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7964|回复: 5

穆斯林妇女可以探望坟墓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7 07: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古勒巴尼之羊 于 2018-1-17 07:44 编辑

00770196.jpg


妇女是可以探望拱北、坟墓的!
妇女探望拱北、坟墓是穆斯太罕布。根据:

     ①圣妻阿依莎太太传述,至圣ﷺ对我(阿依莎太太)说:“哲白啦依来天使来见我说,真主命令你(指阿依莎太太)到白盖尔坟院去给亡人们做都哇(祈祷)。”阿依莎太太说:“至圣ﷺ啊!我对亡人们说些什么呢?”至圣ﷺ说:“你说:求真主给这坟院里的穆斯林以安宁,求真主慈悯我们的先来者与后来者。如果真主意欲,我们必将步你们(亡人们)的后尘。我们真心求主赦免我们和你们。”这段圣训说的是至圣ﷺ起初禁止女人探望坟墓,后来又命女人探望坟墓。原先禁止探望的圣训是被废止的圣训。(见《穆斯林圣训集》第二册第三部分第64页、《塔志》第一册第344页)。

     ②伊本·安巴斯传述:“至圣ﷺ诅咒探望坟墓的女人和在坟上盖寺点灯的人。”圣训学家、伊玛目提尔密济说:“一些学者传述说,这段圣训是至圣ﷺ允许探望坟院以前说的。后来至圣ﷺ允许探望坟院是允许男女都探望。”嘎忍伊也证实了这种说法。《穆斯林圣训集》中,阿依莎太太传述:“我问至圣ﷺ,探望坟院时念什么?”至圣ﷺ说:“你说……”这段圣训说明,至圣ﷺ允许了女人探望坟院。《布哈里圣训集》中说,至圣ﷺ经过坟院时见一女人在坟前嚎哭,至圣ﷺ对她说:“你害怕真主,你忍耐。”这段圣训中圣人没有阻止女人探望坟墓。
     这说明,女人探望坟墓是合法的。哈肯传述,圣女法土麦太太每周都探望圣叔哈木宰巴巴的坟墓,她在坟跟前做礼拜、泣哭。女人探望坟墓是合法的。因为至圣ﷺ说:“探望坟墓使人记起无常。”男女都要记起无常。至圣ﷺ对女人探望坟墓没有阻挡。拱北跟前修寺以圣贤沾吉,不朝向坟墓的话,也不属于这段圣训中阻挡的。
(见《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四册第214页)。
非洲穆斯林探望拱北点香.jpg

     ③斋发荣传述,圣女法土麦太太探望了圣叔哈木宰巴巴的坟墓、烈士们的坟墓。她每隔两三天都去探望这些坟墓。唉!人们啊!若为妇女探望圣陵、拱北、坟墓求根据的话,法土麦太太的干办足够了吧!(见《克什里伊热提亚比》第473页、《舍热哈伊哈雅仪》第十册第363页)。圣女法土麦探望了圣叔哈木宰巴巴和烈士们的坟墓。这是妇女探望坟墓的根据。若妇女探望坟墓不成的话,至圣ﷺ定会阻止法土麦太太探望坟墓。(见《克什里伊热提亚比》第481页)。

     ④伊玛目·塞布克说:“男女穆斯林探望圣人的坟墓是应该的。逊尼派教法学家一致决议:妇女探望圣人、卧力、清廉人、烈士的坟墓是穆斯太罕布。”(见《偓法伊里偓法》第二册第411页)。
马来人在开斋节后很传统探访他们亲人的坟墓.jpg

     ⑤若以男女相杂原因而认为妇女探望拱北不成,那么,妇女游玩克尔拜、住阿尔法特山、跑萨法麦尔卧走廊也就不成了。(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45页)。妇女探望坟墓是可以的,妇女探望先知、烈士的坟墓是穆斯太罕布。(见《克什里伊热提亚比》第481页)。
微信图片_20180117074418.jpg

     ⑥唉!穆民的弟兄们啊!你们要知道,反对妇女探望坟墓的人是无知极端之人。逊尼派正统派主张妇女探望坟墓。圣女法土麦太太探望坟墓是妇女探望坟墓的最有力的根据。(见《克什里伊热提亚比》第473页)。
发表于 2018-1-17 11: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喜的功修,反对者应该不多吧。
发表于 2018-1-17 14: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女人探望坟墓是合法的。
因为至圣说:“探望坟墓使人记起无常。”
男女都要记起无常。
发表于 2018-1-17 17: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探望坟墓是没有理由反对啊 每个人最终都会回归。
发表于 2018-1-17 17: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反对妇女上坟、反对点香的人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18-1-17 21: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争荣赛美到何时,知道你们探望坟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