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1221|回复: 4

忠告的机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6 07: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70329194337094.jpg


忠告的机密
     1.真主启示穆萨圣人说:“你热心待人,疼爱世人,就是我所喜的标志。”
     机密是:人有两个情份。阿丹的情份:人类同祖,哪怕他是迷误的,你也当引领劝化,不能虐待压迫。疼爱世人就包括了他们。至圣ﷺ的情份:你善待一切穆民,是穆斯林的同样爱护,是伊斯兰的同样扶持。你干全部的善事,就要重用人才,听取奴仆意见,除非是奉行口唤和做教门工作。你热心待人,哪怕是奴仆,这就是真主喜你的标志。不可压迫虐待人,哪怕无故伤害一只蚂蚁,也是非法的。若用火烧死一个被造的动物,真主必罪刑你,因除主外,人无权用火刑。

     2.“从真境的内外不可以有任何朋友。”
     这是修功办道之人决不可轻信任何无经典依据的主张和判断,也不可以在真境中的内外有一个帮助你的朋友。你除了求真主、自己奋斗而前进,不可以有任何的依赖,绝不可请人帮你修功办道,来替你做一件事情。
     机密是:除抵防外,在真境中决不会有从内里到外表的朋友,因为真境中除真主外决无一物。

     3.有理智之人是为主道而喜为主道而怒,与信道之人结友,远离不信道之人。
     机密是:正信(伊玛尼)最大的一道门是为真主而爱人,为真主而恨人。

     4.内里明亮之人具有美好的美德,有诚实人的喜真。
     机密是:高尚的诚信是不为今生后世的一切,而是为主而诚信。只有朝向真主的意念言行和“心”,才能成为清亮无染之人。

     5.有机密相助他之人便是完善之人。
     机密是:修功办道的人能获得真主的喜爱,因为他打开了机密宝库的门。于是,他有了外人所不知道的机密的相助,他就达到于完善,成为完善之人了。

     6.喜真爱道是比敬畏更好的,在浑化你的坚强上咒骂你的人,在无知举伴的事上对抗你的人,哪怕是近亲也当斩断他。
     机密是:亲戚朋友中若阻碍你行正道之人,那就是有形的恶魔,附身的打扰和阻挡,你当割断他。不要顾及亲戚的情面而毁坏了教门的法度。而要以教门的法度来引导亲戚从无知到于真道,他就如同以色列的圣人一般了。

     7.爱至圣ﷺ就要从语言、行为、本性、及其真境、行持、诚信等各方面都跟随至圣ﷺ,行圣传的教门。至圣ﷺ之道在喜爱定盘星上,至圣ﷺ的外表和道乘的行持是受选的。谁无圣人的道乘,谁就从喜真爱道上出去了(无份了)。
     机密是:喜爱至圣ﷺ就是喜爱至圣ﷺ的家下人、大贤、圣妻助士等。喜爱至圣ﷺ就要喜爱至圣ﷺ的余光,就是一切继承家业的道长毛拉和其家下人。至圣ﷺ的道长是要把全人类引入真恩深海的伊斯兰,若不为万教归一而奋斗之人,在喜主爱圣上就无份了。
发表于 2018-3-6 17: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道是天道的基础,人最基础的事情就是和人交往,以和人交往中体现真主的慈悯,从而达到讨主喜的位份
发表于 2018-3-6 18: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彻天地的绳索,穆圣色俩目及其家下后裔
发表于 2018-3-6 19: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热心待人,哪怕是奴仆,这就是真主喜你的标志
发表于 2018-3-6 23: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尚的诚信是不为今生后世的一切,而是为主而诚信。只有朝向真主的意念言行和“心”,才能成为清亮无染之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5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