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7319|回复: 1

【百问释疑】举伴真主的判断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1 07: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举伴真主的判断?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你举伴真主,你的功修全部作废了,你必属于折本之人,”不管是以人伴主,或以物伴主,都会使他和真主割断,否则,真主不愿割断一人。所以举伴真主是第一大罪。

穆斯林在明显的举伴上是极为警慎的,所以,除非叛教,谁都不愿举伴,但隐蔽无知的举伴却是常见的。如果行教门中有了丝毫沽名钓誉,做给人瞧,卖弄人前,便是以人伴主,以行教门来谋求今生的利益,便是以物(物质世界)伴主。

为了进天堂而行教门,不是因喜主,那么,进天堂是他的目的,信真主是他的方法和拐杖,行教门是他的手段和桥梁,即是以天堂伴主。因为害怕火狱而行教门,而不是害怕他的养主,那么,怕火狱是目的,信真主和行教门是他的手段,那么,他是以火狱伴主。

所以,在《托勒格》的经中说:“有一个外哩,左手拿着盛水的壶,右手拿着一个火把,在街上大声叫喊:‘我要用火烧掉天堂,我要用水熄灭火狱,的确,天堂和火狱把许多人骗入了火狱。’”

在苏菲的经中说;“你爱什么,什么便是你的主,你怕什么,什么即是你的主,所以,你要只爱真主,只怕真主,你要当心莫把真主以外的举伴真主。”

为主而喜,为主而怒,为主而喜爱人,为主而喜爱主所造化的,为主而怒,并与一切真主的敌人作战,连同自身的私心和自性。你常念虔诚章并参悟吧!

真主说:“伟大是我的袍服,尊大是我的下装,任何人在伟大与尊大两件中与我争论,我必毁灭他。”

我们拜真主是因为只有真主伟大,只有真主尊大,只有真主是至高无上的,只有真主是最应受崇拜的,你丢开了真主之外的一切,你就远离了隐藏的举伴。

2.怎样避免后世的灾难?

就是要真心对待穆斯林兄弟,喜爱他们,在每一件好事中为他们奔忙,为他们着想,因为,不关心穆斯林大众的人,他已不是穆斯林,不关心伊斯兰的人,他已决不属于伊斯兰。在后世的日子,真主是以你怎样对待穆斯林来对待你的,所以为穆斯林所恼怒之人死了在后世必落在灾难中,而且受严历的考问:为什么穆斯林要恼怒你呢?而不得通过。

另一件事要除掉心中的歹念,恶意和干罪,因为干罪就使心中肮脏。如同衣服被污染一样。在后世,真主是以你的心意来回报你的。所以,你要常守好的意念。
发表于 2017-11-21 08: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软弱源于对真主的疏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2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