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6159|回复: 1

临近真主的机密是不离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4 16: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主对尔萨圣人说:“你饥饿,你就见到我。你孤独,你就接续了我。”临近真主有两条路,一条是从奴辈上奔往真主,一条是从真主垂照到奴辈。从奴辈到达真主的路总是迷路,在迷路中从真主到达奴辈的全是正道。在正道之上,从万物非主到达于只有真主之路,就如苦修。从真主到达奴辈之路就是没有因由()的恩典,真主的意欲提拔。行道之人在苦修的迷路上得了真主无因由的恩典和提拔,成为引人上正道、把人类引向真主一边散发、施舍真恩圣道之人。穆撒从自己的道路上走去,行道之人要从有经历成功经验的谢赫的路上走去,才会有成功之日。有己私之人他只能从他自己有我有私的门进去。只有从自己上出去的(信主化己到达无我)才会临近真主,因为有我之人即是有二心之人,就不能到达于真主。自己无能力到达于真主的时候,去了二心定了一意的志向不再更变,才能到达于真主,才能把至圣从真主上拿来的道路用来行走。
赞主清高,他使他的奴辈夜间上升,他过了两弓一弦,到了极近的品级。凡是穆圣的衣服从赤身无己的本性一边脱尽。登霄时是穆罕默德,回来时是真主的慈悯,是针对全世界的人。真主说:“我差遣你只是为了慈悯全世界的人。”圣人把除二定一的喜讯教导给了教生以及人格不全、缺少苦心坚志的残疾羸弱之人,一切有志气力量之人的五次仙马(指拜功中的五仪)不能把人从人胎的七情六欲门道升
高到传旨天仙的品级。只要行道之人替圣传道,为主扬法了,他就从临近接续真主御前有了缘份,真主就把他放在万物领袖的顺从之人的门槛上,把顺主的丝带匝在了灵性的腰上。因为真主的门庭是独一无二的,人得到了至圣便是得到了真主;顺从了至圣即是顺从了真主。凡是与圣人约会的,就是与真主拿约会。临真和近圣是相连的,凡是有洪福之人都要归宿到真主御前。
机密:出自灵性内心的热爱穆圣毫不疏远,接续到你是我我是你的地步。穆圣的圣行()把一切上等人的心感动了,经历缚住了一切上等人的心,眼角把一切上等人的灵性伤了。我从我上已无我,只留了你为主,一定你的确将终归于你所热爱的主御前。在先天,无始的主在造化一切灵性时,灵性的泥中主已洒下了主光的养料了。的确,主把人造化在昏愚的黑暗中,然后又以光明垂照引领了他,主命的滋味从造他时即教导在他灵性的口中了,机密的踪迹也在灵性的口中长存不失。望想永活就凭着机密的滋味,那真光垂照亲奔于自己在主御前的发源之处。显迹是他虽活在今生,他决不恋爱贪图它,他一时也忘不了那灵性真恩的来处。所以常记真主,赞主不忘一呼一吸。喜爱你的人是从真境花园上沉醉,并从正信的仙酒上昏迷,如痴如醉,在近主的仙酒上永守独一。因他们的灵性在真境的花园中时就以认主独一为荣。
他们如同海底泥中的油,升到海面浮在水上,海水只在他们脚下。即使海中有宝也不观看,超越了海,遇上了油即全为一。如同把手搭在肩上。若得到真主火焰的洪福,就把自己的身躯施舍给了他。属于真主御前的灵性就如同油,决不沉溺于今生的海中。若是有后世洪福的一点油,他们就掺合,一旦得了主显然()的火焰,就施舍给他。真主使你们归信真道,不为别的,只是要你们亲情(信主之人互相的真情)。在先天中灵性学了这样的迷恋,从今生到永远在他灵魂中还点燃着迷恋的蜡烛,为爱主而喜圣人,为爱主而亲世人。那些忘主失心之人就如同鹰啄去了他的两眼之人,他们承受不了离别今生、割断惯恋相连的一切。好象蜡烛从与他离别上点燃,一会儿扑灯蛾就扑来在他的灯上烧了,在化己倒塌自身的院子里,倒酒的把壶放下,畅饮的就用酒把两世中的一切都买到手了。人得到恩惠的绳索要套在自己头上,就是在那个院子里套上的。吉庆之人在母腹中已吉庆,薄福之人在母腹中就薄福了,背主逆恩的旗杆子在野必劣厮的命门上,在他没有形体之前就插给了他。昧主逆恩之人罪刑的烙铁烙在他的额上。
真主之光映射到的人就得正道,错过了真光之人就迷路。显示火石的火焰是祈求的火炬,于是就降下了清真言。圣人说:“我受命出征,只是等人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 )。’”教生如同一棵树,行为的树枝、性命的根全被火烧了,全身光亮,树全化为真火。原来是树现在是火,真正临真接续真主才会有收成。从喜爱俊美的花容月貌上,灵性到了唇边。我对他说:“你以我临近接续你的情面来医治我吧!”他回答说:“如果你想临近接续我,你应当必须离去,一点也不能留下。然后才能得到一切,那都是我的结果。”把人本然的绿树施舍给了真光,从那绿树上把火拿给了你们的主,然后火以树为舌头说:“无知之人啊!我是火,不是树。”
你要知道一世安然,不经过奋斗和奉献、不蜕化怎么归真呢?在洁净地面右边的树上,真主启示穆撒:“的确,我是主!”即如同大贤曼苏勒热爱真主之火把他身体的一棵树全吞了,他尚未全烧尽时还可以看见“我是主”的这个“我”字的火焰。那些外教人合谋以火杀他,然后真主就以他的恩惠提拔了他。
火中的人、周围的人都是吉庆的,在憎恶的人上也是吉庆。将来这火不得不像沉香被烧发出的香气,把隐藏的香气散发阐扬。沉香若不经火烧,便与其它木头无区别。沉香知感地说:“感谢火把我的本然放在火中,但愿我全烧了,因我而四周的人全得了吉庆,不然我不配得到吉庆。你用我喜爱你的火把我烧了,从烧我上你得了享受。”他应答说:“你应当如同男子一样舍命,喜爱我之人不舍命怎么能行呢?”曼苏勒以求饶的脚步站起来,他把为人的本性丢了。他说:“主啊!我把我为人在你为主上化了后,凭着我临近你的御前的面份,你慈悯那些执意杀我的人。
若我把为人本然的树作为沉香施舍给你的火,你凭你的恩惠把四周之人的鼻子凭慈悯的香来熏香。”真主启谕曼苏勒:“你热爱我的火虽落在你为人的树上,但是还有‘我是主’这个火焰从树上升起。因你没有被烧尽,火焰上还有烟,即是有己的烟。然后你把本然的树全施舍给火,你把‘我’的烟烧尽全无。磨灭之火烧尽了‘我’,然后吩咐把你尸体的灰洒在江面上,把幔帐从全美上揭开,然后你在江面上无烟(无我)的本然就显出‘俩一俩海,印兰拉胡’,我将把无因由的恩惠明显在全世界的上等人、下等人上。”真主不亏人丝毫,是人自亏,丝毫之善真主给他大回赐如同扑灯蛾。为喜爱真主而舍命之人,真主的大提拔的绳索落在他的头上。得到寻主苦心的双翅,扑向尊大之光明,从蜡烛的美丽帏帐边起飞。
主说:“人近我一寸,我近他一尺……”就有一股火焰迎向他,主近他比血脉还近。就以提拔把他抱在临真接续的怀中了,真主的提拔胜过一切人神两等的干办。宁定的自性啊!你归于你的养主。你以扑灯蛾的翅膀,在主俊美的灯纱周围飞翔。到任何时候也不能飞到临近接续的品级,你只有为主出征,站在殉道的品级,在主的光明火焰中烧去一支翅膀,才能得到尊贵。在灯纱之外旋转,只是舍身在教场中。为主出征之人有真主的光明、真主的指引,意欲之人,使他成为受喜之人,一定真主指引他上正道。
的确,心的道路,你只凭口说不会给你走。你临近接续真主,除非你已经是在无己的门头。否则,决不会给你得到路,不会到达属于真主清妙之境的天空。有己私之人如果你想要翅膀,那么连翅膀也不会给你。若你是有我,只是用自己的翅膀飞,你也只是个扑灯蛾。如今你无我了,是你用主的翅膀飞,你就与主合一,你就全属于主了。你此时只是凭主把你从推故中取出来,此时,你即是珍珠也是蚌壳,你是生命也属于灵魂了。当你已是灵魂之时,你还以为你是身体躯壳吗?当你已经是水了,你还以为自己是容器吗?你热爱主要如同血在血管中循环,当把我从我上灭了,就全装满了恩爱的热血,通身全是被恩爱占满了。当我自己只剩下了一个名字,其它的一切都是主时,你此时已被热爱主的火焰烧了。
机密:道乘之路的真境已显现在你眼前,你只有达到用身躯、用生命扑向光明之火。你如同扑灯蛾一般为了光明能赴汤蹈火,能殉道牺牲。你全身充满热爱真主的热血,从忘我到无我,你才真正能尝到道乘之路的甜美。而那些只以知识经本苦修道乘之人却是空的。因为礼乘的比喻是:伊斯兰如同一座金城,城有四道大门(相比四大伊玛目)。道乘的比喻是:伊斯兰是一座金城,进金城的门是穆罕默德,门上有一把锁就是道乘,道乘之锁有一把钥匙就是引导者(穆热师德)。 文章来源。启明星。空间
发表于 2018-3-4 20: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无我的境界,很艰难,但有人能达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3:0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