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2032|回复: 5

《真主的存在》(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1 19: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t 于 2017-11-21 19:53 编辑

《真主的存在》(一)


哈伦·叶哈雅      著
马滔                 译



寄读者


       进化论是所有反宗教哲学的基础,自达尔文主义否认创造论及真主存在以来的一百四十多年间,它令许许多多的人失去了信仰或感到彷徨迷惑。因此,揭露其欺诈性是关乎信仰的一个重要责任,让人们认清真相是当务之急。鉴于此,我们特出版这本小册子简述这一课题。
应该指出的一点是,在作者所有的著作中,有关信仰的论述均出自《古兰经》明文,而对经文的解释则清晰透彻,能号召人们学习遵行。作者简洁流畅的写作风格使不同年龄、不同社会阶层的人都能容易阅读和理解,即使是严格的无神论者也会被其中精彩的事实论述所吸引而无法辩驳。
本书及作者的其他著作均可作为个人阅读或团体学习研究之用。这些作品极具说服力,只为真主的喜悦而成书,对有志于宣传伊斯兰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便是推荐人们阅读这些作品。


前      言


       环视四周,你将会发现屋里所有的东西都是被造的:墙壁、家具、天花板、你所坐的椅子、你手中的这本册子以及桌子上的杯子等等。没有任何物件是自动在你屋里产生的,甚至地毯上的花纹也是某人所为,它们不会自然或偶然地出现。
       一个看书的人,他知道这本书是由某位作者为某种原因而写的,它不会偶然跑到自己手里。同样的,一个人看到某个雕塑,无论形状如何,他相信这必定是由某位雕塑家创作的。甚至仅仅是由一些砖块相互堆砌而成的一件艺术品,人们也知道它是某人按自己的意图而搭建。因此,无论大或小,任何有秩序存在的地方就必然有一个秩序的创建者和维护者。如果有一天,某人前来告诉你:一堆生铁和煤偶然凑到一块变成了钢,这些钢又自然堆积起来形成了艾菲尔铁塔,你难道不认为他和相信这些话的人失去理智了吗?
       进化论否认真主存在的方式与此并无不同。根据其理论,无机分子偶然地形成了氨基酸,氨基酸又偶然的形成了蛋白质,最后蛋白质再偶然的形成了各种生物。然而,生物巧合形成的可能性远远低于艾菲尔铁塔巧合形成的可能,因为即使是最简单的生物分子也比任何人造建筑精密复杂得多。
       即便是用肉眼,我们观察一下这奇妙和谐的大自然,井然有序的世界,怎么可能是巧合形成的呢?宇宙及其中的一切无不证实着造物主的存在,如果说它们都是自己形成的,那未免太不可思议。
       因此,必然有一位设计者均衡着从我们的身体到广袤宇宙最深处的一切。那么谁是这位精细设定一切并加以创造的造物主呢?
       他不会是宇宙中存在的任何物质,因为他必然是宇宙存在之前的意志并创造了宇宙。全能的造物主是独一的,万物由他而生,他无始无终。
       伊斯兰告诉了我们造物主的身份。通过他的启示,我们知道他就是真主——至仁至慈的真主,他从无到有创造了天地万物。
       虽然大多数人都有能力领悟这一事实,但他们却终其一生而无察觉。当看到一幅风景画时,他们先是猜测这幅画的作者,继而纷纷赞美这幅艺术品,却没有注意到一个事实:这位画家所参照绘画的真实自然世界就在他们周围,他们忽视了真主——所有这些美的拥有者。事实上,理解真主的存在无须过多的探究,我们中的任何人即便从小足不出户,屋里无数的证据也足够令他领悟真主的存在。
       人的身体中蕴含的证据之多,即便是几部大百科全书也未必能容纳得下。花几分钟时间认真地思考一下,人便能参悟真主的存在。真主保护和维持着现有的秩序。
       值得深思的不仅仅是人的身体,还有存在于大地上的每平方毫米的生命。从单细胞的微生物到各种植被,从昆虫到海洋动物,从鸟禽到人类,世界上充溢着许许多多的生命。如果你抓起一把泥土细看,你会发现其中就存在种类丰富的多种生物。同样的,在你呼吸的空气中,甚至在你的皮肤上,也依然生存着许许多多你叫不出名字的生命。在所有生物的肠道内,数以百万计的细菌或者单细胞微生物在活跃着以帮助消化。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没有生命的存在。
       遍布各地的各种生物有着各自不同的身体构造、生命形态,在生态平衡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如果说所有这一切都是没有目的的偶然存在,岂不太荒唐了吗?没有任何生命是通过自己意愿或努力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如此微妙复杂的体系决不会是偶然巧合的结果。
       所有这些证据指引着我们一个结论:宇宙的生存凭着特定的“意识”。那么,什么是这个意识的根源呢?它不可能是任何生物或非生物,因为它们甚至不能维持和保护这种和谐秩序。伟大荣耀的真主在宇宙中以无可计数的证据表明了他自身的存在。事实上,甚至没有任何人可以从内心深处否认这明显的事实,但他们却依然不承认,正如《古兰经》中所言:“他们内心承认那些迹象,但他们为不义和傲慢而否认它。”(《古兰经》27:14)
       这本小册子指出的事实必定让某些人难以接受,因为他们的利益与之相关。它也揭露了建立在荒谬欺诈理论基础上的某些思想体系。正因为如此,这本小册子中包含了许多的研究课题,读者从中将看到许多不容置疑的证据证实真主的存在。

一、 从无到有


       宇宙如何产生,它归向何方?维持其秩序与平衡的规律如何运作?诸如此类问题历来都为人们所关注。科学家与思想家们对于这个课题也已经产生了众多的理论。
       二十世纪初期以前最普遍的想法是:宇宙无限广袤,它无始而存在,也无终而永恒。根据这种“静止宇宙”的观点,宇宙无始亦无终。
       这成为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础。这种观点否认造物主的存在而宣称宇宙是一个永恒的、静止不变的物质集合。
       唯物主义思想体系认为物质是绝对的存在,否认除物质以外的一切存在。这种理论植根于古希腊,在公元十九世纪蓬勃发展,为许多人所接受。这种思想体系中以卡尔.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最为著名。
       如前所述,十九世纪的这种静止宇宙论成为了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础。乔治.普利策(George Politzer)在他的《哲学原理》(Principes Fondamentaux de philosophie)一书中根据“静止宇宙论”而宣称“宇宙不是一个被造物。”他补充道:
       “如果它是一个被造物的话,它必定是由上帝从无到有瞬间创造出来的。要承认创造,人们首先必须承认宇宙从无到有的那一瞬间,承认某些无中生有的事物,而这是与科学相违背的。”【1】
       当普利策断言宇宙不是从无到有被创造出来之时,他依赖的是十九世纪的宇宙静止论,他认为自己是在作一个科学宣言。然而,二十世纪科学技术的发展推翻了诸如宇宙静止论这样唯物主义者所依赖的原始观念。二十一世纪初期的今天,现代物理学已经用大量的实验、观察、和计算证明了宇宙有一个起点,它由一个大爆炸从无到有地被创造出来。
       宇宙有一个起点意味着它是从无到有的,这也就是说它是被创造的。如果一个被造物存在(之前并不存在),那么,他必然有一个创造者。从无生物到生物是人们难以想象的一件事(因为人根本没机会去体验),它绝不是将一些物体拼合在一块形成另一个物体(例如艺术作品或技术发明)一样的方式。真主在瞬间完美的创造一切事物,而这些事物并无先例,甚至时间和空间亦不存在。这是真主的迹象。
       宇宙从无到有的产生是它被创造的一个最大证据。承认这一事实将会改变许多事情,有助于人们明白生命的意义、审查自己的态度。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科学团体试图忽视创造事实的原因。虽然证据非常明显,但他们还是难以完全理解。所有科学证据都证明一位造物主的存在的事实令他们不得不编造一些说法以避免在人们的思想中造成混乱。然而,科学证据本身已明白无误的否定了那些理论。
       现在,就让我们来简要回顾一下有关宇宙产生的科学发现过程。

宇宙膨胀


       一九二九年,工作在加利福尼亚州威尔逊天文台的美国天文学家埃德温·哈勃(Edwin Hubble)做出了一个天文学历史上重大的发现。通过巨型望眼镜观测群星,他发现星光在到达光谱红端时会发生变化,而最重要的是,这种红化直接同各星体与地球之间的距离相关。这个发现对科学界有着重大影响,因为根据物理规则,光的颜色与它的波长有关:在白光光谱中蓝光位于短波端,而红光位于长波端,星光的红化意味着它们光波的变长,也就意味着它们到达地球的距离在增加,群星在不断远离我们。
       不久之后,哈勃又有了另一个重大发现:群星不仅正不断远离地球,它们之间也在互相远离。对宇宙间各种事物不断远离的这种现象,唯一的解释就是:宇宙在不断地“膨胀”。
       为了更好的理解,我们可以把宇宙想象为一个正在被吹大的气球表面。正如气球胀大时它表面各部分互相远离一样,由于宇宙的持续膨胀,空间的各种物体也在互相远离。
       事实上,更早些时候,这种现象已经在理论上被发现了。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这位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在经过自己理论物理的系列计算之后,得出了宇宙并非静止的结论。然而,为了不与当时普遍认为的宇宙静止观点相冲突,他将自己的发现搁置起来,直到哈勃的观察发现。爱因斯坦随后将这行为称作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错误。”
       那么,宇宙膨胀这一事实发现的重要性究竟何在呢?
       宇宙膨胀意味着如果它能倒退的话,宇宙将回复到一个奇点。更据测算,这个包含了宇宙间所有物质的“奇点”是“零体积”和“无限密集”的。宇宙产生于这个零体积奇点的一次爆炸。
       这个产生了宇宙开端的伟大爆炸被命名为“宇宙大爆炸。”事实上,理论中的“零体积”只是一个用于表述的理论词汇,它就是人们所理解的“虚无”——虽然它称之为“零体积的奇点。”宇宙从无到有而产生。换句话说,它是被造的。
       大爆炸理论表明了宇宙间的所有物体在最初是一个整体,然后才分开。事实上,大爆炸理论所揭示的情况,十四个世纪之前,当人们对宇宙几乎还一无所知之时,《古兰经》中就已经提及到了:
       “不信道者难道不知道吗?诸天与大地原是一体,而我把它们分开,我用水创造一切生物。难道他们不信吗?”(《古兰经》21:30)
       正如经文中所述,一切事物,甚至“诸天与大地”都是从一个奇点的爆炸被造的,然后它们被彼此分离,形成了现在的宇宙。
       当我们比较这节经文与宇宙大爆炸理论时,我们发现它俩彼此印证。所不同的是,大爆炸理论是二十世纪才作为科学理论被介绍的。
       宇宙的膨胀是证明宇宙从无到有被创造的最重要证据之一。然而,这个事实却是二十世纪才被科学所发现的,真主早在一千四百多年前降示的《古兰经》中揭示了它:
       “天,我以权利建造了它,我确是它的扩展者。”(《古兰经》51:47)

寻求替代宇宙大爆炸学说


       宇宙大爆炸学说清楚地证明了宇宙是“从无到有被创造的”,换句话说,它是由真主创造的。正因为如此,天文学家们承认唯物主义者们一直在反对宇宙大爆炸学说,试图维护他们思想体系中的最基本信条。原因正如唯物主义物理学家领导人亚瑟·爱丁坦(Arthur Eddington)所言:“从哲学上看,那种现存自然体系是突然间产生的观点令我非常厌恶。”
       弗雷德·霍伊尔爵士(Sir Fred Hoyle)是反对大爆炸学说的人士之一。二十世纪中叶,霍伊尔拥护一项“稳定状态论”。这种理论和十九世纪的“宇宙静止论”非常相似,他强调宇宙的无限体积和永恒性。仅仅为了维护维护唯物主义哲学,这项理论公开反对认为宇宙存在起点的大爆炸学说。(在中国,由于与唯物主义观点相悖,宇宙大爆炸学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斥为“伪科学”——译者注)
       那些捍卫稳定状态论的人坚决地反对宇宙大爆炸学说达数年之久。然而,科学却开始反对他们。
       一九四八年,乔治·伽莫夫(George Gamov)提出了关于大爆炸的另一观点。如果宇宙是突然间形成的,剧烈的爆炸之后必定会留下大量辐射,这种辐射应该可以被探测到,而且均匀地分度在宇宙中。
       不到二十年的时间,伽莫夫的推测就将被证实。

更多的证据:宇宙背景辐射


       一九六五年,贝尔实验室名为亚诺·彭齐亚斯(Arno Penzias)和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的两名研究员偶然发现了一种当时尚不为人所知的辐射。这种辐射被命名为“宇宙背景辐射”,它并不是从一个特定来源发出的,而是弥漫于整个空间。很快,人们就意识到这就是宇宙大爆炸的回音,从大爆炸开始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宇宙间回荡。彭齐亚斯和威尔逊因为这个发现而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一九八九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宇宙背景探测器到太空探寻宇宙背景辐射。仅仅用了八分钟,探测器上的敏感器就发现并证实了彭齐亚斯和威尔逊所报告的辐射。探测器还进一步发现了从宇宙开端变已存在的大爆炸残余物。
       这个被誉为天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发现,明确地证实了宇宙大爆炸学说。随后发射升空的宇宙背景探测器二号又再次确认了基于大爆炸学说上的各种计算。
       越来越多的证据在证实大爆炸学说。其中之一是:宇宙间存在大量相对的氢和氦。观察指出宇宙间氢—氦的浓度与根据大爆炸学说测算出来的爆炸后遗留数据完全符合。这是又一把直插稳定状态论心脏的尖刀。因为如果宇宙是亘古存在而没有一个起点的话,宇宙间的氢应该已全部燃烧为氦。
       所有这些令人信服的证据令宇宙大爆炸学说得到科学界的信奉。大爆炸模式是科学所揭示的宇宙结构与开始的最近观点。
       同弗雷德·霍伊尔一块捍卫稳定状态论数年之后,丹尼斯·赛埃玛(Dennis Sciama)描述了在所有大爆炸学说的证据被揭示之后他们所处的位置:
       “那个年代,在稳定状态论支持者与试图证明它错误的观察测试者之间有着激烈的竞争 。由于我是一个稳定状态论的支持者,我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之所以选择稳定状态论,并非是我确信它是真理,而是我觉得它很吸引人,希望它是真理。当具有攻击性的证据产生之时,弗雷德·霍伊尔担任领导角色尝试反击这个证据,我则在一旁协助,同时提出建议。但是现在,随着越来越多证据的出现,很明显的,这个游戏已经结束了,我们不得不抛弃稳定状态论。”【3】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乔治·亚伯教授(Prof. George Abel)也宣布:由于当前得到的所有证据都显示宇宙来自于百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他虽不情愿,但毫无选择,只能接受宇宙大爆炸学说。
       随着大爆炸学说的胜利,建立了唯物主义哲学基础的“永恒物质”的观念被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然而,在大爆炸之前是什么呢?又是什么力量使得大爆炸发生,从无到有地产生了宇宙呢?这个问题意示着——用亚瑟·爱丁坦的话说——一个对唯物主义者“哲学上非常不利的”事实,那就是:存在一个造物主。著名的无神论哲学家安东尼·弗路(Antony Flew)这样评论道:
       “众所周知:坦白是有益心灵的。因此,我将承认:当代宇宙学的一致意见令无神论者感到窘迫。宇宙学家们提供证据,解决了一个圣托马斯未能解决的难题,即证实宇宙有一个开端。长期以来,宇宙被认为是既无始也无终的,任何的发现都只是它的基本特征。虽然我依然坚持这样的观点,但很明显,在宇宙大爆炸学说面前,这种观点显得多么惨白无力。”【4】
       许多没有盲目追随无神论者的科学家已经承认:有一位全能的造物主创造了宇宙。这位造物主必然是一个创造了物质与时间而不受制于它们的存在,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修·罗斯(Hugh Ross)这样说:
       “如果时间的开始是与宇宙的开始同时发生的话——如同空间定律所言——那么,使宇宙开始的因素必然是某种完全独立于时间并且先于宇宙时间而存在的永恒动力。这个结论对我们理解真主(上帝)是什么或不是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它告诉我们真主并不是宇宙本身,也并不包含在宇宙内部。”【5】
       物质和时间都是由独立于这些概念的全能的造物主所创造的。这位造物主就是真主——诸天与大地的化育主。

空间中精密的平衡


       事实上,宇宙大爆炸学说给唯物主义者们造成的麻烦远比无神论哲学家安东尼.弗路以上所述大得多。因为大爆炸学说不仅证明了宇宙是从无到有被创造的,同时也证明了它是以一种有计划、系统、受控制的方式而产生的。
       大爆炸从一个包含有宇宙中所有物质和能量的奇点产生,以异常惊人的速度散布到空间所有方位。从这个物质与能量,一个包含着众星系、各星球、太阳、地球和所有天体的伟大均匀体产生了。此外,贯穿整个宇宙而不变的各种物理规律也与此形成。所有这些都表明大爆炸之后产生了一个完美的秩序。
       然而,爆炸本身是不能带来秩序的。所有存在的爆炸带来的都是破坏、崩溃与毁灭。例如原子弹与氢弹的爆炸、甲烷的爆炸、火山的爆发、自然气体的爆炸等等,它们都具有毁灭性的结果。
       如果我们被告知在一个爆炸之后产生了复杂的秩序,例如一个来自地底的爆炸产生了各种完美的艺术品、巨大的宫殿和气势雄伟的建筑群,那么我们只能得出结论:在这爆炸的背后,有一个超自然的力量精密控制了这一切的变动。
       在反对宇宙大爆炸学说很多年之后,弗雷德·霍伊尔爵士终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他这样叙述:
       “大爆炸学说确认宇宙是从一个爆炸开始的。众所周知爆炸只能将物质分离,宇宙大爆炸却神秘地产生了相反的效果:物质互相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各种星系。”【6】
       当叙述大爆炸以一种相反的方式产生了宇宙秩序时,他是以一种唯物主义的偏见进行的,假定它是一个“不受控制的爆炸”。然而,为了否定造物主的存在,他作出这样的叙述已经是自我矛盾了。如果一个爆炸产生了伟大的秩序,他必然受到精密的控制,“不受控制的爆炸”观点不攻自破。
       大爆炸产生的精密秩序还体现在“适宜宇宙”的产生。一个适宜的星球,它的形成条件是如此众多和复杂,以至于几乎让人无法想象它是偶然的形成。
       著名的理论物理教授保罗·戴维斯(Paul Davies),在计算了大爆炸之后宇宙膨胀如何协调进行的步骤之后,它得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大爆炸之后,宇宙的膨胀只要十亿次里任何一次有十亿分之一的误差,便不会有任何适宜星球的存在。他说:
       “精确计算得到的宇宙膨胀率非常接近一个异常危险值。稍微慢一点,宇宙将会坍塌;稍微快一点,宇宙物质将早已完全溃散。在这两大灾难之间的狭窄分界线上,宇宙膨胀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确,协调进行着。”
       各种物理定律共同揭示:宇宙大爆炸在超过一百五十亿年的时间里未发生任何改变。这些定律基于严密的数据,当前值中只要一毫米的波动就足以造成整个宇宙形态与结构的毁灭。
       著名物理学教授史蒂芬·霍金(Prof. Stephen Hawking)在其著作《时间简史》中叙述道:宇宙形成给予的数据与均衡是如此的精确细致,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它提及宇宙膨胀率时说道:
       “为什么宇宙从一个坍塌的极度危险值开始膨胀,到现在超过一百亿年的时间依然以这个极度危险值持续膨胀?只要大爆炸发生之后一秒钟的宇宙膨胀率小一百万亿分之一,那么宇宙在它到达现在这个体积之前就早已坍塌了。”8
       保罗.戴维斯阐述了从这种不可思议的精密平衡与数据中得到的必然结果:
       “以数字表现出来的极度灵敏的宇宙构造,然人很难不产生这样一种印象:它源自慎重的思考设计……”【9】
       美国天文学教授乔治·格林斯丁(George Greenstein)在他的著作《共生的宇宙》一书中表达了类似的结论:
       “审视所有的证据,让人不得不产生这样的想法:它一定和某种超自然的力量有关。”【10】

物质的创造


       原子是物质的基本,在宇宙大爆炸之后产生。它们互相结合构成了宇宙及其星球,地球和太阳。之后,同样的原子组建了地球上的生命以及你所看到的一切:你的身体、你所坐的椅子、你手中的书本、你窗外的蓝天、泥土、公路、各种水果、各种植物和所有的生物,以及你所能想象到的任何生命。这一切都是原子的组合。
那么,这组成一切的原子究竟是什么呢?它由什么构成。具有怎样的构造呢?
       当我们检查原子的结构时,我们会发现它们都具有一个杰出的设计与秩序。每一个原子都具有一个原子核,其中包含一定数量的质子和中子。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核外电子以每秒一千公里的速度环绕原子核的固定轨道飞速运转。【11】每一原子中的电子数等与其质子数,因为带正电的质与带负电的电子须保持平衡。如果其中之一稍有不同,电磁平衡被打乱,那就不成其为原子。质子和中子在原子核内部,电子围绕原子核,它们又都在围绕自身匀速运转,从出不差错。如此均匀的分布、恒定的速度,构成了原子的存在。没有混乱,没有差异,没有任何的变动。
       如此高度的秩序和恒定的存在令人叹为观止,它来自于一个从无到有而产生的伟大爆炸。如果宇宙大爆炸是一个不受控制的偶然产生的爆炸,那么它应该产生的是一种任意的情形,随之形成的一切也应该是混乱零散的。
       事实上,从宇宙开始存在的那一刻起,一个完美的秩序就已经遍及每一点。例如,虽然个原子是在不同地点及不同时间内形成的,但他们严密的组织方式却完全相同。首先,各电子为自己找到一个原子核,开始环绕它运行。然后各原子聚到一块形成物质,产生各种有意义、有目的、合理的物体,含糊的、无用的、不正常的、无目的的物体从来没有产生。任何事物中从最小的单位到最大的部件都是有组织的,具有各不相同的目的。
       所有这些坚固的证据都证实着一位全能的造物主的存在,任何事物的存在只凭着他的意欲。《古兰经》中,真主这样叙述他的创造:
       “他就是本真理而创造天地的。在那日,他说‘有’,世界就有了。他的话就是真理。”(《古兰经》6:73)

大爆炸之后


       “我相信宇宙有一个目的,它不是偶然产生的。某些人持的观点是:宇宙仅仅在那儿自我运转,我们只是其中偶然的出现。以这种方式来认识宇宙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我认为定有一种比宇宙及其存在更深刻的存在,我们此刻对他几乎一无所知。”【12】
       上面这段引自罗吉尔·彭洛斯(Roger Penrose)的话发人深省。因为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宇宙及其完美和谐的存在毫无目的缘由,他们生活在这宇宙中也没有任何特别的原因或目的。
       然而,被科学界公认的大爆炸创生了宇宙,随之产生了完美奇妙的秩序,这绝不是一个普通事件。
       简而言之,当我们观察宇宙空间各种灿烂的体系时,我们会发现宇宙的存在及其运转基于各种极度精细的平衡,以及一个极度复杂而不能解释为偶然的秩序。很明显地,这种精细的平衡与秩序绝不可能在大爆炸之后自己或偶然产生。大爆炸之后产生的这种秩序构成只有一种可能:它是一个超自然的创造。
       宇宙间这种无比的规划与秩序无疑证实着一位造物主的存在,他拥有无限的知识、力量与智慧,他从无到有地创造物质并且一直控制管理着它。这位造物主就是真主——诸天与大地以及其中一切的主宰。
       所有证据都表明了唯物主义哲学——这个十九世纪的信条——已经被二十世纪的科学推翻了。
       从揭示这伟大的规划、设计以及遍布宇宙的秩序,现代科学已经证实了一位造物主的存在,他创造并一直管理着所有的事物。他,就是真主。
       影响很多人数个世纪的唯物主义用“科学”的面具伪装自己,认为一切事物只由物质构成,否认从无到有创造并安排了物质的真主的存在,这确是一个极大的错误。终有一天的历史教科书中,唯物主义将作为一个反对理性与科学的幼稚迷信而被提及。

发表于 2017-11-21 22: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的发展,越来越证明着一个主宰的存在
发表于 2017-11-21 22: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之前一个非穆斯林朋友问过达尔文进化论的问题。
发表于 2017-11-22 06: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真主创造并一直管理着所有的事物。
真主独一存在
发表于 2017-11-22 11: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的存在与不断发展,都是在告诉我们造物主的存在,任谁都无法否认
发表于 2017-11-22 17: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达尔文的进化论的确让那些对信仰徘徊的人动摇了,但同时,也让更多的信仰者坚定了他的信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