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5457|回复: 9

麦果树与无花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6 18: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开天古教
   (天经云:“真主即造阿丹、好蜗,命天仙取二人登于天境,永享天乐,是物许用,惟不许食麦果。按天经云:“其麦一梗有七十枝,一枝有七十穗,一穗有七万粒,其大如拳。”缘阿丹受命之时,主命一切天仙与彼叩头,有一巨神名尔咂齐勒,功业过于天仙,神通亦能任意,超越诸神,位居仙首,自谓我乃火造,人乃土造。我先而彼后,我清而彼浊,我高而彼卑。”抗主命不拜,堕贬不殛,滴为鬼祟,号倚卜里思,随帅诸魔叛,违命从己。自思我因阿丹受贬,彼享天堂之乐,何以舒憾?遂上天堂墙外,见一孔雀立于墙上,谓孔雀曰:“我有契交阿丹,烦携探望。”孔雀曰:“吾岂能携尔?”视墙内何物,惟有一蟒,随谓蟒曰:“外有一神,欲探阿丹,烦尔携进。”蟒随依言,垂首墙外,倚卜里思人于口中。及进墙内,负约不出,遂在蟒口哀哭至甚,天堂是物尽来听蟒。阿丹,好蜗亦至,乃问蟒曰:“尔因何恸哭?”曰:“我哭你二人居天堂不久。”阿丹:“何以知之?”蟒曰:“真主命你是物许用,惟不许食麦果,此乃不久之因。人若得食此果,长生不死,永享天乐。”阿丹、好蜗随向树下,每人摘食一粒。即时命下,谕二人曰:“你等受鬼祟唆哄,违犯主禁。”阿丹惊惧无措,以手按住咽喉,半吞半吐,不能全出,此男子结喉之因。好娲尽吞腹内,化为经水,此为女人月经之原。于是二人仙衣俱落,彼此赤身,以上界无花果叶遮蔽身体,堕贬尘世。一人在于日出,一人在于日落。三百余年,天昏地暗,二人对走,终日哭泣。按天经云:“人祖披无花果三叶,好娲披无花果五叶。”至今清真葬埋之礼,男子则用殓布三件,女人则用殓布五件。所谓原而来,原而归,不忘其初也。又天经云:“孔雀贬于须弥山,蟒贬于水西洋,鬼祟贬于极边四野。”)忧惧怏郁,遍体皆疮,脓血痛苦,疲弱难堪。真主恩慈显然,乃命阿丹在寅时朝礼两拜,阿丹遵命拜毕,从头至胸,疮痛减去。及未时,又命朝礼四拜,阿丹遵命拜毕,从胸至脐疮痛减去。及申时,又命朝礼四拜,阿丹遵命拜毕,从脐至膝疮痛减去。及酉时,又命朝礼三拜,阿丹遵命拜毕,从膝至足疮痛减去。及亥时,又命朝礼团拜,阿丹遵命拜毕,其遗体无复痛楚。阿丹受此朝礼五遍之恩命,感谢真主而诉机曰:“似此恩慈,单在奴辈,还在别么?”真主谕曰:“此恩慈在尔,还在穆罕默德圣人及彼一切教生。”盖真主敕命阿丹叩首五遍,以次除苦,恩慈显然。是穆罕默德灵光叩首五遍之种子,还显于阿丹身形之树。
——《清真指南》
释义:
(经上讲:“真主造成了阿丹,好蜗,命天仙迎二人进入天堂,享天堂之乐。什么东西都允许取用,就是不许食用麦果。”据经上讲:“这麦果一棵有七十枝,一枝有七十穗,一穗有七万粒,每粒大小象拳头。”因为在阿丹受命之时,真主命一切天仙给他行叩首礼,有一巨神名叫尔咂齐勒,功业超过天仙,神通亦能运用自如,超越诸神类,位居仙首。他自称:“我是用火造的,人是用土造的。我在先,他在后;我清,他浊;我是高贵的,他是卑贱的。” 违抗真主之命,不向阿丹行叩首礼。被贬而没有灭掉,谪为鬼祟,号称野毙离厮。他随后就率众魔反叛,违抗真主的命令,让群魔顺从自己。他心里想:我因阿丹而遭受贬谪,他却享受天堂之乐,怎样才能出了这口气?于是就上到天堂的墙外,看见一只孔雀立于墙上,就对孔雀说:“我有好友阿丹在里面,麻烦你带我进去探望。”
孔雀说:“我怎能带你进去呢?”
它看看墙内,只见有一只蟒。于是就对蟒说:“外面有一位神类,想探望阿丹,麻烦你带他进去。”
蟒就答应了它,把头伸垂到墙外,野毙离厮进人蟒口中。等到进人墙内,野毙离厮负约拒从蟒口中出来,就在蟒口内哀哭不止,天堂里的各物都来倾听。阿丹,好娲亦来到蟒前,问蟒道:“你为什么痛哭?”
蟒答:“我哭你二人在天堂住不久了”。
阿丹问:“你怎么知道?”
蟒说:“真主命你们任何东西都可食用,唯独不许食用麦果,这就是你二人在天堂住不久的原因。人如果能吃到此麦果,就可长生不老,永享天乐。”

阿丹,好娲随即走到树下,每人摘食了一粒麦果,当时真主之命就传到,告谕二人道:“你们受鬼祟的哄骗唆使,违犯了我的禁令。”
阿丹惊恐地不知所措,用手按住咽喉,半吞半吐,不能全部吐出,这就成为男子有喉结的原因。好娲把麦果全部吞进腹内,化成了经水,这就成了女人有月经的原因。于是二人的仙衣全部脱落,双双赤身裸体,用天堂的无花果叶子遮蔽身体,贬到尘世。一个住在日出的地方,一个住在日落之处。三百余年,天昏地暗,二人相对而走,整天哭泣。据经上讲:“人祖披无花果叶三片,好蜗披无花果叶五片。”至今伊斯俩目埋葬的传统:男子用三件殓布,女人用五件殓布。这叫最初怎样来到尘世,还要怎样回归,表示不忘自己的当初。经上又讲:“孔雀被贬到须弥山,蟒蛇被贬到水西洋,鬼祟被贬到最边远的四野。”)

阿丹忧愁恐惧,郁郁不乐,遍体是疮,脓血痛苦,使他疲弱不堪。真主的恩慈显示了,命阿丹在寅时朝礼两拜,阿丹遵命礼完后,从头到胸的疮痛减去了。到未时,又命令朝礼四拜,阿丹遵命礼完,从胸到脐的疮痛减去了。到申时,又命令朝礼三拜,阿丹遵命礼罢,从膝到足的疮痛减去了。到亥时,又命令朝礼四拜,阿丹遵命礼毕,他全身不再有疼痛的地方。阿丹受到这朝礼五遍的恩命,感谢真主而诉机道:“象这样的恩慈,是单在奴辈我一人身上,在别人身上还有吗?”
真主晓谕:“这恩慈在你身上,也在穆罕默德圣人*及他的一切教生上。”

由于真主敕命阿丹叩首五遍,依次解除了他身上的痛苦,真主的恩慈显然。这是穆罕默德灵光叩首五遍的种子,回显在阿丹身形的树上。
发表于 2017-9-16 19: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不是很清楚麦果树是什么。
发表于 2017-9-16 21: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言文很有传统文化气息。
发表于 2017-9-16 21: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典故很小听过,感觉类似的古兰经故事应该很受小孩子欢迎。
发表于 2017-9-16 2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看这些古典就苦恼文言功底的薄弱。
发表于 2017-9-16 21: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我们吃的小麦就是麦果的种子
发表于 2017-9-17 07: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晓谕:“这恩慈在你身上,也在穆罕默德圣人*及他的一切教生上。”

发表于 2017-9-17 11: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晓谕:“这恩慈在你身上,也在穆罕默德圣人*及他的一切教生上。”
发表于 2017-9-17 14: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中提到了五次礼拜的来源的另一种说法!
发表于 2017-9-17 22: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尽的故事,绝不向恶魔妥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