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8483|回复: 5

关于礼拜毕做祈祷后用双手抹脸的经训依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4 18: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be0d311b6bdaa28b9127bd4.jpg
     都哇是实实在在的尔巴代提,是功修的脑髓。夜末和主命拜后的都哇最易受主应答。求祈主前先应赞圣,否则,都哇不受主应答。根据:
①《古兰经》云:“伪信的男女彼此都是同伴,他们劝人行恶,止人行善,紧握双手。”(见苏勒讨白,即9:67)。这段《古兰经》说明,伪信者遇好事时不动手,做都哇求祈主时不张开手。(见《太夫西勒胡赛尼》第一册第316页)。

②圣人(色俩目)说:“在真主看来,祈祷贵过了一切。”这段圣训说的是仆人做都哇是招认自己无能、求祈万能的真主。(见《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5页,《塔志》第五册第100页)。圣人(色俩目)说:“都哇(祈祷)是功修的脑髓。”做都哇是全身心向主,所以它是向主的最吉庆的、最贵的。脑髓是头骨的精,所以,在这段圣训中把都哇比作功修的脑髓。(《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5页、《塔志》第五册第100页)。

③圣人(色俩目)说:“平时多做都哇的人,烦难时祈主的话,主会准承他的都哇。”这段圣训说明,平时认主的话,烦难时主会认识你。(见《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5页、《塔志》第五册第100页、《米什卡提》第194页)。

④圣人(色俩目)说:“祈祷能解除已降的灾殃,能杜绝未来灾祸。主的仆人啊!你们多做都哇。”这段圣训说明,穆斯林当多作祈祷、托靠主。(见《塔志》第五册第101页)。

⑤圣人(色俩目)说:“都哇(祈祷)就是尔巴代提(功修)。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们祈祷我,我就应答你们;骄傲而不祈祷我者,必居火狱。’”(见苏勒阿斐尔,即40:66)。这段圣训中将都哇以尔巴代提要求了。都哇是实实在的尔巴代提,因为都哇是专注真主。(见《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5页、《塔志》第五册第100页、《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二册第348页》。做都哇是在主跟前自卑。都哇是一切功修的根子、花蕊。真主说:“你们祈求我,我必应答你们。骄傲而不祈祷我者,必居火狱。”谁不祈祷真主、骄傲地撇弃都哇,就是在拜主这件事上骄傲自大。(见《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二册第348页)。


圣人(色俩目)说:“都哇是功修的脑髓。”
圣人(色俩目)说:“真主喜常做都哇的人。”
圣人(色俩目)说:“真主说:‘仆人啊!你善猜我时,我在你的身旁。’”
圣人(色俩目)说:“谁不祈祷主,主怒恼他。”
圣人(色俩目)说:“不做都哇就是抗违真主。”
圣人(色俩目)说:“都哇是穆民的武器、教门的柱子、大地的光。”
圣人(色俩目)说:“受亏害的人的都哇是受应答的,即使这个受亏害的人是罪人也罢。因他的罪只伤他本身。”
圣人(色俩目)说:“你们当远离受亏害的人的都哇,它使人陷入忧愁。真主说:‘以我的尊贵、尊大发誓,我一定襄助你,哪怕暂等一段时间也罢。’”
圣人(色俩目)说:“你们远离受亏害的人的都哇,纵然受亏害者是卡废尔也罢。”这些圣训中说都哇是尔巴代提,是因为:做都哇是服从主命。谁见了成功的来源的话,他就只祈祷主,正因如此,都哇成了尔巴代提。功修的目的是得报酬,报酬凭都哇表述。做都哇是托靠主,承认主是全能的,并向主祈祷。
筛赫·穆乎引迪尼·阿布杜利·嘎迪尔·哲俩尼说:“都哇的礼仪是升高手,赞主赞圣,然后向主祈求。祈祷时不要看天空。结束时用双手摸面容。”圣人说:“你们用手心向主祈祷。”圣人说:“真主喜爱经常虔诚祈祷的人。”(见《谭给海力高力》第31页)。
t0147976ba8be7d9ce8.jpg
⑦圣人(色俩目)说:“你们做都哇时,应用手心、莫用手背。都哇毕,用手摸面。”这段圣训说明,祈主的人应向主伸开手心虔诚祈主,因主的慈爱会降临他、拜热克提会降临他。(见《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二册第350页)。

⑧大贤欧麦尔说:“圣人(色俩目)做都哇时,升高双手,一直没有缩回手。念完祷词后,才摸脸缩回手。”这段圣训说明,圣人(色俩目)做都哇时升高手,念完祷词后才摸脸缩回手。(见《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6页)。

⑨圣人(色俩目)说:“谁不祈祷真主,真主就怒恼他。”这段圣训说的是,不祈祷主的人,因骄傲不求主。(见《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5页、《塔志》第五册第100页)。
⑩有人问圣人:“何种都哇最灵验?”圣人说:“夜末和凡雷则乃麻子(天命拜)后的。”这段圣训说明,每天五时主命拜后的都哇是最易受主准承的。(见《塔志》第五册第105页)。

                                                    网络选稿
发表于 2017-4-14 21: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求祈主前先应赞圣,否则,都哇不受主应答
发表于 2017-4-18 16: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全为真主,全凭真主,身心向主
顺从服从强于祈求
发表于 2017-4-18 17: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记得那些个捧起双手做杜瓦可以尽情哭诉的日子,感谢真主让我们有这样的精神寄托。
发表于 2017-5-20 23: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色俩目)说:“在真主看来,祈祷贵过了一切。”
发表于 2017-6-21 23: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色俩目)说:“受亏害的人的都哇是受应答的,即使这个受亏害的人是罪人也罢。因他的罪只伤他本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7: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