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0255|回复: 9

要行平安的教门,要爱国爱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9 22: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_dsc3110_副本.jpg


一、圣传真道的功修、赞词是打磨心境

     真主(تعالى)说:“这等人是信士,当记念真主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是感觉恐惧的”(8:2)。热爱真主,喜爱真主,那么他的理智就成为了君王,他的心就变软,他的心灵就全部变成了顺从的领土,就能够得到真主的喜悦,此时心中就充满了一种喜悦。当想到真主的恩典时,他就感到喜悦,当看到真主的尊威时他就感到恐惧,所以他就心领神会,在世界上也就分清了善恶。于是不趋向于恶而是去行善,不犯禁而是远离禁戒和嫌疑(شك)。他的一切忧虑就会消尽,一切真主以外的事物他就会淡漠,一切为了真主的心就油然而生。
   
     正信就像一轮太阳,它从东边到西边就有三百六十个泉眼,每当虔诚的心起来的时候,阳光就照到一个泉眼,真主的怜悯和真主的慈悯就必然在他的心中显现。心在此时就成为了一面镜子,这面镜子就反映出真主的俊美和尊威,那么他的心就安宁了。心也是爱情的一个寄托之处,当真爱的庇护(وقاية الله)所出现的时候,那么他的今生后世都充满了一种真光,这种真光就是对真主的热爱,对至圣ﷺ的热爱,那么这时候真光将从他的心里发出,阿尔什的真光就通到了一些行道之人的心中。
   
     念晓时的古兰的时候他得到这个了心境,在这个时候,真光的照耀已经照到了今生和后世,因为他在心神里不但是在为今生,也在为后世而营谋和耕种。至圣ﷺ时光,至圣ﷺ带着圣门弟子所念的赞词,跟随着已经有这样一个心境。有人就问:至圣ﷺ念赞词的根据是什么?我们只说两个根据,一个就是:安奈斯是一位圣门弟子,他岁数最小,他传述的一段圣训,就说我岁数小,礼拜的人很多,开祝安词(السلام)的声音我都听不见,当念赞词的时候我就开了祝安词(السلام),那么从这段圣训,就证明在至圣ﷺ时光,至圣ﷺ带着圣门弟子念早上,晚上的赞词。第二个证据:就是在圣传真道传下来的,其中一个就是晨礼和晡礼的赞词,它由至圣ﷺ直接传下来的,还有一个至圣ﷺ的祈祷(دعاء),是至圣ﷺ传下来的。

      一个人的心里边有两件宝贝,一个是坚忍,一个就是感恩,当有了这两个宝贝的时候,他就显现了阿丹子孙的本具的本性,就是人类本具的本性是在坚忍和感恩的两件事情上,所以这两个是人类本性之宝,保持了这样的心态,他就得到了提拔,因为坚忍他就扑灭了私欲和自我的火,倒水就能使他坚硬的心变得松软,坚韧就使他的心变为柔和,这时他就升高了他的品级,感恩它就如同烈火,烧了打扰他的私心等事物,就如同火烧掉荒野的荆棘和杂草一样,当这个感恩的火烧灭了他心田的杂草以后,那他热爱真主的心就显现,感恩之情就转为热爱真主的激情。
   
    于是恶魔(الشيطان)的诱惑就被阻断了,今生的打扰就被割断了,他只以感恩充满了他的心田,对今生的艰难困苦,今生的考验和磨难都能经受住,就成为了一个遵守在正信(إئمان)的准则上的人。至圣ﷺ说:正信(إئمان)分为两半,一半是感恩,一半是坚忍。这样他就具有了至圣ﷺ所说的正信(إئمان)的准则的要求。在人心之中他有时欢乐有时忧愁,在天经里说:欢乐有时,忧愁有时,都有一定的时间,当时间过了以后,他的欢乐就消失了,当时间过了以后,他的忧愁就消失了,所以欢乐和忧愁都是真主的前定。
   
     内心里的善和恶是出自于他心的境界,所以提醒你们要维持在一个好的境界上,就是在坚忍和感恩的境界上,千万不要把你们的心放在不知足,放在抱怨,放在悔恨,放在一些恶的想法上。心情舒畅了他就可以发出一种激情,这种激情可以称为爱心之火,它可把心中一些杂草,一些没价值的东西烧掉,使正信的树苗可以长成为参天大树,能够茁壮生长,坚韧的人他的心得到了一种安慰,所以坚忍他能安慰人的心情,心情在安慰的情况下他就可以变得很宁静。
   
     他的理智就开始出来做王,控制他的行为,他的语言,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他就符合于理智,符合于教门,就不会作出后悔的事情来,也不会做出自性,私欲的事情来,而且做了以后,他的理智可以分辨出来,及时向真主求恕饶。这样的人他就是认识了自身的人,至圣ﷺ说:“当你认识了自身时,你就认识了养主了,最终你就达到了人主合一的境界了。”这一句话是至圣ﷺ所说的,至圣ﷺ为什么说这些话呢?至圣ﷺ在一个幽静的地方坐静,大贤阿里爸爸看见就问:“真主的钦差ﷺ啊,哪一种功修才不会虚度年华。” 至圣ﷺ说:“光念赞词而念赞词的人,他不以赞词认识自己,那么他就不可能认识真主,他就不可能达到人主合一的境界。”

二、晨时的《古兰经》和两个赞词

     所以晨礼和晡礼时候的赞词是遵从《古兰经》:你们在朝夕二时赞你们的主清高。同时也是至圣ﷺ接近真主的一个因由(سبب),一个道路,凡是聪明的人,凡是智者都知道,镜子中是看不到自己的影子的,影子总是被他前面的身体所遮蔽。如果你不能超越出物质,你绝看不到精神,你不看破今生,不看破除真主以枷锁,你绝对没有真光的照耀,所以有一句话叫:物被物所遮,光被光所蔽,东西被东西所遮住,一个更亮的光就把一个暗淡的光遮蔽,一个大的东西就可以把它背后的东西遮蔽。
   
     所以,人的处境状态,要是你不能逃出身体的牢笼,你绝对不能得到灵性的高洁,人身是肉体和灵魂的结合,动物性的身体遮蔽了天仙般的灵魂的能为,所以你当在赞词中擦亮你的心境,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以坚忍和感恩打磨你的心罩,当你的心罩被打磨透明了以后,你就显现了一个虔诚的心,就是当你们拜真主的时候认认真真的拜,小小心心的拜,敬敬畏畏的拜你们的主,因为虽然你们见不到真主,但真主见到你们,不但见到你们的外表,还见到你们的内心,当你们要干罪的时候,你们以为没有人见到,但真主见到,没有人知道,但真主知道,所以你们就不干罪。
   
     晨礼和晡礼的赞词那是至圣ﷺ临近真主的一个道路,遵循他的人他是遵循了《古兰经》,而且也遵循了至圣ﷺ所说的这个道路:当你认识自身时,你就认识了真主,最终就达到了人主合一的境界。这就是赞词的含义。

三、圣传真道的道路

     我们现在所行的教门的路是什么呢?因为在哲赫忍耶伊斯兰里有两条路:一条路是十三太爷的路,就是牺牲、殉道、舍西德之路,而且是染着红胡子,提着血衫子直入天堂的路,那么另外一条路就是我们大太爷的路,就是称为平安之路。就是你不平安没教门,不平安没发展,有平安才有教门,有平安才有发展,所以我们大太爷被人称为:江河湖海船,而且被人们尊重为马善人,因为他和各个民族的关系都搞得好好的,跟各个宗教的关系都搞得好好的,跟政府的关系也都搞得好好的,所以在社会里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
   
     那么我们今天的教门是走我们大太爷的平安的教们,同时也是走我们四爷的道路,这个道路只有一句话可以总结,我们四爷被批斗以后,有人受不了了。就提出来说,我们走舍西德的道路,我们走血脖子的道路,最后四爷说了一句话:宁肯今世人亏我,不做后世我亏人。这样把大家的怒气都平息下来了,这就保证了这个教门的平安的发展,同时也维护了整个国家的安定。那这个血脖子的教门就没有走血脖子的道路,而是走了我们大太爷的道路。我们的做法就是行平安的教门,就是走我们大太爷的道路,行平安的教门。

     众所周知,伊斯兰教的敏感点是真主,圣人,古兰经,凊真寺,有名望的学者阿訇穆斯林。 民族信仰风俗习贯和一切禁忌比名誉地位财产更敏感。
   
     解放后所经历的宗教民族事件最大的手段就是无事生非打击敏感点,以达到破坏宗教和顺,民族团结制造社会动乱达到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所以要社会安定,宗教和顺,民族团结,长治久安,就要高度重视和防范岀现打击敏感点的行为出现,尽早严查,不让事态出现和发生,消灭在萌芽阶段,不能任之造成恶劣影响和后果。
   
     历史证明,哲派的危险性就在于利用歪曲,诬蔑,造谣诽谤,其尊行信仰为手段的敏感点,使之发生卫道保教的极端行为走讨舍牺德出现血脖子红胡子的危险行为。
   
     以上是原回民支队政委,云南民委老领导,民族宗教工作老专家王连芳,老前辈的民族宗教工作的经验和教导。 对照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使人坐立不安,触目惊心!呈请中央和有关领导作为參考。也提醒大家珍惜大好形势,维护社会稳定大事划小小事化了支持政府妥善解决各种难题,和暴露党和政府内的两面派,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是很好的提醒。
发表于 2018-2-20 09: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正信()分为两半,一半是感恩,一半是坚忍。
发表于 2018-2-20 10: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宗教本身不危险。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网络上兴风作雨制造敏感点。
发表于 2018-2-20 20: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的心里边有两件宝贝,一个是坚忍,一个就是感恩!
发表于 2018-2-20 20: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时候,背后挑唆者,诸如伊比利斯那样的人唯恐天下不乱,刻意挑动不同族群的对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我相信,本质上任何族群都渴望和平。
发表于 2018-2-20 21: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愿坚韧和感恩一直伴随我们
发表于 2018-2-20 21: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宗教教导人们惩罚罪恶,宣扬美德,但是有些人,总是不明真相,误导别人,绑架宗教
发表于 2018-2-20 21: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平安的教门,爱国爱教。
发表于 2018-2-20 22: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平安的教门,维护国家和谐
发表于 2018-2-23 18: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心里的善和恶是出自于他心的境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2:1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