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0107|回复: 3

认识真主 | 第29讲:圣人是真主差遣的援助者,他以正信(伊玛尼)上援助了全人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 08: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对真主的尊名、德性的全信来认主,从真主的本然上认主,坚守四段《古兰经》防止落入异端。
  
从真主的尊名德性认识真主,正统伊斯兰把《认主学》分为了三部分:
(一)从真主的显然上来认主:
这就是从真主实在实存实有所显现的各种显迹上来认主。从万物显现的显迹的明证来认主,万物都有被造的哲理,都有它的性理,有一定的性质,有一定的奥妙,有一定的踪迹明证,从这些上我们就可以来认主,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在《认主学》里提到:“见一物必见真主”。就是见到一件东西,就从被造的东西的一些显迹上,就可以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这些证据和踪迹事实上是从每个物质的本性上表现出来的。这就是从真主的实存实有的证据和踪迹上,道理上和奥妙上,以及从规律上和它各方面的俊美上认识到,的确有一个全能全知的造化的真主。从这些事物的显现上,我们就能发现物质的模式同一性,就是所有物质的模式都是一个,那就是夸克模式,所有的物质的结构都是一样的,都是由几个电子绕着原子核在做高速的运转。这样就形成了原子,所有的物体都是由原子构成的。就这么一个简单的结构形成了万物,那么我们由这个同一性就认识到,这是一个造化的真主所造化的。另一个事实是,世界上很多俊美的事物都符合一个比例,就是黄金分割比,在清真言被数字化以后,也显现出符合黄金分割比的特征。所以,清真言存在于万物中。这就是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显现。

另一方面,“认识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这就是从自己本身的构造上,奥妙上,功能上,理智上,以及人的万物之灵的奥妙上,就肯定的确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的造化,这就是《认主学》的两个方面的显现的认识。我们从万物的俊美上就看到了真主,从万物的合理性上,从万物的科学性上就见到了真主。也从万物的规律上见到了真主,在所有的被造物里面都显现了真主的踪迹,都显现了真主存在的道理,都出现了真主存在的显迹,都显示出了真主存在的明证。这就是从真主的显然上的认主。

(二)从真主的德性和尊名上认主
首先是从《古兰经》的明文中有真主的九十九个尊名和一个隐藏的尊名上,以及其他的天经上所显现的真主的无数的德性上来认识真主。认识真主必须是在有引导者、导师、明师的教导下才能达到以真主的尊名德性的认主,如果没有明师的指导,他在认主上、哲理上、理性上、参悟上就很难达到他的目的。在以哲理,以性理,以参悟等方式都是属于以真主的尊名和德性来认识真主的范畴。从这些方式上就可以来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认识真主的尊名德性。至于《古兰经》中隐藏的第一百个尊名和隐藏的德性,只有极少数的高品的引导者,真正的学者道乘的长老,及一些高品的外哩作为亲眼大见的因由(赛拜布),以亲眼大见的明证来作为认主的证据,而在一般人上很难做为认主的证据。在正统派教门里面提到的白噶依,法纳伊,迈尔拉,这些就是属于这个范畴的认识。

要知道,真主的尊名有:
1、真一品或独一品的。这种尊名只有独一的造化万物的真主所具有,在其他的任何被造物上都全部不存在。如:独一的,永生的,无始无终的等等,这些尊名是真主所独有的,属于真一品的尊名,被造的人类对于这些尊名的认识只能到达于表面字义的认知,很难达到内里的认知,很难知道究竟和机密。所以真一品的尊名是无相同无似像的。

2、数一品的尊名。

3、调养品的尊名。如:调养,给衣禄,仁慈等。这些尊名在真主的百恩之下,人类可以在表面上借助真主的百恩来显现,但他绝对和真主的此类尊名不相似,绝对不类似。

真主为了显示赐给穆圣(祈主福安之)的荣耀,把一部分数一品的尊名德性的称呼和形容赐给了我们的圣人,成为了有品位的一部分高品的教生,一直通连真主的恩典的引领的香风和甜蜜的流泉的显现,成为显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和显现引领上正道的因由媒介。这些显现是在《认主学》中证明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

高品的外哩,道乘的谢赫和真乘的学者能够显现真主引导的真光,他们开拓了人的心胸,他们照亮了人类正信伊玛尼,他们以推理的哲理的思路,成为使人上正道的因由。他们事实上也是真主的尊名德性的显现。这也是以尊名德性来认主的一个范畴。

如果一个穆斯林,他显现了真主赐给圣人(祈主福安之)的名号中的一件,那他已经显现了真主引领的能力,因为看似人在引领,事实上是真主在引领,人不能引领他心爱的人走上正道,引领只是在于真主。因此,他能够把人引向真主的话,他已经是认识真主之人了。如果他显现了真主赐给我们圣人(祈主福安之)许许多多的尊名和德性中的一件,他已是具有引领能力的人,是以真主的尊名德性来认识真主的人了,所以他有了引领的能力。这里就举几个例子:

1、显示最有知识的,最博学的,在真主上是全知的,这是真主赐给了特殊的知识,一种特恩的显现:真主不选取一个无知的外哩(真人)。一个人他一旦成为外哩,没有知识的突然知识增加了,对教门一窍不通的人突然对教门非常的精通,在教门里面一下子成为博学之人。他的显迹是知识突然增加,而且得到了从经本所不能得到的知识。一般凡人所不能得到的知识,这就是真主的提拔。显现了洞悉一切,肉眼未见的一切在他上被揭开,对未见之事也能够洞悉,有了这种能力全属于真主的赐予,是我们穆圣(祈主福安之)的一些品级的显现。

真主说:“他教授了那些你曾不知道的知识,真主对你的恩典确是巨大的。” (《古兰经》4章:113节)

真主说:“他教授了你们经典和智慧,并教授了你们那些你们曾不知道的知识 。”(《古兰经》2章:151节)

这两段《古兰经》显现在我们的圣人上,同时也显现在我们教门中的一部分高品之人上,即:具有引领人上正道之人的行持和表现上。这就证明了他是具有了来自于真主所教授的知识。这就是真知之人的证据。超乘之人首先显现的就在这个地方。他所得到的知识不只是经本上的,而且是超过经本以外的知识,直接来自真主提拔的知识。这就是超乘之人的证据。这是全知的真主给高品之人的证据,由文盲变博学,这是我们圣人的一个圣验、一个证据,在教生中出现了这样的人,也就证实了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知识的来源是多方面的,除了学习得来的知识,经本上的知识,还有一种知识的来源是真主直接赐给的提拔的知识。

2、法特罕一词,是开解,开启,为仆民判决打开关闭的衣禄给养,慈惠之门,相助的显现的意思。

真主说:“如果你们求相助,那么,相助确已来临于你们了。”(《古兰经》8章:19节)当你求胜利时,胜利就很快到来。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他(真主)为我升高了对我的赞颂,把我造化成开拓者和封印者。”  所以,当一个穆民向真主求祈时,仁慈恩惠之门就被打开,甚至信仰之门也被打开了,有了解除疾病、灾难和一切歹的开解。这就是这个尊名的下据。到达于超乘的明证就是真正的认识了真主,真主应答承领他的祈祷和给予他开解,他求什么在不久的时候就得到真主的应答。或者他求祈一件事,真主马上就应答了他,或是过了一段时间就使它实现。并以真主的意欲和口唤使他成为领先者、率先者,成为以正道引导民众者,这种人是因为在穆圣(祈主福安之)的情份上的一个显现。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我是万圣中第一个受造者,是最后一个差遣者”。这就是从传承的圣人继承品的显现上,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3、阿夫晚,显现宽宏大度、多原谅,担待仇人的尊名德性的显现。一个圣人显现圣品就在宽宏大度上,就是真主的阿夫晚的尊名在他上显现,他就对人宽宏大度,原谅人,担待仇敌。

真主说:“你要拿定原谅。”(《古兰经》7章:199节)
真主说:“你就原谅他们并宽恕吧。”(《古兰经》5章:13节)

穆圣(祈主福安之)问哲伯莱伊莱大天仙“你要拿定原谅”的意思时,他说:“你要原谅那一些曾经对你行过不义之人。”那么在圣人的宽宏大量上,在教生里显现这一个德性的人,他就是高品的显现。

穆圣(祈主福安之)和穆圣(祈主福安之)事业的继承和传承之人四大索哈布以及当代的明师都显现出宽宏大量,都显现出原谅人,都显现出宽待仇人,这是在一般人上是不能做到的宽容、宽宏,也不能到的大度和原谅,也不能做到的担待。原谅曾经对他们行过不义之人,就显示了穆圣(祈主福安之)使命的真实,和真主实存实在实有。

4、毛俩,外哩,显现真主援助,援助者,主人,执掌者。
真主说:“你们的援助者只是真主差遣的使者圣人。”(《古兰经》33章:7节)这里面有一个因由(赛拜布),圣人是真主差遣的援助者,他以正信(伊玛尼)上援助了全人类,从正信(伊玛尼)上使人们归宿于最好的归宿,归宿于真主。这一点就证明了毛俩、外哩这一真主的尊名的特性。

“这圣人比信士们的灵魂更接近他们,他的众妻是他们的母亲”。(《古兰经》81章:20节)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我是每一个信士的援助者。”他是所有信士的援助者,他援助穆斯林,他就在圣人的这段圣训里显现了。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我是谁的毛拉,阿里就是谁的毛拉。”(《布哈里圣训集》)因为圣人的后裔大多数是大贤阿里的后裔。每一个时代的引导者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和外哩品级之人的显现都显现在圣人的后裔里边。

圣人的后裔指两类:一类是圣人血统的后裔,他们具有继承品,具有圣品,他们替圣行道,替圣传教,为主扬法,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这是他们显现哈迪(引导者)的品级里边。另外一部分人,他跟圣人没有什么血统的关系,但是他是清廉洁皎的人,因为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清廉洁皎的人是我的后裔。因此,这部份人的显现都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5、显示真主引导的能力。真主引领他所意欲的人上正道,故真主尊名有“哈迪”一字,哈迪是引导者,真主是引导人的,是引领上正道的。你不可能把你喜爱的人引向正道,引领人上正道的只是真主。引导者、向导、号召人类上正道在穆圣(祈主福安之)上就显现了引导者的这样一个真主的尊名和德性。催动、策动人类走上正道,那是我们圣人的一些继承者,道乘的谢赫,真乘的学者和高品的外哩们,他们也显现了真主的引导者的尊名和德性。

“真主号召到达奔向平安宅(平安吉庆的家园),并引导他们意欲的人走上端庄的大道”(《古兰经》10章:25节)

凡是能显示“凭真主的口唤导人于真主之人”(《古兰经》39章:46节),就达到了“哈迪”这一德性的品级。

“的确,你不能引导你所心爱的人,但真主要引导他所意欲的人。”(《古兰经》28章:56节)

这证明了能引导人上正道,是道乘的谢赫,真乘的学者,是凭着真主的口唤。能引领人走上端庄的大道之人,是显示真主的能为,引领的能力来自真主,行为来自真主的口唤。所以“引导”是真主的引导,能引导人上正道的人是凭真主的口唤,是真主显现的意欲。所以,向导,引导,引导者,哈迪,穆勒师德是证明了引导的能力是来自于真主。圣人以外的导师,即: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当代的明师有引领使命的卡里米的外哩,他们也能凭着真主的口唤引领人走上正道,所以他们的“引导”的显现就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而不是说这些人他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或者有多大的本事,是在真主的口唤下实现真主的尊名德性的显现。

6、显示舒克勒,舒克勒是真主的尊名:感恩,感谢。很少量的一点善功,真主就赐予丰厚的回赐,很少量的一点功修,真主就赐给无以复加的回赐报酬。这等人就显示了真主的舒克勒的尊名。

此等人显示的是俊美——赞美主人,赞美圣人,赞美穆圣(祈主福安之)的后裔和圣门弟子,同时他也被人赞颂。他们已经走上了赞美感恩(舒克勒)显现的道路。

真主曾以他的调养品、数一品的尊名来形容我们圣人(祈主福安之)。

真主说:“的确,他是感恩载德的仆人。”(《古兰经》17章:3节)圣人是赞美,是驰誉世界的第一人。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我的教生中有人像我,他就一切都像我。”凡是遵行在正统派大众派中的道路上,遵守了圣人的圣训和圣行的行持的人,他就可以显现出真主的感谢(舒克勒)的尊名德性。
发表于 2018-3-2 14: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圣人和导师的援助,谁又能从迷误中走出?
发表于 2018-3-2 16: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是,世界上很多俊美的事物都符合一个比例,就是黄金分割比,在清真言被数字化以后,也显现出符合黄金分割比的特征。所以,清真言存在于万物中。这就是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显现
发表于 2018-3-2 17: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派大众派是多么珍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3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