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启明星

初级读物《醒世录》译者:王孝智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09: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十八篇 坚忍丧事

法学家,艾布来斯.撒玛尔汗说,买阿子本.哲白来的传述,他说:“我的一个小儿子无常了,后来我接到了穆圣寄给我的一封信,内容是:‘此信发自穆罕默德——安拉的钦差,寄给买阿子.哲白来的。安拉的塞俩目在于你们上,我赞颂安拉,万物非主,唯有安拉。

    启者,安拉加大了你的功价,提醒了你坚忍的性情,安拉供给你和我们知感安拉的心理。

    的确我们的自身,我们的财产,我们的家下,我们的儿子以及儿子们的财产都是安拉好意送给我们的赠品,叫我们用以享用一番,针对被指定的时间而安拉要收回它。然而安拉规定,他赏赐我们时,我们须知情感谢,收回时须耐心情愿。

    其次你的这儿子是安拉赠给你的礼物,安拉寄存在你的身边,叫你欢乐时享用他,然而现在安拉收回他让你坚忍,以得特大的工价。

    买阿子呀!愿你千万不要做出:你的悲伤失效你的工价的双失之作法。请你先看安拉的回赐之大,则你的悲伤必然地变小,你须知,悲伤不能使死人复生,也不解决忧愁,请你以(假定)自己(已)无常来解决你的丧子之忧,更明确的说:你自己等于现已死去,那你的悲伤完全消逝无存啊!最后祝你一切平安。"

    外海布.本.曼泊说:“我在讨拉台经读到写在一排的四句话:

    一、凡是读安拉的经,而自思安拉不饶他者,则他必是轻视安拉的语言的人。

    二、凡是忧心已被失的东西者,则他必是不满安拉的定然的人。

    三、凡是见人就哭诉丧事者,则他必是向人告安拉的人。

    四、凡是对富人举行谦逊的人,则他的教门的三之二失去了。”

    艾乃斯.本.马力克的传述,一个人带他的小儿子去穆圣面前,后来那人的小儿子无常了。那人困守在家,圣人几日不见那人的面,同左右道:“怎么这几天不见那人的面?”他们答道:“某人的小儿子死啦。”穆圣说:“怎么你们早不通知我呢,走!我们一同去慰问我们的弟兄吧!”圣人带领门弟子们,一进那人的家,见那人成了泪人儿。他向圣人哭道:“安拉的钦差哪!我为我年迈老弱之时而靠着他。”圣人道:”立世的日子,天仙对小孩说:‘请进天堂'他说:“不!我的双亲在那里?’天仙们又说:“请进天堂吧!’他说:“不!我的双亲在那里?”这样一连三次他不肯独自入天堂。于是安拉准承他搭救而你们一同进天堂。这情况你不高兴吗?”那人听了圣人的话,转忧为喜。

    据传,穆圣之子伊布拉黑默无常,穆圣哭而流泪,此时阿布东.拉赫曼过来问圣人道:“安拉的钦差哪!你禁止人丧事哭泣,可你却哭吗?”穆圣答道:“我所禁止的是号啕大哭和歌声样的恸哭,以及撕脸扯衣等,关于流泪,是安拉在慈心人的心里的仁慈,不慈人者,人不慈他。心发忧,眼流泪,是人之常情,我们也不说,安拉从不发怒。”

    据传,穆圣说:“坚忍分三种:坚忍于顺主;坚忍丧事;坚忍于犯罪。凡是坚忍于丧事,而以好耐心对付过去者,安拉为他写下三百个品位。凡是顺主事上坚忍者,安拉为他写下了六百个品位。凡是坚忍于犯罪而决心不犯者,安拉为他写下了九百个品位。”

    伊本.穆巴拉克说;“丧事本来是一个悲痛,然而如果丧家过于悲伤,则悲痛变为两个:一个是本来的悲痛,另一个是回赐的失去。”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09: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十九篇 小净的意义

法学家,艾布来斯.撤玛尔汗说,艾布伊玛买.巴黑力的传述,他说:“我问阿木尔.本.安泊塞,为什么人们惯叫你伊斯兰的第四人呢?”他回答我说:“我本来意识到人们在搞迷信,并且我把佛像也不放在眼里,后来我听到麦加城的风声,我立即骑了驼,到达麦加,看到穆圣受人轻视,人们见之,都回避他,盘绕他而行,可我很有札貌的去见他,对他道;‘你是什么人?’他答道:‘我是圣人。’我又问道:‘圣人是什么人?’他答道:‘是安拉的钦差。’我又问:”安

拉钦差了你吗?”他说:“是的。”我继续问道:“那末安拉以什么差事而差了你?”他说:‘以认安拉独一,不以物配安拉,毁掉佛像,亲戚来往、认亲等。“接着我又问:“在完成这项差事方面,有人与你合作吗?”答道:“有!一个公民和一个奴隶。”当时我发觉,所谓公民是艾布白克尔,所谓奴隶是比俩力,我说:‘既如此,我也要参加。’他说:”现下你办不到,你先回去,待我势大,那时你再来公开参加我们的事业。”’

    艾布伊玛买继续传述阿木尔.本.安泊塞的话说,阿木尔.本.安泊塞说:“当时我听了圣人的话而归到家里,其实我已暗中信仰了安拉和他的钦差,并参加了伊斯兰事业,当时伊斯兰阵营里除他们三人外只有我,那么我当然是伊斯兰的第四人了。后来穆圣出走麦加而迁到麦地那,我听到消息,立即骑骆驼赶到麦地那,会见圣人时问道:‘安拉的钦差哪!你认得我吗?,圣人答道:“是的!你

不是在麦加前来会见我的那人吗?’我答道:‘正是我!安拉的钦差呀!请你现在教导我宗教的一些知识吧!”圣人教导我说:“你礼了晨礼以后休做礼拜,直到太阳升出来也不要做礼拜,因为此时太阳正在魔鬼的双角中间升起,那时是逆徒们正拜太阳之时,如果太阳上升到一矛杆或两矛杆之时,你举行礼拜,那时礼拜正适时。然后,矛杆与它的影子正面之时,你不可做礼拜,因为那时正是火狱的火焰正炽起时。然后,影子回归以后礼拜正适时正适,至止你作哺礼。然而作了哺礼以后可不敢作礼拜,至止日落,因为此时太阳正在魔鬼两角中间落下去,那时正是逆徒们拜太阳之时。”’

    阿木尔.本.安泊塞继续说:“当时我又问圣人道:‘安拉的钦差哪!请你说说小净的意义吧!’穆圣说道:‘你们中无论谁,要洗小净,当他漱口、洗鼻时,他的口与鼻的过失同水一齐流去啦。当他依照安拉的命令洗脸时,脸的过失同水流走啦。当他依照安拉的命令洗手至肘时,他的两手的过失同水从指流走啦。当他抹头依照安拉的命令时,他的头的过失同水从他的发尖抹掉啦,当他依照安拉的命令洗两脚时,两脚的过失从指尖流走啦。洗毕小净后赞颂安拉作两拜乃麻子,那他彻底干净于罪恶如母亲生下来之日一样。‘”

    艾布胡来尔的传述,穆圣说:“我把你们不引在勾抹罪过,并且升高品位的措施上吗?”众人道:“不,要你把我们引在这个措施上。”穆圣道:“在冷凉里洗全小净;困难,恶心之事上耐心。往清真寺脚步的多。一次礼拜之后,等待另一次拜的到来。这些是你们的堡垒。”

    尔木拉乃.本.安巴呢的传述,他说:“我看见大贤欧斯曼洗了小净:先洗手三次,然后漱口,洗鼻各三次,然后洗脸三次,然后洗右手到肘三次,然后洗左手至肘三次,然后抹了头,然后洗他的两脚三次,然后他说:‘我看到穆圣作小净,照依我的这样洗法,穆圣洗毕小净后对大家说:’谁照这样做了小净,而心中不考虑今世的丝毫事务。礼了两拜乃麻子者,则安拉饶了他的前前后后的罪过。”’

    艾布达尔达的传述,穆圣说:“同着伊玛尼再完成五件事者,立世的日子,他进天堂:

    一、在五次拜的时间,小净,鞠躬、叩头方面,保护好五次礼拜者。

    二、情情愿愿的完纳天课者。

    三、封来麦丹月的斋者。

    四、能够的条件下朝觐天房者。

    五、交待大净的信用者。”[大净是信士与安拉之间的信用——译者按]

    艾布胡来尔的传述,他说:“一天我们将要做晨礼时,穆圣问比俩力道:‘比俩力呀!请你给我谈淡伊斯兰方面你所作的最好的那件工作,因为今夜我听到了你的在天堂里的脚步声。‘比俩力说:’我想我在伊斯兰方面,没做过什么大好事,不过无论夜间或白天,我每洗一次小净时,按我的能够范围以内,我为我的养主举行一次礼拜,我一旦破了小净,就立即做小净,凡做小净就立即礼两拜。”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09: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篇 五时礼拜

法学家艾布来斯.撤玛尔汗说:由哈三传来,他说:穆圣说:“五时礼拜的情形,如同一人的门前有一条大河,他每天按时,在这条河里洗澡五次。请你们想想,在他的身上有一点污垢吗?”

    由哈力德传来,他说:“我们正与圣人坐着,忽然一个人进来,朝天房做了礼拜,礼毕前来对圣人和我们道塞俩日,圣人对他说:请你从新做去,你那礼拜等于没做一样。’那人重新做了,归来圣人又说‘请你重新做去,你那礼拜等于没做一样。’就这样一连三次。那人急了,就对圣人说:‘你教给我吧!我自己不知自己礼拜的缺点。’圣人对那人道:‘你先洗小净,要照安拉所命的做小净。然后念,”台克比勒。“再念,‘海木吉。’在念古兰中所制定的念。再鞠

躬,鞠躬中要把两手掌放于两膝盖,还要各骨节安定,还要多停留时间,再来抬起头,并念,“塞米安拉乎,里曼乃海米得。”还要站稳,站稳每个窍数各归各位。然后才念,“台克比勒。”并叩头下去,叩头中要脸挨地,各骨节安定,还要多停留时间。然后,再抬头念,“台克比勒。”跪下来,还要跪端,跪稳,’按照上例的说法圣人教导那人四拜。教导毕穆圣再加以说;‘你们的礼拜要达到成全,非这样做不可。"

    由海尔斯传来,他说:“一天我们与欧斯曼坐着,忽然‘帮克’念了,欧斯曼做了小净之后说:‘我看到圣人做小净如同我的这样做法。并且圣人说:谁照样做了小净而礼了响礼者,安拉饶了从晨礼到响礼之间的罪过。他做了脯礼,则安拉饶了从响礼到脯礼之间的罪过。他散了昏礼,则安拉饶了从脯礼到昏礼之间的罪过。他做了宵礼,则安拉饶了昏礼到宵礼之间的罪过,然后夜里,可能有沾污而过夜,所以他起床做了小净,做晨礼时,安拉饶了宵礼与晨礼之间的罪过。"

    扎比尔.本.艾布东拉的传述,他说:“我们准备搬到清真寺的近处,做礼拜比较近一点。这消息被传到圣人的耳里,圣人就来我们的家问道:‘听说你们要搬家啦?’我们说:‘是的!安拉的钦差呀清真寺离我们很远,而且寺的近处有些空闲之地。’圣人道:‘请“你们不要搬家,原址不动,因为你们的步数要记录下来。’从此我们打消了搬家的念头。”

    艾乃斯.本.马力克的传述.穆圣说:‘连续四十天,不误一次同集体做礼拜者,安拉为他写下了两个良民簿:

    一、从火狱上的良民。

    二、从阳奉阴违上的良民。

    由欧巴德.本.洒米齐的传述,圣人说:“凡是洗好小净而规格的礼全礼拜的各个部件,十足全美叩头和鞠躬等项目,则礼拜对他说:’正如你好好保护我一样,安拉好好地保护了你。’然后天仙们带着这礼拜升天,这礼拜发光发彩,所到之处开天门让礼拜上升,直通安拉指定的地点,这礼拜向安拉为礼拜者求情搭救,凡是在礼拜里不看守规格和规定而胡乱了草的做礼拜者,则礼拜对他

说:‘正如你待我以废品一样,安拉待你以废品。’然后天仙们带这礼拜上升,这礼拜黑暗无光,天门关闭不开,于是天仙们把这礼拜胡乱一卷,扔打于礼拜者的脸上。”

    由哈三的传述,穆圣说:“注意!我给你们揭露最歹的贼。”众门弟子问道:“他是谁?”圣人说道:“是偷礼拜的贼。”他们问道:“怎样偷礼拜呢?”圣人说:“他不鞠足鞠躬,他不叩全叩头。”

    由欧巴德.本.洒米齐传述,他说,穆圣说:“五次礼拜是安拉对他之众仆的天命,然而全美、规格的做了礼拜者,安拉与他协定了协约:叫他进天堂。但是偷工减料,了草做礼拜者,安拉与他无协约,不慈即罪,不罪即慈。”

    加法尔.本.穆罕默德由他父由他的爷传来,穆圣说:“礼拜是安拉的爱物。是众天仙的热情。万圣的圣行。认主的光明。信仰的基础。应答‘都哇’,承领干功的线索,生活的吉庆,身体的养份,对待敌人的军器,魔鬼的气恨,礼拜者和死神之间的情面,坟墓里的灯,身下的铺,坟墓里两位天仙考问的答复,至止立世的日子坟墓里的陪伴。立世之日礼拜是头上的阴影,头上的冠帽,身上的衣服,前途的光亮,礼拜者与火狱之间的遮挡,安拉面前为穆民的证据,天秤里的重量,过天桥的力量,天堂的钥匙。所有善功的最贵的是针对时候的礼拜。”

    哈三巴索拉的传述:穆圣说:“立世的日子,首先所审问的是礼拜。然而礼拜是全美的时候,其他的审问容易了。如果礼拜不全,安拉用常期的副功补全。如果以余功补全了时,其他的善功照例通行了。”

    据传:“安拉造化了七层天,而以天仙载满了七层天,安拉命众天仙以礼拜崇拜安拉,可是对每层天的天仙下了令,只礼拜中的一种动做(功课):一层天的天仙,安拉命令他们立站。一层的天仙受命鞠躬。一层的天仙受命叩头。一层的受命跪。一层的受命念。一层的念“台斯必海”。“阿勒实”的周围的受命念祷告词。七层天的众天仙永远不懈的各干各的功种。我们礼拜者,每次礼拜里,等于全了七层天仙的七种功种:站,念,鞠躬,叩头,下跪,清赞词,告饶词,立世的日子,安拉把七层天仙的功种的回赐全部尝赐给作礼拜的人,以无限的加倍礼拜的回踢。注意,七层天仙的功种赏赐的礼拜者是:守则守规,按照安拉制定的法度和规格所作的礼拜,非是胡作乱干的礼拜。”

    据传,穆圣说:“凡是以心迎向安拉而全心全意,不思念今世之丝毫事情,就这样的情绪之下,礼了两拜,则安拉恕饶了他的全部罪过,如同他的母亲生下来之日一样。”

    据传,礼拜里有一万贰千个举动,集中在十二个举动里头,六个是礼拜之前的,六个是礼拜当中的。礼拜之前的六件是:

  一、对礼拜的常识。

  二、小净。

  三、衣服。

  四、重视时闻。

  五、朝向天房。

  六、举意‘呢也齐’。

  礼拜当中的六件是:

  七、“台克必尔”。

  八、立站。

  九、念古兰。

  十、鞠躬。

  十一、叩头。

  十二、跪。

  然而十二件的总关键是虔诚。

  礼拜的常识须从三方面认识:

  一、须要知道,礼拜中那是天命拜,那是圣行拜。

  二、须要知道,礼拜和小净当中那一件是天命,那一件是圣行。

  三、要知道,礼拜是与魔鬼作斗争,魔鬼想尽一切办法破坏我

  礼拜,因此礼拜时特别提高警惕,以防魔鬼的破坏。

  小净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洗净内心对人们的怀恨、嫉妒、记仇。

  二、洗净身体的一切罪过。

  三、洗全各窍数,还要不浪费水。

   关于衣服是须以三件事情:

  一、来自合法。

  二、干干净净。

  三、按照圣行的样式。

  重视时间,须从三个方面:

  一、眼睛须注意日影,月亮,星星以及每次礼拜的时间。

  二、耳朵注意“邦克”。

  三、心时常注意拜时的到来。

  朝向天房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以脸朝向天房。

  二、以心朝向天房。

  三、内心对安拉恭敬谦虚。

  举意“呢也齐”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要明白做的是那次拜。

  二、要明白你是站在安拉的面前。

  三、要明白礼拜者,心中所想的是啥,安拉完全知道,做礼拜时只惦记安拉,不可胡思乱想。

  “台克必尔”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一心敬重安拉。

  二、两手平排两耳。

  三、心下明明白白。

  立站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把视线落于叩头的位置。

  二、心向安拉。

  三、左右不看。

  念古兰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以阿拉伯的标准念法而念‘法谛哈”。

  二、连念带参义意。

  三、要遵行所念的经文意义。

  鞠躬须采取三件措施:

  一、要把脊背展得平平的,头也连脊背一样平。

  二、要把两手拄于两膝盖,放开指头。

  三、要安详的停留时间,内心尊重而念”台斯必海。”

  叩头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两手平排耳朵。

  二、抬起两肘不铺地。

  三、要安详的停留时间,内心尊重的念“台斯必海。”

  跪须采取三个措施:

  一、立起右脚而坐在左脚上。

  二、念“台山胡德”,并为自己、双亲、师傅、穆民大众祷告。

  三、按照完全的资式出”塞俩目”。

  关于出“塞俩目”完全的姿式是:从内心举意对左右的天仙以及同班礼拜者道塞兰。

  上例十二件的总关键:虔诚也采取三个措施:

  一、一心一意礼拜,求安拉喜悦。

  二、把能礼拜看作来自安拉的特慈,

  三、要保护好礼拜,力求与礼拜一同到审判场。

  优来斯传来,穆圣说:“我的教民是受特慈的民族,由于他们的虔诚,他们的祷告,他们的礼拜,他们的弱小而安拉护了他们惨难。”
发表于 2008-2-27 10: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贴← ★☆★
 楼主| 发表于 2008-2-29 16: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一篇 宣礼进拜

法学家,艾布来斯.撤玛尔汗说:塞力买.本.咀拉来由一位叙利亚人传来,他说:“一个人来到穆圣面前问道:‘请你告诉我一种能使我进天堂的工作吧!’穆圣答道:‘你当一个宣礼者,民众以你而集体礼拜。‘那人道:‘倘若我办不到时?’穆圣道:‘你作为民众的领拜者,民众以你而谨守拜功。’他又道:‘倘若我也办不到时?’穆圣道:‘你常守前排礼拜。’"

    由艾布伊玛买.巴黑力传述。穆圣说:“安拉恕饶拉长他的声音的宣礼者,并且他有他一齐礼拜者的回赐,可是毫不减损礼拜者的回赐。”

    由胡来.宾齐.哈克木传述,穆圣说:”病人是安拉的客人,他在害病时,安拉每日为他高升七十个烈士的品位,如果复原了则他的罪过消逝,如同他的母生下来之日一样,然而如果他死了,安拉不审判他而把他进给了天堂。宣礼者是安拉的卫兵,以他的每一声宣礼而安拉赏赐他一千位圣人的赏赐,领拜者是安拉丞相,以他的每一次礼拜而安拉赏赐他一千个忠诚烈士的回赐。阿訇是安拉办事员,以他的每一句话而安拉赏赐他立世之日的光明,并以每句话而安拉赏赐他一千年的拜功。求学者,无论是男女,都是安拉的服务员,他们的回赐是天堂。”

    艾布塞尔德.哈德尔的传述,穆圣说:“五种人,安拉为他们承保了天堂:

    一、顺服丈夫的清廉妇女。

    二、孝顺双亲的儿子。

    三、麦加道上的亡人。

    四、好性格的人。

    五、清真寺里虔诚的宣礼者。”

    由艾乃斯.本.马力克传来,穆圣说:“三种人,在立世的日子,站在麝香堆上:

  一、民众满意的领拜者。

  二、专为安拉而宣叫人们五次礼拜的宣礼者。

  三、顺服主人的奴仆。”

  由赞哈克传来:艾布东拉.本.则德梦见了宣礼词,并且把它教给了比俩力,圣人又命比俩力上房顶宣礼。当比俩力开始宣礼时,全麦地乃人都听到了一声‘轰!’声,圣人问众人道:“你们是否知道这“轰!”声是什么?”众人道:“安拉和圣人最知道。”圣人说道:“当比俩力一声宣礼时候,安拉命令开天门,天门一开,直通‘阿勒实’。艾布白克勒问道:“这是只兑现给比俩力的呢,还是兑现给所

有的宣礼者的?”穆圣答道:“是兑现给所有的宣礼者的。并且所有的宣礼者都和所有的烈士们在一起,立世的日子,一个通知到来叫道:宣礼者们在那里!他们全部在麝香堆上迎声呢。”

    据传:穆圣说:“宣礼者,宣礼一声,听者照样说一声,则听者同样得宣礼者的回赐。”

    另据别的传述:宣礼者的所念的,听者同样诵念,唯有“汉耶阿兰索俩”和“汉耶阿来力佛俩黑”两词时,听者不可学念,要念“俩好来,外俩功外台,伊俩丙俩黑力艾另伊力艾咀米”。又另据传:宣礼者念“汗耶阿兰索俩”时,听者念上列的词句。可是宣礼者念“汗耶阿来力佛俩黑”时,不可重念上词,要改念“马沙安拉乎,卡乃。外马来木耶社艾,来木耶昆”。
 楼主| 发表于 2008-2-29 16: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二篇 干净卫生

法学家,艾布来斯.撤玛尔汉说:由伊斯玛而来传来,穆圣说:“你们常用牙刷,因为常用牙刷有十个作用:

  一、洁口工具。

  二、安拉的爱物。

  三、众天仙的乐器。

  四、亮眼之具。

  五、能使牙白。

  六、增加口津。

  七、能治齿腐。

  八、消化食物。

  九、减少痰。

  十、加倍颂念,清洁口臭。”(用牙刷后,所念的“太思比黑”安拉加倍其回赐。)——译者按——

    汗洒呢.本.阿推耶的传述,穆圣说:“小净是信仰的一部分,刷牙是小净的一部分,要不是害怕加重我的教胞的负担,我要下令他们每次拜都要用牙刷,可是用了牙刷的两拜比不用牙刷的贵过七十多拜。”

    由艾布胡来尔传述,穆圣说:“五件事是伊斯兰人的天性:

    一、剪短髭。

    二、打剪指甲。

    三、剃阴毛。

    四、拔腋下毛。

    五、用牙刷。

  伊本.欧买尔说:“吃食以后用牙刷比左右二侍女强。”

  由木扎黑德传来,他说:一段时间哲白拉以来天仙迟到,后来来了,穆圣问他:“什么东西使你迟到?”哲仙回答:“你们不打指甲,不剪断髭,不清洁指节,不用牙刷阻碍了我速快到来”,说毕哲仙念了这节经文;“我们唯奉你的主的命令而随时降临,在我们面前的,在我们后面的,以及在我们前后之间的(事情)他都知道,你的主是不忘记的。”(古兰十九.64)

    据传,穆圣说:“穆斯林的本分是,主麻的日子洗大净,用牙刷,带香气。”

    由胡默德.本.阿布东.拉赫曼的传述:穆圣说;“凡是在主麻之日,剪了指甲者,安拉取去了他的病,并且进行了医治。”

    据传:穆圣登宵之夜,进入了天堂,众仙女们前来迎接他时说;“穆罕默德呀!你告诉你的教民:他们多用牙刷,他们刷牙越多,而我们越俊美。”

    伊本.什哈布由圣人传述:“凡在主麻日,剪了指甲者,他必不患癞病。”

    据传:圣人在每四十天限定剃一次阴毛,在每一主麻限定剪一次指甲。

    由圣人传来,他说:”你们美香你们的口,因为你们的口是古兰的道路。”   

    艾布来斯说:刷牙的用意是三种:

    一、遵安拉的提倡并立行圣行。这是有回赏的。经过刷牙的一次礼拜价值七十次。

    二、为了自身的利益,这是无功且要受审问的。

    三、只是炫耀一番,这是有审问且有罪的。

    伊本.阿拔斯的传述:安拉以十件清洁来考验了伊布拉黑默圣人,伊圣完全完成了。此十件是:

  在头里的五件:

  一、剪短髭。

  二、漱口。

  三、呛鼻。

  四、刷牙。

  五、清洁头发。

  在身体里的五件:

  一、剪指甲。

  二、行割礼。

  三、拔腋毛。

  四、剃阴毛。

  五、以水净下。

  安拉说:“当时,伊布拉黑麦的主用若干戒命试验他,他就实践了那些戒命。他说:‘我必定任命你为众人的师表。’伊布拉黑麦说:‘我的一部分后裔吗?’他说:‘我的任命不包括不义的人们。"(古兰二.124)这节经文里所说的“若干戒命”就是指的上列十大圣行。
 楼主| 发表于 2008-2-29 16: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三篇 主麻的贵

法学家,艾布来斯.撒玛尔汗说:由欧斯.本.欧斯传述,穆圣说:“你们的所有至贵的日子是主麻的日子。此日阿丹被造,此日他逝世。吹第一声苏尔在此日,第一声霹雳也在此日,然而在此日你们多多赞我,你们的赞颂是被呈献于我的。”众弟子们问道;“安拉的钦差啊!怎样能把我们的赞颂呈献给你呢?那时你已成为了朽骨!”穆圣答道:“你们敢说我已成朽骨?的确安拉禁止地球吃所有圣人们的身

体。”

    由欧斯.本.欧斯传来.穆圣提说了主麻,他又说;“凡是在此日作了小净和大净而忙着早到,聆听讲演者,从家到寺的每一步,安拉赏赐他全年礼拜和封斋的回赐呢?”

    艾布胡来尔的传述,圣人说:“太阳落过的没有比主麻更贵的日子,凡是动物都警惧主麻日,惟有人和精灵,当日各寺的门前有两个天仙,他俩一一的记录着人们,如驼皮袋大的人,羊皮袋大的人,飞鸟皮袋大的人,蛋大的。然而领拜者下跪时,记录本被卷起了。”

    艾布胡来尔的传述,穆圣说,“凡是主麻之日,他很好地洗了小净,然后来仔细听讲演,静心听讲者,安拉饶了一个主麻至另一个主麻的罪过,另外加三天,对于抚摸沙石胡思乱想者,胡思乱想者,他无主麻。”(圣人时代的礼拜寺,都是以沙石铺地,人们在沙子上做礼拜,故穆圣所说‘抚摸沙石胡思乱想’意即:心中无敬重安拉而仅仅做了形式的礼拜——译者按)

    艾布胡来尔的传述,穆圣说:“太阳所照之日的最优秀的是主麻,此日安拉造了阿丹,此日安拉把他进给了天堂,此日从天堂降下,此日世界**成立。

    此日有一片刻时间,只要穆民的祈祷与其片刻恰合了时,其祈祷必准。”

    博士克尔布说:“确实我饮一杯水,对我来说比饮一杯酒好得多,我迟到主麻对我来说,比乱踏人们的脖子好得多。”

    艾乃斯.本.马力克的传述,穆圣说:“在者麻体里边的礼拜和一个主麻至一个主麻的礼拜是,罚赎除过大罪的所有小罪。”

    艾布来斯说:“我的父亲亲自讲给我了这个故事:一位名叫洒力海买勒伊的清廉人,在主麻的夜里去做主麻的清真寺,企图在大寺里做晨礼,在路上经过一个坟院时,做了两拜副功拜,然后靠在一坟墓上林息,不意中他睡着了,梦见全坟院的亡人,全部从坟墓里出来,一圈一圈的坐下,坐了许多圈,高兴的在谈论着什么。其中一个少年,身着旧破衣服,脸带忧色而坐在圈外。忽然从空降了许多盘子,每盘放置许多珍品,每个亡人都各得一盘而进入坟中,唯那少年空手要进坟,此时他问少年:‘你的情况是怎么一回事?’那少年答:‘你所见的那些盘子是-他们的亲故为搭救他们而舍散的‘索德格’或好‘都哇’。每主麻的夜,他们都收到了。唯独我是‘寒乃地’地方的人,我父早亡,我母亲携我去朝觐,可

我们到‘巴索拉’地方我无常了,母亲埋葬了我以后嫁了人,她对后夫也没提起过我,由于今世的享受,使她忘记了我,世上无人替我作个搭救之事,所以我每主麻夜空手而回。”那少年最后对洒力海买勒伊说明了他母亲的住址。并希望他替他转告他的母亲,以后让她搭救他,那少年说毕进入坟中,洒海买勒伊也惊醒了。他按梦中少年所指的方向找到了少年的母亲,隔着帘子向她表明了儿子托梦一事,母亲听了以后,方记起儿子,她恸哭一场。当时拿出一千块银币托来人散给适当的人,她并说明日后多搭救儿子。洒力海买勒伊在下个主麻夜照例前去那坟院,照前次一样做了梦,梦中那少年身穿新衣,和其他的亡人一样得了一太盘赠品,对洒力海买勒伊说了塞俩目,并高兴地对他说:‘愿安拉多多回赐你,你替我传达了我母亲,洒力海买勒伊接问那步年道:‘你们怎么认得主麻之夜呢?,那少年道:‘空中所有飞鸟都对主麻之夜说塞俩目,因此我们知道主麻之夜。’
 楼主| 发表于 2008-3-9 06: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四篇 清真寺的尊严

法学家,艾布来斯.撤玛尔汗说:艾布胡来尔传述,穆圣说:“一旦你们的一个人进了清真寺,他不要跪下,而先礼两拜乃麻子。”

    艾布来斯说:“如果进寺的时候是许可之时,则照穆圣之说而先礼两拜乃麻子。如果进寺的时候是被禁止之时,如晨礼之后,或脯礼之后,则不可做乃麻子,可以念‘台斯必哈’等代替。”

    呢扎力.本.希布来说:“清真寺里的真信士同水里的鱼。清真寺里的伪信士如同笼子里的鸟。”

    由海来富.安尤布传来:一天他跪在清真寺里,他的孩子来,从寺外向他问什么,于是他从寺里走出去回答了孩子,再折回来跪下,后来人们问他原因。他答“自从若干年以来他在清真寺里没说过今世的话。那未今天也不能从寺内答复孩子。”

    艾布来斯说:“清真寺是安拉的房子,因此尊重清真寺等于尊重安拉。”

    有一位寒士说:“在清真寺里,从来我没有靠在一件东西上。我没有伸过两脚。我没有说过今世的话。”

  据说信士的护城是三个;

  一、清真寺。

  二、记念安拉。

  三、念古兰。

  信士是在这三件事之一里时,他从恶魔上受护如同护城一样。

  哈桑.巴索拉说:“天堂里的仙女们的彩礼是打扫清真寺和修造它。”

    艾乃斯.本.马力克说:“谁在清真寺点了一盏灯,那灯在寺里存在者,所有天仙,尤其担负‘阿勒实’的天仙替他往安拉告饶。”

    艾布来斯说:“清真寺的尊严是十五件:

    一、进寺门就说塞俩日。如果寺内无人时,他这样说:‘安塞俩目阿来那,命染比那,外艾俩,唉巴丁俩很洒力黑乃。

二、跪之前,先做两拜乃麻子。

  三、寺里不做买卖。

  四、寺里不带武器。

  五、不寻失物。

  六、不升高声音。

  七、不说今世的任何话。

  八、不乱踏人的脖子。

  九、不挣位。

  十、不拥挤人。

  十一、不通过礼拜者的前面。

  十二、不吐痰沫。

  十三、不扯指。

  十四、清除污物,疯汉,玩童。

  十五、多念记主词,细心不大意。”

  由艾布胡来尔传来,穆圣说:“今世的离乡人是四种人:

  一、不义之人肚子里的古兰。

  二、没人做礼拜的清真寺。

  三、在家没人颂念的经书。

  四、坏人伙子里的一个好人。”

  由哈桑传来,穆圣说:“将来我的教民里,一种时代来到,他们专为他们的今世之事而在寺里评论,安拉根本不需要他们,请你们不要与他们同坐。”

    外海布.本.曼泊说:“立世之日,所有的清真寺,以船的样子而被带到,并用珍珠,珊瑚装饰,它们为搭救今世尊重他们的人,并将载至进天堂。”

    大贤阿里说;“将来有一个时代,那个时代伊斯兰只存在其名词,古兰只存在名堂,那个时代人们兴修清真寺,实际上是坍塌记念安拉之事,那个时代最坏的人是阿訇们,是非出自他们,归于他们。”
 楼主| 发表于 2008-3-9 06: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五篇 施 济

法学家,艾布来斯.撤玛尔汗说,由艾布赞来传来,他说,穆圣说:“礼拜是教门之柱,为教战争是教门之高峰。‘索德格,是稀奇物。”有人问他:“封斋是啥?”他说:“是亲近安拉之善功,不比‘索蒋格,贵。有人问什么样的‘索德格’最贵?”他说:“越多越贵”有人问“如果没有多的呢?”他道:“财产的剩余的。”有人问:“如果没有财产的剩余的呢?”他说:“食物的剩余的。”有人问:“如果没有食物的剩余的呢?”他说“以力帮忙。”有人问:“如果没有做帮忙之事呢?”他道:

“他避远火狱,尽管是以半个枣也罢。”有人问:“如果连半个枣也不散呢?”他道:“他不要伤害他人。”

    艾比达尔达传来,圣人说:“每日太阳升起之时,在太阳的两侧。安拉派两位天仙,他俩喊着:“人们哪!你们大家投奔安拉,够用的财产比那多余的财产好得多,两位天仙又喊:‘主啊!你对施济者,现场赐利,你对悭吝者,现场耗财。”

    伊本.安巴斯的传述,圣人经过一个人,手捉天房的幔子喊道:“主啊!以你的天房的尊严而我向你祷告恕饶!”圣人对那人道:“主的仆民呀!你以你自己的尊严而祷告最好,因为以安拉看来,信士的尊严比这房子的尊严更大些。”那人道:“圣人呀!我以为我无尊严,因为我有一个大毛病。”圣人说:“你有哈毛病?”那人道:‘我有巨大的财富,但是有人有求于我,好像我的脸上火冒三丈。”穆圣

生气道:“坏蛋东西!快离远我!以便你的火不要烧我。以安拉发誓:假如你封一千年的斋,礼一千年的拜,而带着这种毛病死去时,安拉一定把你倒扔于火狱。你要知道‘悭吝不舍的毛病是来自库福勒的。而库福勒是在火狱里。好施是来自伊玛尼的,而伊玛恺是在天堂里。’

    阿依莎的传述:穆圣说:“好施是一棵树,它的根在天堂,枝子下到今世,然而挂着这棵树的枝者,它把他拉到天堂。悭吝是一棵树,它的根在火狱,它的枝下到今世,然而挂着这棵树的枝者,它把他拉扯到火狱。”

    穆圣说:“悭吝者,是远离安拉的,是远离天堂的,是远离人们的,是临近火狱的;好施者是临近安拉的,是临近天堂的,是临近人们的,是远离火狱的。”

    赛义德.本.买塞吾德传述:“凡是在一日,或一夜之内,施散一个‘索德格’者,安拉保护他,免于蛇叮死,墙打死,猛然而死。”

    据传:凡是人阻碍五件事安拉也阻碍五件事:

    一、阻碍天课者,安拉阻碍保护他的财产。

    二、凡是阻碍“索德格”者,安拉阻碍他的身体健康。

    三、凡是阻碍粮食“欧熟勒”者,安拉阻碍他的田地的福庆。

    四、凡是阻碍祈祷者,安拉阻碍了应答。

    五、凡是消极礼拜者,安拉阻碍他死在伊玛尼上。

    艾布胡来尔的传述,有人问穆圣:“倘若我死,怎样评论我的死呢,死好还是不死好?”圣人答道:“如果好人当道,富人好施,能人主事,这样的环境里,活比死强。若果坏人当道,富人悭吝,妇女主事,这样的环境里,死比活强。”

    伊本.买塞吾德说:“如果依要蛀虫不吃你的钱财,盗贼不偷你的钱财,你多进行施济。”

    艾布来斯说:“不论多与少,你长期施济,因为在施济里包括十件好事:

    一、净财,正如穆圣所说:注意听,确实在买卖里难免胡言乱语,胡乱吃咒,撒谎等,然而以“索德格”来,你们调和它。

    二、净身,安拉说:你从他们的财产里头,拿点“索德格”。而以它清洁他们(的罪恶)。

    三、防灾治病。正如圣人说:你们以“索德格”治疗你们的病症。

    四、使信士们的心理高兴。

  五、财里加吉庆。

    六、审判场里的阴影。

    七、减轻审问。

    八、加重天秤。

    九、容易过天桥。

    十、天堂里升高品位。”

  欧勒外.本.祖白勒说:“阿以莎一天舍散了七万块钱。她自己穿着旧补衣服。”

    阿布都尔.买力克从他父亲继承了五万银币,他不断的散给了穷教胞。有人问他时,他说:“我要以他们的好‘都哇’而希望天堂,那么我怎么舍不得把我的钱散给他们呢?”

    据传:圣门弟子中的一人,买来了一个羊头,准备自己享用,忽然想起一位穷教胞,于是他让人送给了那位穷教友。那位穷教友准备自己享用,忽然想起另一位穷教友。于是他让人送给了这位教友,这样轮转了七个人,最后仍轮到头一个人的身上。
 楼主| 发表于 2008-3-9 06: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六篇 索德格的作用

法学家,艾布来斯.撒玛尔汗说,由艾比佛拉志传来,尔撒圣人经过一个村庄,在这村庄有一个漂白匠。那一村庄的人说:“安拉的圣人呀!我们这位漂白匠很坏,他漂坏我们的衣物,染混我们的布匹都不管,请你向安拉祈持,安拉今天不让他带上行李平安归庄。”听了众人的请求,尔撤圣人也生气。于是尔撒圣人向安拉作祈祷,望安拉今天不让他平安归来,这位漂白匠背了行李到临近各村

寻活干,半路上漂白匠休息时来了一个讨要饭的人,对他说:“我三天没吃东西,你是否有东西给我吃,”漂白匠只带着三个馍馍,他给了他一个,他吃了以后说:“安拉饶了你!”他又给了他一个,他吃了以后又说:“安拉饶了你,并使你心干净。”他又给他一个地吃了以后说:“安拉恕了你的罪过的前前后后。安拉为你在天堂修宫殿”晚上漂白匠平安而归,群众对尔撤圣人道:“尔撒呀!他怎么平安而

归?”尔撒圣人叫来漂白匠而问道:“今天你把你的过程祥细地给我道来”。于漂白匠把经过详细地讲述给了尔撒圣人,尔撒圣人道:“你搬来你的行李打开我看看。”漂白匠听了尔撤圣人的话,搬来行李,并把它打开,忽然发现行李内有一条黑蛇,带着铁嚼子,尔撤圣人惊问蛇道:“蛇呀!你说说你的来历。”蛇说:“安拉的圣人呀!我本来差于这漂白匠的,可是他给了讨要的人三个馍馍,每一个馍讨要的人都向安拉替他做好‘都啊’,每做一次好‘都啊’一个天仙念阿米乃。然后安拉派了一位天仙来把我带给了铁嚼子。”尔撒圣人对那漂白匠道“漂白匠哪!今后你改正,今天由于你的‘索德格’的吉庆而安拉饶了你。”

    格塔德说:“索德格”熄灭错误,正如水熄灭火一样。又说:“索德格”能防备七十个歹事的门。

    艾布赞来说:“地方出现的任何一个‘索德格’,能击克七十个魔鬼的进攻,这七十个魔鬼都来,禁止他施济,经人以施济,这些魔鬼就无力进攻他了。”

    艾金伊.本.哈坦说:穆圣说:“你们无论谁,将来安拉与他谈话呢,谈话时他往右看,只有他一身的所作所为,他往左看,只有自己一身的所作所为,往前看,只有火狱,请你们尽可能防备火狱,尽管施散半个枣也罢。”

    据说,十件行为能使人成为好人而且得高品位:

    一、多散“索德格”。

    二、多念古兰。

    三、与多记后世、与少记今世的人交友相处。

    四、结续亲故。

    五、探往病人。

    六、少交富人。

七、多考虑自己的后世。

八、少妄想,多记死。

九、少说闲言。

十、看小自己,喜爱穷人。

据说:七件行为能提高“索德格”的价值:

一、散合法的钱财。

二、自己困难时散,不要等待钱多了再散。

三、见义勇为,看见施济的机会时,立即采取行动

四、选择钱财中好的,什么东西越好就散那东西。

五、暗中散人。

六、不数恩,向被施散者,不拍卖自己的好。

七、不伤人,以施散的势力而不骂被施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0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