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8786|回复: 1

解明教乘,道乘和真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6 22: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89486462_109129187.310x310.jpg

     你要知道,教乘是贵圣(穆斯托发)地命令和他的言语;道乘是贵圣(穆斯托发)的行为;真乘是贵圣(穆斯托发)的见主。
     
      贵圣(穆斯托发)说:“教乘是我的言语;道乘是我的行为状态;真乘是我的机密。”

      意欲行主道的人,免不了学习教乘和道乘的有关知识,并且要严格遵守到位,至道随着你的知识和尊行的程度,从真光中的一道射光出现。

      贵圣(穆斯托发)说:“接受这个的人,叫做教乘之人,尊行贵圣(穆斯托发)行为的人,叫做道乘之人,见到了我所见的一切的人,叫做真乘之人。”
    214833-120S013514926.jpg
      没有遵行三乘的人,他的形象是人,可它的本质非人性,而是畜牲性,甚至比畜牲还要恶劣低贱,   

      真主太尔俩在古兰经中说:“我把人神中许多的丢在了火狱之中,他们用心不想,用眼不观,用耳不听,这些人就如畜牲,甚至比畜牲还要迷路下贱。”
      
      哎寻求主道的人啊!所有的事情,看的是它的内在含义,而不是外表形象,无意义的外表是不受论的,有人性的人才是真人,有畜牲性的就是畜牲,有恶魔性的就是恶魔。
     
      教乘,道乘和真乘的总目的就是调整人性,认主拜主,人应该是德高言诚,行为端正的,诚信贵圣(穆斯托发)所申明的一切,用行动,敬畏真主来装扮自身,急于相同完美的导师,接他的指引至到自己坚信真主是独一的,之后,还要进一步认清万物的本质,以及它们存在的奥秘,这才是完美的真人。
     
       如果你认识了伊斯俩木的总目的,你就应该从一切无益之言上制止自己的舌辱,遵行教门中最优秀人的行为,因为无行动的语言和无意义的形象是毫无意义的,只有清廉的干办才能提高自身的地位,而不是无行动的知识。

真主说:只有佳美的语言和清廉的干办升腾在真主的一边,获得真主的接纳。

网络选稿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7 19: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只有佳美的语言和清廉的干办升腾在真主的一边,获得真主的接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3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