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8390|回复: 6

真主、圣人、谢赫、师表的界限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2 19: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演讲: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崇拜和举伴的界限

     迷道危险无法摆脱陷阱。他们在井底迷误着,在猜度中欢乐着。毁灭——他在丑恶状态中紧跟着自己性格的毒蛇而定论。你是紧跟了歹和恶果,到于愚昧之人的受辱。无法摆脱陷阱、刀剑、锁链、磨难、苦寒,不幸阐述了无救渡之法。火焰采取了草场,忧伤没有真光,哀祈得不到滋养,功修无一点好处。他远离了满载的洪福,被拴被锁之人眼流泪。你看见异端者耻辱恶果的神殿,恶魔引诱他上当受骗,其中有祸难和疼痛。因为他们没有引领的谢赫,便没有亲眼大见的境界,也不跟随有明证的外哩。所以在正道上蒙上幔帐,死亡毁灭,违背而遭难。幻想是灰尘,他的口水是纷争内乱,一定临近只是隐藏在真主中。认主独一就是根据这一点,对任何人既无希望也无畏惧。

     它的界限就是:既然临近只隐藏在真主之中,就要有一个介绍和因由,那就是热爱、尊重至圣ﷺ。走他的道路,跟随继承至圣ﷺ家产和事业的有品有位的导师、引导者。他只望想真主,只在真主上希望,只在真主的集体之中,他不畏惧任何人。因真主是统治万物的主,权柄只归他——至高无上的权威。领悟虔诚中有困难,在今生难免有各种的爱(父母之爱、夫妻之爱等),也难免有各种之求(求助于父母、兄弟、朋友等)。只要把所有的爱归宿到真主,就是认主独一者。上人,他除爱真主外无他爱,他除了求真主外无他求。因他的品级的真境已到了“化我、无我”的境界。今生的一切都幻灭,只有真主。显现于真境的无我即是浑化地位。

     因此,他丢了今生的一切因由。如果是凡人他并不在这个品级和境界,如果用上人的境界来要求凡人,那么,所有的凡人都成了举伴者,而下了火狱。因爱什么,什么就是他的主。也是指上人,除了求真主丢了一切因由。也是指上人,因为真正到于真境,“真主就是他的手,他用以拿;真主就是他的眼,他用以看;真主就是他的脚,他用以行走”,因此,他无须一切因由。而凡人凡事要借赛拜布,如过海要借船、上高处要借一个梯子、走远程要借车马等。从需求上饥饿要借食品、困难要求人帮助,离不开今生的一切因由。
u=58202367,2753491105&fm=27&gp=0.jpg

     举伴的界限是:“不能把运载的工具当成主宰。”真主是独一的,无相对的,无一物似他。一切被造的,都不是主,他就立在毫无举伴的人中了。非常地尊重至圣ﷺ不是举伴,听从发口唤的人不是举伴,尊重领袖不是举伴,呼求真主以外的人来相助他也不是举伴,请人代祈也不是举伴,取各种赛拜布全不是举伴。因一切都是为主虔诚。是穆斯林的本质就崇拜真主、对至圣ﷺ热爱、对师表领袖尊敬、服从,这都不是举伴。在拜中只求助于真主,在拜外遇上各种困难,可以请穆斯林相助,请自己的亲戚、朋友、或是父母、师长相助,都只是借一个赛拜布。没有真主意欲,人不能伤人,也帮不了别人,因此都不是举伴。异端之人以“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相助”的真经,用在就赛拜布的求相助者上,并强断为举伴,其实已断在他们自身上了。

     不以至圣ﷺ举伴真主的界限:若不是把至圣ﷺ当成主宰崇拜,赞美至圣ﷺ,夸赞至圣ﷺ,把一切美好归于至圣ﷺ,都是讨至圣ﷺ之喜。只要不把犹太人、基督徒夸赞尔萨圣人的言词用在至圣ﷺ上,那你就尽情地夸赞至圣ﷺ,决不是举伴。异端者说“过于尊重至圣ﷺ就是举伴,做圣节就是举伴,赞圣就是举伴”等,都是错误的。
     同样,夸赞领袖、外哩、清廉虔诚之人,也都不是举伴。因为一切清廉虔诚的人是伊斯兰真理的明证。一切外哩、领袖是至圣ﷺ的明证,夸赞了他们就是夸赞了至圣ﷺ事业的功臣,夸了至圣ﷺ的明证也就是夸了至圣ﷺ。因为万圣都由至圣ﷺ上借光。一切外哩、导师都是从至圣ﷺ的情份上显露。太阳落山后,灯烛依然有用,掌明灯带夜路的人显示了至圣ﷺ的明证。
     至圣ﷺ说:“谢赫在门人中如同圣人在教生中。”又说:“只有外道(卡废勒)和伪信士才轻视外哩。”

真主、圣人、谢赫、师表的限度

     “真主的恩典、至圣ﷺ的情份、谢赫的因由。真主是绝对统治一切的,前定一切的。”至圣ﷺ的情份是来自独慈主的恩典和前定。没有这个情份的人,他已在独慈的恩典和前定上是薄福的,后世之日与主无缘。即使到现在还只信万圣,而不信至圣ﷺ的人,用装满天地的黄金也赎不了他们的罪。在真主前定的恩典中,他没有至圣ﷺ的情份。如果没有一个因由,他如同异端之人,一样是受等待的。到那一日(审算日、还报日)由真主裁决,是承领他或是拒绝他。只有有了谢赫的因由之人,才是端正受承领的人。跟随真实的外哩行道之人,才是那一日得脱离的人。有道乘的当代师表之人才是有伊玛尼命出体之人,是归落于正信之上的人。
     太阳落山了,余光尚存。谢赫、外哩、师表、领袖,如同镜子,把阳光反照在教生之上。太阳落山了,灯烛依然有用。打火把、带夜路的谢赫、外哩、师表、领袖不可以没有。正如今生是漫无边际的大沙漠,跟随识路的商人结队而过,才是平安的,他从迷路和被劫杀的灾难上才是平安的。

     至圣ﷺ说:“我之后再无圣人了,将出现很多代替圣位之人。”在放羊人(穆勒师德)的羊群中、在有清真护城的门中才是吉庆的。真主赐给一个因由,有时却是一种特恩。有些人真主不给他因由,本质上他是无份的。有因由即是真主意欲的明证,失去了因由,哪怕已被提拔于明知阶段,也会重归于放纵。
     三种人为堕落之人,叛教、异端、纵恶。失去上等人的德性必定成了哈瓦利吉和宿命论家,在两道光亮——主张、圣教上将偏歪。正如现在的异端者堕落在它上一样成为一切无回赐之人。愚昧之人成为过失妄为卑贱者。因为,没有真主的因由之人,狠毒的屠夫正等着要剥他的皮呢!没有真主的因由之人的干办如同是无知识之人的干办。若你是无知识的干办,那么,大半都是徒劳而无酬的,是消磨时间的。

     而引导者和真实的跟随者是同一品级,因为跟随者以引导者作因由,到尽之处就是他的引导者的真境和品级。如极品的九品的至圣*的教生也是极品的九品的教生,因他们两者是在同一个品级前发光。
     真主说:“我必使他在大地上能够,我从每件事上赏赐他一个因由,你当抓揽因由。”(18:84—85)
     谢赫说:“真实的教长在我跟前,不要被知识所欺骗。”你要防备在精通学问、干办上被哄骗,每个人的舞动不会超越自己命运的止境。被责备的人他不是忠诚之人,你把他小净的泉眼转成灰烬。因由寄托在真主,哀怜之人撒播了自己全美的余生。若是以你优美的心渴望望想,你渴望望想吧!凭爱道之人的正念,你树起侍奉者的各种美德吧。
发表于 2018-2-12 19: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处于清真护城之中和之外,整个人的状态完全是不同的。
发表于 2018-2-12 21: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尝不到伊斯兰的甜头的人才会否定引导者。
发表于 2018-2-13 15: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无法理解真主是无方位  无形象 。随着认知的增长慢慢能理解
发表于 2018-2-13 19: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真主的因由之人,狠毒的屠夫正等着要剥他的皮呢!没有真主的因由之人的干办如同是无知识之人的干办。
发表于 2018-2-13 20: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ﷺ说:“谢赫在门人中如同圣人在教生中。”又说:“只有外道(卡废勒)和伪信士才轻视外哩。”
发表于 2018-2-13 21: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举伴的界限是:“不能把运载的工具当成主宰。”真主是独一的,无相对的,无一物似他。一切被造的,都不是主,他就立在毫无举伴的人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