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7465|回复: 3

圣传教门对主命功修的要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1 20: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3739i0qb4c25b28tk5t5.jpg
我们的功修不能有欠缺,念经文不能漏掉或多念一句,包括“嘎麦提”
(入拜词)都不能增减变更。从念“嘎麦提”上看显迹,凡是有头无尾的人,他的正信也可能有头无尾。在拜功中改变的人,要小心他的正信也可能无尾。念经也是如此,如果中间有差欠或差错,有可能影响他的正信有头无尾。在圣训中提到,如果一个奴辈的功修有缺陷,他的功修就升到真主的御前向真主控告说:“主啊!求你使他残废就如同他使我残废那样!”所以,千万要谨记功修不能有欠缺。

另一个是偷拜的问题,即在礼拜的时候动作不做到位,比如鞠躬时脊背没有放平、躯干稍微弯一点就起来,又如在第一个叩头起来以后还没到坐的位置紧接着就去叩第二个头等等都叫“偷拜”。按照教门的规矩,鞠躬起立的时候不能马上俯身叩头,一定要先站立,立定一会儿再叩头,不能把两个动作连起来一起做。因为穆圣说:“真主最恨的人是偷拜的人。”所以礼拜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做到位,千万要小心,中间不要出现差错。还需要注意的是礼拜时不要闭上眼睛,那是犹太教徒的显迹,他们在礼拜的时候闭上眼睛。另外,礼拜中男子叩头时肘部不能落地,否则坏拜,这在圣训中提到。

妇女则不在此列,叩头时两肘可落地而不坏拜。此外,叩头的时候不能把两脚翘起来,因为叩头是二十四点落地。为什么是二十四点?因为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清真言”也是由二十四个字母合成的,所以叩头是二十四点落地,包括十个手指头,十个脚指头,加上一个鼻尖,一个额头和两膝,一共二十四点落地。要是做不到二十四点全部落地,最起码脚的大拇指不能翘起来,否则两只脚就翘起来了,拜功也就坏了。
穆圣说:“野比劣厮礼拜时就把两个脚翘起来。”

圣传教门的根本是照着穆圣的教门原原本本行下去,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圣传教门有三个比喻,第一个比喻:伊斯兰教门是一把钥匙,谁要是改了这个钥匙的齿子,他就开不了天堂的门,因为这把钥匙是穆圣给的,每一个齿子的大小、个数和尺寸必须照着穆圣所规定的遵行,一点都不能更改;第二个比喻:圣传教门是一盏明灯,谁要是用油漆把灯罩涂上颜色,他觉得有颜色好看,却照不见路了;第三个比喻:圣传教门是仙丹妙药,是医治百病,医灵魂、医心病的药,这个药方子是真主给的,是穆圣传下来的,谁改了这方子不但不治病,甚至有可能把人的正信毒死,所以要特别小心。

主命的功修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增、减、变更。有些无知之人,他觉得合心的功修就多行一点,不合心意的就把它取消,这就如同食盐一样,食物里面没有盐不好吃,放了盐以后就很好吃,但并不是说放很多盐就很好吃。有的人觉得放了盐很好吃,于是就放很多盐在食品里边,实际上已经咸得不能吃了。我们行教门也一样,不能因贪爱而增加或减少或更改,一定要照着穆圣所传的规矩来行。

以上就是圣传教门对主命功修的要求。
发表于 2018-3-31 21: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拜功中太快容易导致动作不到位,念词不清楚或者不过脑子,太慢了容易开小差,把握好自己适应的节奏最重要。
发表于 2018-3-31 22: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增加不减少,原原本本
发表于 2018-3-31 23: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严守圣传教门的规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1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