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2364|回复: 7

归回在阿舒拉日子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0 11: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归回在阿舒拉日子的人


埃及曾有个男子,只有一件上衣,阿舒拉日他在尔穆儒.本.阿穗大寺礼了晨拜。这座大寺通常只在阿舒拉日妇女们为作杜阿才进来。一个妇女对这男子说:为求真主的喜悦,请您给我散点东西,我好去借它帮助我的孩子们!

他答:好的!就返回家里,披上斗篷,把他的上衣从门缝里递给了那女子,那女子对他说:求真主让您穿上天堂的仙衣。

这男子那天夜里在梦里见到一位美丽的仙女,捧着一个芳香四溢的苹果,他打开了它,看到里面有一件仙衣,就问:你是谁?

答:我是尔舒拉伊,你在天堂里的伴侣。

他醒了,闻到屋子里香味弥漫。他洗了个小净,礼了两拜,求道:主啊!如果我在天堂里的伴侣是真的,求你为主收拿了我吧!真主应答了他的杜阿,他立刻就咽气归回了。

     (开罗尔穆儒.本.阿穗大寺)
我在前述提到的经典中看到讲封“月白日子”斋和其它日子斋的问题:一人问伊本.阿巴斯有关斋戒的问题,他答:我告诉你一段我得到的圣训好么?他说道:如果你想封达武代圣人的斋,的确他封一天,开一天;如果你想封苏莱曼圣人的斋,的确他月头封三天,月中封三天,月末封三天;如果你想封尔洒圣人的斋,的确他一生封斋,穿羊毛衣;当夜晚来临时,站端两脚礼拜到太阳显现;如果你想封尔洒圣人母亲麦尔彦的斋,她封两天,开一天;如果你想封最贵的人——穆圣的斋,的确他在住家和出行中,每月的“月白之日'封斋,即十三,十四,十五。

筛海.苏合拉瓦迪在《 》一经中讲:称为“月白之日”(白的日子),是因为当阿丹圣人下降到大地时,他的身体因违命的痕迹而变黑。

筛海阿布杜.噶迪热.吉俩尼讲:有人问大贤阿里:因为那样事情称之为“月白之日”?

筛海答:当阿丹圣人从天堂来到大地时,他的身体因为太阳的炎热而变黑,哲布里勒大天仙来临,命他封“月白之日”的斋,第一天阿丹圣人的身体变白了三分之一;第二天变白了三分之二;第三天全部变白了。

在《》一经中讲:当阿丹圣人的身体变黑后,真主命他建一座房子,阿丹圣人游转它,作讨白。阿丹圣人建了克尔白,哲布里勒大天仙带着黑石来临,它原是白色宝石。当阿丹圣人看到黑石后,哭了,黑石说:阿丹啊!因你吃了麦果树,你是自作的!

阿丹圣人就说:我的化育之主啊!所有的都责难我,甚至连黑石也责难我。真主就把黑石的白亮转移到阿丹圣人身体上,把阿丹圣人的黑色转移到黑石上。

又一说:称为“月白之日”是因为夜间因月亮而白,当月满月明时,那些就在这几夜里汇聚,就像夜里汇集了白天散布的走兽及其它的。正如《古兰经》讲义所示:指着夜及其所包罗的为誓!(84:17)意思就是当夜晚来临时,万物归巢穴,日夜从光明转换到黑暗。同样,在今生后世中情况转换。《古兰经》讲义所示:你们必须达到一重之后的一重上。(84:19)意思就是从生到死及从死到生的一种状态后的一种状态。

劝谏:圣人讲:你不要对你的兄弟幸灾乐祸,真主会慈悯他,降灾给你。——提热米兹 辑录

谁借一罪过责难他的兄弟,他只要不死必会犯那罪的。
                     
                                                ——译自《 》

转自《伊合洒尼》微信订阅号
发表于 2017-9-20 12: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讲:“你不要对你的兄弟幸灾乐祸,真主会慈悯他,降灾给你。”
发表于 2017-9-20 14: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每个人都好,都能得平安和得脱离!
发表于 2017-9-20 14: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善的人不在于多少和贫富,看这位受喜悦的人也是一位穷人,但依然能施散仅有的一点财物
发表于 2017-9-20 15: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好多“杜阿”被应答的故事,我就在思考,为何我们的“杜阿”总是不被应答呢?
发表于 2017-9-20 16: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舒拉又到来了。时间过得好快
发表于 2017-9-20 20: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 发表于 2017-9-20 15:52
看到好多“杜阿”被应答的故事,我就在思考,为何我们的“杜阿”总是不被应答呢?

或许是因为我们装着太多的私欲吧。
发表于 2017-9-20 20: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一天你对一个教生行好,就等于对所有的稳麦提行好,你在这一天洗大净的话,每落下的一滴水,真主都赐给你一年功修的回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6:4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