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9057|回复: 6

【百问释疑】正信与诚信(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28 06: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71028063924159.jpg


(一)正信与诚信

     1. 什么是伊玛尼?
     至圣ﷺ说:“伊玛尼(正信)是归信真主,信天仙,信天经,信圣人,信后世,信好歹来自真主。”

     2. 伊斯兰是什么?
     至圣ﷺ说:“伊斯兰是:你作证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立行拜功,完纳天课,封莱买丹(回历九月)一月的斋,有能力朝觐一次。”

     3. 什么是虔诚(伊赫俩素,行善)?
     至圣ﷺ说:“虔诚是你拜主如同见到真主,虽然你看不见他,但他能看见你。”

     4. 世界末日(末尾时光)的显迹是什么?
     至圣ﷺ说:“当你看见奴婢生了他的主人,放羊人盖起了高楼大厦的时候……”

     5. 什么是归信真主?
     至圣ﷺ说;“归信真主是:舌肉招认,心中诚信(承认)。”还要遵行一切法规,遵行是正信的必要条件,遵行是不可缺少的一项,因至圣ﷺ说;“真主不承领没有遵行的伊玛尼。”故没有遵行就没有伊玛尼,所以,有真功之人才有全美的正信。伊玛尼是诚信,有它的人都一样,增加或欠损只别于正信的结果上。在正信的真境中,任何人只分有无作证,遵行和诚信,有了,他就是虔诚敬意之人;而作证了,遵行了,但他没有诚信就是两面派 (姆纳废格) ;作证了,诚信了,但无遵行,他就是坏事者(法西格);对两个作证有怀疑顾虑,他就是隐昧者(卡废勒)。任何人无故弃了舌肉的招认,他就不是穆民了。如果诚信了,而遵行上因困难不能到达,他仍是穆民。

     6. 在伊斯兰之外寻求教门的判断是什么?
     真主说;“谁在伊斯兰之外寻求教门,一定不被承领,在后世他是折本之人。”(《古兰》3:85)因为伊斯兰和正信就是一个,是统一的。

     7. 从圣传教门出去寻求其他教门的判断是什么?
     礼乘的转教(是指四大正统派内,从正统派的一派转到另一派),不伤害正信,只是为实现真主给奴辈的方便,而改变了教法。而道乘转教(从圣传的教门转向一般的教门),就伤害正信,因为进入道乘之人受提拨,而从道乘退出的人他已亏折。(见《鲁罕·白牙尼》)

     8. 什么是真正的伊玛尼?伊玛尼分为哪三类?哪五种?
     把心入在真主独一的本然之中,诚信主的独一,诚信一切教条而真正归信真主,如有一个学者有相反了他心中包含的真主是独一主体的认识的任何言行,而无晃动,无动摇和相反的显迹;任何不能理解的奇迹,都归于真主的全能上,不从自己有限的知识上对真主的深奥发生疑惑;只把被奉献者的真光显现在奉献之人的纸张上,在一切诱惑,欺假上坚定,这样的人他的正信才是真正的正信。

     三类伊玛尼:
     第一类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即跟随父辈而无疑惑,但在凶风恶魔刮动挑唆下,有了丝毫动摇而不坚固了,死之前尚有害怕失去正信之心,如果他的显迹是因无能而遵行在舌头上,那他凭借着害怕的护城也不能自救,不能全美正信之果,而入于七十二个分支中,我们求真主从这个不好的归落上护佑我们。
     第二类是推理的伊玛尼。从天地万物的奥妙,自身的奥妙的推理就证实了有伟大造物主的实存,而在真主独一的本然中不能用人类的推理来到达,只能依靠礼乘的教条为证据,所以从生到死,要坚守认主独一的诚信,只要这一诚信捎有变化,甚至会落到丧失正信的可怕后果。(求主护佑我们!)
     第三类是明心之人的伊玛尼。在这个信仰上的人他们见物即见理,万事万物万象之理都明于心。他们知今生为幻有,他们知后世为真世。他们的心性早已立于真世,未死而先死,知今世的虚幻,客旅的短暂,死亡的必然。因此,他们处于今生而能分尘世的善恶,行善功而忌罪恶,能借假(今世的假)修真(后世的真),明尘世是梦境,视今生无足轻重;知后世是实,而用身、心、性、命、财买下无穷实用。只有这样的人,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路,他的正信才是明心之人的信仰,即圣品之人的信仰。

     五种信仰:
     天仙的信仰,是真主在造化时就秉赋给他的。
     圣人的信仰,是真主保护的。
     穆民的信仰,是真主领承的。
     异端者的信仰,是等待真主判决的。
     隐昧者的信仰,是真主拒绝的。

     9. 圣传教门的正信属于什么?
     凭着真主赐给引导者()的恩典,领导者()凭着真主的口唤,把三类伊玛尼提拨到:1、圣品的正信;2、继承的正信;3、亲眼大见,明证的正信,这就是把人引入正信的真境,清真的护城,一切外哩上人,真人的正信的真境界,到达受保护受承领领受接纳的伊玛尼的品级。这就是伊玛尼的全美。

     10. 伊玛尼的比喻是什么?
     伊玛尼如同一盏灯,遵行命令禁止如同灯罩,有了灯罩就不怕凶风(撒旦的干扰)把灯吹灭,而学问是灯油。任何人在胸中点燃了正信之灯,用遵行命令禁止来护佑它,把它放入灯笼(穆斯林的集体)来装饰它,用加灯油来照亮它,他就能分辨是非真假。直到他归主,干大罪的狂风,偏离主道的凶风和离经叛道的雷声,都不能熄灭他点着的灯,他活时是穆斯林,死时也是穆斯林。真主说;“他们妄图用他们的口吹灭真主之光,但真主揭穿了他们,全美了他的光亮,即使一切不信之人憎恶也罢。”(《古兰》9:32)求真主从熄灭光亮的事上护佑我们!
发表于 2017-10-28 07: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哇步楼主的分享
发表于 2017-10-28 09: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心中诚信,口舌招认,身体力行。
发表于 2017-10-28 10: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舌肉招认,心中诚信(承认),还要身体力行
发表于 2017-10-28 16: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礼乘的转教(是指四大正统派内,从正统派的一派转到另一派),不伤害正信,只是为实现真主给奴辈的方便,而改变了教法。而道乘转教(从圣传的教门转向一般的教门),就伤害正信,因为进入道乘之人受提拨,而从道乘退出的人他已亏折。(见《鲁罕·白牙尼》)

发表于 2017-10-28 17: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真主不承领没有遵行的伊玛尼。”
故没有遵行就没有伊玛尼。
因此,有真功之人才有全美的正信。
发表于 2017-10-28 21: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妄图熄灭真主的光亮,但是真主使他光上更光——最后一句古兰经应该就是以前听到的这一句的原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