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3785|回复: 6

护心功修的次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1 17: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名 伊合洒尼

伊玛目推布拉尼和戴拉格托宁辑录,由圣太阿义舍传下道:“真主的钦差大圣ﷺ讲:‘在拜功中念《古兰经》贵过在拜外;在拜外念《古兰经》贵过念‘泰克比热’和‘泰斯碧合’;念‘泰克比热’和’泰斯碧合’贵过施舍打散;施舍打散贵过斋戒;斋戒是火狱的屏障。”在《الجامع الصغير》一经中这样讲到。

圣人ﷺ讲:“登宵夜,火狱被显给了我,我看其居民大多是穷人。”
人们问:“真主的钦差大圣ﷺ啊!是因为没钱财吗?”
圣人ﷺ答:“不是,是因为没教门知识。谁没有学习教门知识,而他没尽力,没有交往教门学者,他获得不了功修的律例,或力行功修的必备事项。若一个人没有教门知识,却如天仙一般行拜主的功修,他是属于折本的人。”

然后你要知道!安排功修:的确做礼拜,只要心悦,并且自身响应。因为拜功是最贵的功修,是穆民升腾近主的天梯。托靠主,将会细述这个。
若厌倦了副功拜,就从副功拜下降到念《古兰经》,的确单纯的诵念对自性而言,较拜功轻易;若又厌倦了诵念,用舌和心记念真主,这对自性而言,比诵念轻易;若厌倦了念‘记克热’,就放下舌念,守住‘穆拉格白’(时时刻刻敬畏真主)。‘穆拉格白’,即知晓心是真主全观着它的。只要这知晓紧守着心,那它就是‘记克热’的源泉,并且是最贵的。若还无能于此,打扰就会控制他,自性的怂恿就在他的内心拥挤,那就让他去睡觉,睡觉中有平安。否则自性的怂恿会使心变硬,就像话多了一样。因为自性的怂恿是无声之语,让他谨防之!

用‘穆拉格白’和‘看护’限制住内心。就像用功干和各种‘记克热’,‘泰斯碧合’;借常川不断的心向主;持之以恒的用心和舌记主,使心升华于记真主的本然,此时,相对着阿热世。阿热世在造化和妙理世界中,是万有存在的心;心在命令和大能世界中,是阿热世。当心涂上了本然之光时,就变成汹涌澎湃的海洋,由近主的香风催动而起,高洁之本性在自身的属性之溪流中流淌,实现了浸染于真主之大德。就像圣人ﷺ所讲:“你们浸染于真主之大德!” 并得到端正。就如《古兰经》晓谕(讲义):“你要如你受命那般端正!(11:112)”

贤哲艾布.尔力.祝热扎宁讲:“你做寻求端正的人,莫当寻求凯拉麦(奇迹)的人。的确,你自身在寻求凯拉麦中是晃荡的,而祂为主要求你的是端正。凯拉麦是在侍奉造化之主中的,不是借显示反常的。”
——译自《خزينة الأسرار》
发表于 2017-12-11 19: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想到了那句告诫,见到了克拉买提而不在真主上做参悟的话,有被教门疏远的危险。
发表于 2017-12-11 20: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虔诚功修,清心尽性。
发表于 2017-12-12 09: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贤哲艾布.尔力.祝热扎宁讲:“你做寻求端正的人,莫当寻求凯拉麦(奇迹)的人。的确,你自身在寻求凯拉麦中是晃荡的,而祂为主要求你的是端正。凯拉麦是在侍奉造化之主中的,不是借显示反常的。”
——译自《 》
发表于 2017-12-12 09: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教门,学习教门,尽心尽力。
发表于 2017-12-12 21: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如你受命那般端正
发表于 2017-12-12 21: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的钦差大圣讲:‘在拜功中念《古兰经》贵过在拜外;在拜外念《古兰经》贵过念‘泰克比热’和‘泰斯碧合’;念‘泰克比热’和’泰斯碧合’贵过施舍打散;施舍打散贵过斋戒;斋戒是火狱的屏障。”在《 》一经中这样讲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