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1522|回复: 4

圣教的真人、代位者是什么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 07: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img (15).jpg

真人、代位之人的机密

     继承指引坚守之人世代相替,直至世尽。从伊本·欧麦勒上传来:至圣ﷺ说:“我的教生中最优秀的人是在每五百年出现的真人和代理者,是四十位真人(外哩)。五百年中不会短少,四十位真人也不会短少。当一个死去,真主就使另一个代理他的位分。”(又见《鲁白》295页)
     每个时代都要有四十个高等的外哩。至圣ﷺ说:“四十个象伊布拉欣的性格,七个象尔萨的性格,一个象我的性格。”在一切品级、一切位分上有他们的品级和位分。四十个外哩之上有七位,七位之上有三位,三位之上还有一位外哩之上的外哩。替位者是四十位,忠实者是七位,师表替位者是三位,外哩的领袖、定盘星是一位。
     在替位者中三位知道七位忠实者,而七位不认识三位。他们认识四十位代位者,四十位不认识他们,但认识教生中的外哩。隐光的外哩无一位认识他们。代理圣位者归主了,由外哩中特选一人接替他;七位忠实者归真的,由四十位代位者特选一人替位;师表替位者三人中有归真的,由七人中选一位代替;定盘星归真由三人中的一人接替,直至末日成立(又见《坦威两七奴著木》364页)。至圣ﷺ如此制定,因此,你应知道它的价值。

     三位定盘星,一位执掌中心,右师表执掌灵性世界,左师表执掌身体世界。四位是地钉,执掌东西南北四方;七位代理者执掌高低之处循环气候等。
     机密是:最上等的外哩不能到达圣品的山脚,他们是受真主提拔,并委任于职务的奴辈。而道长却是至圣ﷺ家业的继承者,他们奉真主的口唤世代相传。执掌明证者只是继承,绝不是以功修苦行而得。大印是执掌感应,品级是圣品,位份是继承。
     真主把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引人于真恩深海、扶起至圣ﷺ的教生的能力和相助给在谁上,谁就是真实的道长,就是继承至圣ﷺ家业的主人。在他之下有右边的人——完美浑化合一之人,有左边的人——尊严伟大的飞诺之人。有追随之人、渴望之人,他们是摆脱今生陷阱的人。
     机密是:如果在引导者、全美道长的家族中没有相反的敌对之人和跟随的同难之人,真主决不任命他。在至圣ﷺ和万圣中也一样,他们同样受到本宗族、本民族中背道者,渣滓的挤压、苦害和磨难,而迷误在井底中,猜度不到于恶果而毁灭。而他(穆勒师德)是心灵的医生,他的静房医治了灵魂的病症,所以满载洪福份子之人紧跟他而心悦。

真主引领之人的机密

     真主首先使他常守了舌肉的赞词,后来常守了心中的赞词。记想赞念的行为紧记了真主的恩典。然后心的机密在常川的赞词上亲眼大见了一切真境,揭开了真主德性显示的贤学;升高到灵魂的赞词,见到显示的德性之光——真主本然之光。最后,隐密的赞词亲见真主的本然,与全美灵性升腾飞诺、浑化,到与真主同在,合二为一。
     机密是:真主引领之人必在晨夕赞主清高,常守晨礼和晡礼后的圣传赞词,经常不忘真主,常赞美知感。喜欢赞美是受真主引领之人的显迹。
     机密中的机密是:心承载真主,把一切非主从心中搬出去,只有真主。用赞词来打磨心罩,透出喜真之光。你热爱真主超越一切,你就热爱至圣ﷺ超过一切人。你热爱了至圣ﷺ,真主就喜爱你;你孝顺了父母,讨了他俩的喜,你就入在真主引领之人的行列中了。

把至圣ﷺ说成是“警告者”,隐昧“说情搭救”的机密

     真主说:“谁遵循正道,谁自受其益。谁迷误歧途,你对谁说:‘我只是一个警告者。’”(27:92)
     机密是:先天中至圣ﷺ对误入歧途的灵性说:“我只是一个警告者。”在今生这一伙人就说:“至圣ﷺ只是一个警告者,没有说情搭救的权利,他只是一个凡人。”在后世真主不理他们,至圣ﷺ的说情搭救与他们无干,他们是误入歧途之人。

重视赞词,拜中不举指的机密

     至圣ﷺ说:“我认为我的外哩们有比拜主更美好、更高尚的赞词。而常乐无忧的信道之人,在暗藏的机密中顺从真主,在人们中是深密的,他们以指头没有指点他,他的恩典是丰富的,他在那些上是坚忍的。”——(又见《鲁白》1册320页)
     机密是:至圣ﷺ传下的两个赞词(晨礼和晡礼后的)比拜主更美好、更高尚。所以坚持念这两赞词,在有毛拉道长之人上定为主命,在寻求道长外哩之人上定为应当的,在没有跟随之人和相反正统派之人上是憎恶或禁止。遵循哈乃菲主张的门人,拜中打坐不举指,是因为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说:“只要三个指头(食指、中指、无名指),在念到只有真主时,轻轻一按,就可以了。遵大伊玛目而不遵他两个学生的判断,是因为老师没有表示赞同学生。凡是老师沉默的,只能遵老师的。
     至圣ﷺ说:“……他们没有以指头指点他,他们的恩典是丰富的,他们在那些上是坚忍的。”部分道长(指哈乃菲教法的)把拜中举指定为禁止。乃格什板迪的道长定为可憎的细节,沙菲尔的道长定为可行,部分定为圣行。
     机密是:跟随穆哈引迪尼道长到穆罕默德·伊本·宰尼的门人均不举指,因他们有了暗藏的机密。没有机密、没有深密的初行道者却有举指的。

功修疏忽、不上紧之人的机密

     有了真正的毛拉道长,真正把自己作为跟随之人之后,他必定如同换了一个人:无知变得博学,疏忽变得上紧,懒惰变得勤奋,肮脏变得清洁,下流变得高尚,舌结变得流利,无言变得劝化,忧愁变得常乐,吝啬变得慷慨,多睡昏觉变得起夜苦修。从门人跟随之人的被升高提拔就证明了引领者的真实。
     相反,在跟随中有能力的却开出了昏聩之花,到达于欠帐之日。若他不是因为如同喜主而沉醉的凯迪黑语言颠倒、精神失常(疯子上无主命,那么他就是没有跟随者。他在恶魔、私心、怀恨、嫉妒的蒙蔽中现了丑。若不是这样,一定是人把怀疑丢在了他的心中,或者无知之人照了道长外哩的镜子,不能理解的定论而破裂。这已经是老年遇大雾显现了他,愚昧者的丑恶是恶魔圈套的叹息。
     机密是:跟随者重归于放纵,他已亏本掉队了。他已经没有了忠诚者的小河,失去了全美的传替的领袖、战胜敌人的导师了。得罪了真主之人,至圣ﷺ为他求饶;得罪了至圣ﷺ之人,道长外哩为他求饶;得罪、反叛了道长外哩之人,无一人能替他求饶了。
     造化主的奴仆直到诚实者明扬时,而幸福之人的父亲——寻道之人却拒绝了他。“他拒绝寻求我,他与我就没有了牵连。”因为恩典情份,追随者的顾虑、怀疑施恩、认为无益,他转移了智慧,他失去了意欲之品级,失去了阿勒世的奥秘,包容了天地万物,调养品之花和救渡的花园,一切都被取掉剥夺了。热爱道长毛拉的特恩、毛拉道长热爱他的特恩也转移离他们而去了。他们入了风箱,他已点燃的期望、灯火避离了。不幸的愚昧之人成了火狱中被锁之人。

跟随道长毛拉之后的机密

     跟随道长毛拉之后要如同朝觐之人必返身而诚。谁在跟随前后都一样,没有任何改变,他就没有升腾提拔。如果他没有改恶迁善,那么他的跟随是被作废的。从跟随之日他已成为全美的人,他还要小心真主的妙计,一时也不要荒疏记念真主,时时不要忘记真主,把自己放在无能为力、只有仰赖真主之人的队伍中。赞主荣耀到归主,以赞念升高到同在、无求。防止自性怂恿而忘记了真主,防止被今生所欺骗,心中不留丝毫土地给今生,并丢弃一切怀疑,识破一切试验。
     从喜真爱道中复加参悟。要看守教门的机密(不看守机密之人是被自性、私心所牵制之人)。你更要防止恶魔从各方各处引诱你,你要以为主虔诚之心来战胜他,否则落入陷阱,后世无分。一位坚定之人说:“即使我的道长被恶魔抬去了,我也不动摇随道之心。”道长说:“好!好!”
     机密是:恶魔最看起眼的就是跟随之人的正信。只要他把怀疑丢在(投入)跟随者的心中,就能把他的灵魂夺去,使他正信(ایمان)消失。所以道长说:“我的跟随者啊,你们谨防贼抢有钱人啊!”你我任何时候都不要有任何怀疑。当有形的(人)、无形的(神类恶魔、私心等)把怀疑的语言放入我们的耳中时,你立即起来与之战斗,直到他退缩逃走时你念:“主啊,求你驱逐被诅咒的恶魔。”
发表于 2018-3-3 21: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承载真主,把一切非主从心中搬出去,只有真主。用赞词来打磨心罩,透出喜真之光。
发表于 2018-3-3 22: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赞词来打磨心罩,透出喜真之光。
发表于 2018-3-3 22: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需要反复的看。
发表于 2018-3-4 20: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时代都有真主在大地上安排的带领者,寻求是主命,跟随行教门是主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5: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