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2163|回复: 3

伊玛尼(信仰)薄弱的十大表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4 12: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门的花园

一、显示罪过  明知是罪而不以为罪并且张扬其罪过,这是缺少伊玛尼的表现之一。例如夸耀自己不礼拜,不孝敬父母,显示自己爱好饮酒作乐,喜欢玩耍。先知穆圣说:“我们穆斯林社会的所有仆人(信士),都将获得真主的宽恕,但那些张扬自己的罪过,并且公然表现罪过的人例外。”
二、缺乏人性  活着一切为个人,对穆斯林同胞的疾苦没有一点恻隐之心。《古兰经》说:“你们的心变硬了,变得像石头一样,或比石头还要硬。”(2:74)
  例如有些穆斯林眼看穆斯林弟兄在困难中,看到那些孤儿和贫穷的人,没有同情和怜悯之心,对世界各地在痛苦中的穆斯林毫不关心,这种人就属于伊玛尼薄弱。
三、功修不诚  对信仰的功课心意不诚,敷衍了事不认真。伊斯兰的五功是保持穆斯林时刻记念真主的功课,缺少伊玛尼的人在念礼斋课朝的五功之中,形式化,不专心致志,例如诵读《古兰经》不求甚解。礼拜、封斋、完纳天课和朝觐,都是心猿意马,不是真正的从心底里畏惧真主,而是为名为利或者别有所图。  真主在《古兰经》中谴责那些伪信者说:“当他们站起来去礼拜的时候,他们懒洋洋地站起来,他们沽名钓誉,他们只稍稍记念真主。”(4:142)
四、心里阴暗  心胸狭窄,脾气暴躁,对人嫉妒,没有宽容之心。有坚强伊玛尼的信士绝不会这样。《古兰经》说:“他们信道,他们的心境因记忆真主而安静,真的,一切心境因记忆真主而安静。”(13:28)
五、不学真理  学习《古兰经》,品行没有提高,不为真主的教诲所感动,如同雨露落在了石头上一点不被吸收,有错不改,顽固不化,因为伊玛尼薄弱。
  《古兰经》说:“当记念真主的时候,他们内心感到恐惧;当宣读真主的迹象的时候,那些迹象增加他们的信仰,他们只信任他们的主。”(8:2)
六、养子不教  由于自己的伊玛尼不坚定,对信仰三心二意,对子女和家属的信仰不加引导,不负责任,任凭他们忘记真主,误入歧途。真主在《古兰经》中警告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为自身和家属而预防那以人和石为燃料的火刑。”(6:6)
七、逞能炫耀  伊玛尼薄弱的人虚荣心强,不为穆斯林社会负责,只求名誉和地位。真诚的穆斯林领导是伊斯兰事业胜利的保证。  据阿比乌玛迈的传述,先知穆圣说:“在十个人以上的集体之中争夺首领名誉者,在复活日将被捆绑,双臂捆在头颈之后。如果他曾公正对待大家,立即松绑释放;如果发现是个沽名钓誉者而没有公正对待大家,他将直接送进火狱。”
八、爱财如命  吝啬鬼、守财奴是伊玛尼薄弱的表现。世间的一切财富全属于真主,真主降临财富到个人是真主的考验,以己之财富,救济贫苦,解救急需,用于真主的正道,获得真主的喜悦和两世更多的赏赐。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们当量力地敬畏真主,你们当听从他的教训和命令,你们当施舍,那是有益于你们自己的。能解除自身的吝啬者,确是成功的。”(64:16)  先知穆圣说:“在人的一个心中,容不下伊玛尼和吝啬两样东西。”
九、说话虚假  伊玛尼薄弱的人说话不诚实,诡计多端。伊斯兰教育信士们言而有信,心口如一,说假话和空话不是穆斯林的优秀品行。《古兰经》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为什么说你们所不做的事呢?你们说你们所不做的事,这在真主看来,是很可恨的。”(61:2-3)
十、笑人落难  对别人的灾难和挫折幸灾乐祸是伊玛尼薄弱的表现,因为这是伪信者的主要特征。《古兰经》谴责这样的人说:“你们获得福利,他们就忧愁;你们遭到祸患,他们就快乐。如果你们坚忍而敬畏,那末,他们的计谋就不能伤你们一丝毫。真主确是周知他们的行为的。”(3:120
真诚的穆斯林与有信仰的同胞休戚与共,忧他人之忧,喜他人之喜,伊玛尼的感情使他与整个穆斯林社会心连心。
总结以上十条伊玛尼薄弱表现,提醒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保护自身的伊玛尼,提高信仰品级,重建光辉的穆斯林社会。祈求真主引导穆斯林同胞智慧和伊玛尼认识,指望真主的宏恩进入天堂。阿米乃!
发表于 2017-12-14 12: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离这十条,保护自己的伊玛尼。
发表于 2017-12-14 13: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诚的穆斯林与有信仰的同胞休戚与共,忧他人之忧,喜他人之喜,伊玛尼的感情使他与整个穆斯林社会心连心。
发表于 2017-12-14 14: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托靠真主,让我们远离这些使伊玛尼变得羸弱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3: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