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5665|回复: 2

(二)筛海:穆赫麦德:哈比布里尔里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5 12: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除了要争先恐后的行善,还要净化自己,坚定自己的伊玛尼,不要白白浪费了今生的时光。                     圣人有一段圣训说:“你们力行善功就好像你们明天就死;你们营谋今生,就好像你们永远活着。”
这就是一个积极的态度,如果以此来行的话,那么他的伊玛尼就全美了。你有正确的信仰,这是真主给你的特恩,这个特恩就是让你进入极乐的天园。
如果你有一个正确的信仰,你就应该感谢真主,要尽心、尽力、尽性地珍惜这个正确的伊玛尼,争先行善,绝不可疏忽。
感恩而不要图报,感谢真主的恩典,而不要图真主的回报。保护自己的伊玛尼,而且严防你们之间的事情损坏你们的正信或者破坏你们的信仰。有些事情是教门以外的事情,非法的事情,今生的事情,这些事情是眼前不长远的,你只指望真主对我们集合的那一天,只指望与真主相会的那一天,这样就达到了全美。
      
真主说:“我确已指引人进入正道,或者他是感谢的或者他是辜负的。”(76:3)
人类中,真主指引他正道之后,他是感谢的,那么他成功了;如果他是辜负的,那么他失败了。所以在正信的全美里面,随时都要抱着感恩的心态,不论任何时候,无论是在灾难还是幸福中,无论是在顺利还是烦心中,都要感谢真主,保持一个感恩的心态。在真主指引你正道之后,你就属于感谢之人,而不属于辜负之人了。
所以必须抱一种感恩的心态。然而除了感恩的心态以外,还要争先行善,而且要净化你自己的正信,坚定你的信仰,千万不要辜负你的仁慈的养主给你的恩典。选择感恩,就不要辜负,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感恩呢?试想要是真主把我造化成一个畜牲,最后我还要有一刀之灾。如果真主把我造化成一个不信道者,最后我还要下火狱,那么真主把我们造化成了一个穆斯林,就要感谢真主,任何时候真主的恩典都超过了一切,所有事情都要感恩。
有一个小故事,关于艾布·伯克尔的,有一次他在市场上买了一个奴隶,这个奴隶回家后每天晚上不睡觉,他觉得奇怪,就问:“你为什么不睡觉呢?”他说:“因为我想起了天堂的恩典,所以我喜欢的睡不着;我想起了火狱的刑法,所以我害怕的没办法睡。”艾布·伯克尔说:“你自由了,你被释放了。我的确还没有到你这样的地步。”结果这个仆人念了清真言,成为了穆斯林,成为了自由的公民。
之后他又到市场上另外找了一个奴隶,要买这个奴隶,就问他:“你会做什么?”他回答说:“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又问:“你喜欢吃什么?”“你给什么我就吃什么。”“你叫什么名字?”“你叫我什么名字我就叫什么名字。”大贤就说:“真主啊,我还没有这个奴隶顺从,这个奴隶对主人的顺从胜过于我对你的顺从啊!”然后说:“我把你买下,你自由了。”他就念了清真言,成为自由的公民。
如此看来,我们保持感恩的心,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辜负真主给我们的恩典。
            
     
真主说:“各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故你们当争先的行善,你们无论在哪里,真主都将把你们集合起来。真主对于万事确是全能的。”(2:148)
净化自我有四点:

1、认真全面地遵行真主的教规、教律、教法。凡是不遵照《古兰经》,不遵照圣训,不遵照教法,而自己想出来的功修,自己所遵行的不符合经训的都是不成立的。
2、以伊斯兰来规范自己的意念言行和思维判断。因为许多事情都是一念之差。
圣人说:“穆斯林是兄弟。”我们按照圣人说的遵行了,我们就是以伊斯兰来规范了自己。如果他想:他不把我当兄弟,我为什么把他当兄弟呢?这就没有按照伊斯兰来规范自己,而是以自己的私欲来行事,那么他的伊玛尼受伤了。

3、在喜爱和憎恶方面要有分辨的能力。应该热爱什么,应该憎恶什么,要有这个分辨能力,如果没有这个分辨能力的话,他的正信受到了影响,并且使他的一些功修作废。

4、净化自己的关键是从真主造化人的生死上,从真主造化的考验上,使自己更优秀,使自己在真主的试验中胜利。不要忘记死亡的来临,那么他自己就能够端正在教门上。
真主造化了死亡,任何一个有生命的都要品尝死亡的苦汤,而且生存的时间并不长。要想到这一点,在真主所有的试验、考验上,他都可以胜利,他不会因为贪图今生、贪图眼前的一些利益而抛弃了教门,疏忽了自己的信仰。
         
真主说:“他造化了生死,以便考验你们的作为谁是最优秀的。”(67:2)
你们要抓紧暂存、暂活的今生,抓紧时间在真主的所有试验里面,使自己胜利、成功,而且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这就是你净化了自己。
穆圣说:“你们当充分利用五件事之前的五件事。老迈之前的青春,疾病之前的健康,贫穷之前的富裕,繁忙之前的休闲,死亡之前的生存。”
如果你利用这五件事之前的五件事,那么你的伊玛尼就坚定在每一件事情上。你在每一件事情上进行参悟,那么你就可以净化你的心灵。
在电光一闪,火花一现,朝露成霜的短暂的一生中,你充分利用了五件事之前的五件事,你就不会成为浪费时光的人,不会成为虚度今生的人,不至于临到死时无讨白、竹篓子打水一场空,不至于落于这样悲惨的境地。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2: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的。不支持经文版。有了经文更有说服力
发表于 2018-1-15 18: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贵圣(赛俩目)说:“你们当充分利用五件事之前的五件事。老迈之前的青春,疾病之前的健康,贫穷之前的富裕,繁忙之前的休闲,死亡之前的生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1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