精神上的闲暇,一种清闲,使他成为了有所见地的人。

他们就是慈爱的人,是立于真实之境的人,只有讨真主喜悦的人,他才可以超过大众,拥有超越大众凡俗的情怀,所以一切至诚的人,非常虔诚的人,他取出的是喜爱真主的品级,他所失去的是无利于他后世的或者是今生的一些因缘,一些浮恩。一些假繁华和暂存的东西,他把这些东西丢弃以后,他才能达到喜真的品级,失去无益于后世和今生的假繁华的东西,这是全人的一个表现。

全人的另一个表现,是在他的言行,得失,道德品质,认识知识上他都是全美之人,总结起来就是属于摆脱之人,属于安稳之人,安稳就是不受各种今生的打扰。摆脱这些以后,他就在很多事情上选择了情愿,就是在所有的事情上,他都没有感到烦恼,什么事情他都顺从于真主的意愿,这样他就成了情愿之人,情愿,驯服,关顾世人,这些显现出来以后,他事实上已经达到了外哩的品级的显现,他选择避静,避静不是躲起来,而是不受各种非主的打扰,在他的心境里面要达到避静的位分,在言行等各方面安分守己,不争名利,他在涉身处世上避免了名利,于是真主就赐给他一种恩典。

就是出现一些探望他的,出现一些馈赠给他物品的人,这些人就会逐渐的增多,这时他就如同是寒热同行,或者是善恶共路,他每作一件事,即使是出于好心善意,他也不知道这件事的结局是什么,万事的结果是善是恶,人是不可能全部知道的,如果是自己还存有一些隐蔽的不被发觉的沽名钓誉,一些非主的举伴,那么在他自己的心理往往是疏忽大意的,因为圣人*说:沽名钓誉就像是在黑夜中的黑石上所爬行的蚂蚁一样难以察觉。这就是全人所要避免的,这就提醒防备一件事情,一念之差,有时候就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或结局。

所以就要坚守一个好的意念,坚守好猜,千万不要歹猜,因为圣人*说:凡是歹猜的结果都是歹,所以一个好猜他就得到一个好的结局,而且坚守一个好猜,一个好的意念,那么一念之善,就可能遇难成祥,如果是一念之恶,就可能遭到不好的结果,就是一念之恶,家破人亡。好的的举意,好的动机,还要有好的结局,好的结果,这样,他在全人的品级上是被提拔的,在道乘的道路上他是正确的,如果相反的话,就要小心在行道上已经有了偏歪,不被察觉的举伴关键是名利,如果名利被察觉以后,他就可以警觉,而且消除或者向真主求恕饶。

但不发现的时候,就往往不会避免,也不会警觉,没有消除,任其继续滋长,而且他也没有悔过,这时他在道乘的道路上就有了偏歪,一个人遇到他所喜欢的事情,他也不知道他的结局是怎么样的,所以当遇到好的事情的时候,在全人上是一种恐惧的心理,就是害怕好事之后有不好的结局。在顺从真主的前定上他所显现的就是不以世事为喜忧,凡是真主以外的所有的事情,他都不以之为喜为忧,因为一件事情,好中可能有歹,歹中可能有好,他只有坚守对真主的热爱,对于多余的东西,他就施舍出去。而且在处理每件事情上,他都因为真主而爱人,因为喜爱真主而热爱人类,因为喜爱真主而喜爱穆斯林。

他就得到了一种提拔,他就认识到万事离不开前定,他就已经是在道乘里面清醒的人,人是无奈无能的,得失又是相关的,厉害是相随的,所以在好中藏歹,歹中藏好的这样的一些事情中,他知道其中的机密,知道事情的结局,这种人他就走上了全人的品级,他就能够做到在顺境之中,在幸福之中,或者在逆境之中,在灾难之中,疾病之中等任何情况下,他都保守着一个感谢真主,赞美真主,满意真主,驯服于真主,喜欢真主的这么一个心态,这就是全人的心态的显现,他情愿调理这些事情,在其中寻找一种赛百步,以使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好的结局,这样的人他就显现了全人的特征。

全德之人他已经有了一个常人所没有的眼睛,就是心眼,他能够用心眼来分辨是非,对错,结局的好坏,他就使其他的人有了一个学习的榜样,所以作为全德之人,必须是有人认为他是一个好榜样,都来像他学习,这样他就全美了这个品级。如果你希望并遵行在道乘上,你就会得到成功,你要知道全德之人的这些心态和特征之后,在遵行上你就可以坚守在全人的心态上,坚守在全人的特征上,你就可以得到提拔,得到真主的恩典。你用全人所显现的这些品德预兆来规范你自己,你就可能成为一个上进之人,成为一个升腾之人,一个被真主提拔的人。

你就走上了真正的道乘的道路,或者是走上了道乘的捷径,你在礼乘和道乘的并行之中,真乘就显现在其中了。所以看所有的道乘之人是否端正,就要看他是只行道乘,不行其他的,还是他礼乘道乘并行,如果是乘和礼乘并行的人,真乘就可能显现在他上。所以凡是抛弃了念礼斋课朝的礼乘的行道乘之人,他事实上是轻视了礼乘,因为礼乘是根子,那么他就已经成为无根之苗了,这样的道乘最后就是空无,达不到他所望想的目的和结果,所显现的也只是一种缓刑的暂存,他暂时可以由于功修的苦而得到各方面的一些显现。

但是这些显现只是在今生的显现,在后世的日子他没有任何的效果,这样的人的比喻就好像是走钢丝的人,他苦练一万遍以后,他可能就会在钢丝上行走,抛瓶子的人,他经过苦练以后,他可能能够扔五个瓶子,但是要想扔到第六个瓶子,那就绝对不可能了,这些东西只是在今生的显现,在后世的日子就没有什么存在的可能性了。所以道乘的真正的正确上,他的道乘的显现是在今生,而他最后的结果是在后世的正果,这样的道乘才是真正的正确、捷径的道乘,也就是符合于伊斯兰的根本的道乘。这就是道乘的真正的解释的第三门的解明。【文中的道乘是指伊斯兰的原本的】
发表于 2018-5-16 22: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讨真主的喜悦,哪怕丢失今生的浮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1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