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0546|回复: 0

【教理】拜功的本质(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1 2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良俊阿訇
u=1864202595,3459062954&fm=23&gp=0.jpg

【关于泰克比勒的念法】

   真主说:“你们当谨守许多拜功和最贵的拜功。”这里指的是记主的实质。穆圣*说:“万样的事最贵的属于最中间的事。”又说:“你们当保护呼吸二气中的那个。”指真主的尊名:“俩依俩海,引兰拉乎”。先贤阿齐兹说:

三月更,月正圆,
呼吸二气莫放闲,
少食欲,聊盹眠,
常把真主记心间,
青龙宝剑休离手,
斩断恩爱与万缘。
勿松懈,放步前,
诞登道岸见机关。

   归居永宅的人啊!你们要知道礼拜分三样:即一表、二里、三真。“表”就是礼拜,即(晨礼、晌礼、晡礼、昏礼、宵礼),“里”就是在拜中对主要虔敬,要一心一意与主接续。“真”就是认识本身的四行:风、火、火、土及相对的人心、理智、性、命。心是土,理智是水,性是火,命是风。

   “性”因“贪图而污染”,在“浑化的海里要洁净”。在指望与“恐惧中隐居”要清心净命,必须在畏惧主的礼拜中实施。假若你得到了朝拜的方向,这朝向只归于真主。除真主外别无受拜者。这时你洁净的“性、命”的海鸥展开了接续主的翅膀,飞过第四、第五层直至第九层空轮。
  
   它的飞越是勇敢、神速的、即刻间,就脱离了今后二世,见到了真主的真光。那么,礼拜中的“台克必热”分几样呢?须知:“台克必热”分四样:1、永久的“台克必热”;2、消亡的“台克必热”;3、喜悦的“台克必热”;4、洁净的“台克必热”。

   永久的“台克必热”是礼拜与祈祷,这个专属穆圣*、阿里及其子孙。消亡的“台克必热”来于努海圣人。他给自己的教众做了祈祷,使他的教众消亡了。喜悦的“台克必热”来于伊不拉欣圣人把儿子伊斯玛依来做牺牲时,他是情愿的。洁净的“台克必热”来于穆圣,穆圣*对圣门弟子们念都属于清高之人,如象刚生下的婴儿一样。

   永久的“台克必热”是礼拜与祈祷,指的是人寿数的结束,归于永久的后世。喜悦的“台克必热”在于羊,虔敬的伊布拉欣以宠儿祭真主,受到喜悦,遂赐羊代替,故羊是受喜的。消亡的“台克必热”来于真主的一切代理人,他们知道自己归真的时日,在无常时他们念:“安拉呼艾克拜热”,即把命交给了真主。这就是消亡的“台克必热”。


   礼拜的人啊!礼拜的完美要的是“台克必热”的“吾俩”,懂得“吾俩”是相应。“吾俩”不明道不真,“吾俩”就是念“安拉呼艾克拜热”即(真主至大)。念时:安、拉、乎三字起,艾克、拜、热三字落,为三起三落。先贤说:一抬两手六门关(眼不观、耳不听、口不言、手不动、足不挪、心不思)关六门戒私欲,除邪念、远恼恨、举意认时心神安,与主拜中诉真言。

   在机密的海洋里,“安拉乎”的“艾利夫”的信主独一,把“拉”的宝剑打在“命”上即:“食管”。把“乎”的箭射向美人的靶子指“凤凰”,把“艾克”的字写在仙牌上即“肝子”,把接续“拜热”的风仙花放在受喜的心的龙床上,指在咫尺之间或更近的位置上的孔雀。

   “台克比热”的“吾俩”有常念“吾俩”,有宰牲的“吾俩”,有发生的“吾俩”。常念的“吾俩”是念肯定与否定词,即常把真言记心间,要点是“引兰拉乎”。

   宰牲的“吾俩”是念“完拉乎,艾克拜热”。这里把“艾利夫”换了“哇吾”,“哇吾”是掌管之人,即宰牲的人。他凭隐藏的刀子宰牲,用隐藏的刀“艾力夫”代表真主的名儿。

   真主说:“你们当食用以我的名儿宰的牲,即:‘比思民俩西,安拉乎艾克拜’(凭至尊大的真主的名儿)里的“乎”呼唤他的“命”,心归在真主哪里,“艾克拜热”指点的是“命”。归在真主上,所有的均归在真主的本然上。

   那么究竟是清血还是宰命、宰体?宰命是宰死、清血是宰活、宰体是宰活、宰命是宰死。那么是是刀子宰,还是人宰?“艾利夫”指宰牲的人,凭隐藏的“艾利夫”的刀子宰了,以上是宰牲的吾俩。

   发生的“吾俩”(指人的生育)是两海相聚,指三站真道。夜明珠指的是附加的灵魂,白银珠是人的灵魂,公盘珠是一点精。人在母的子宫里是由父的精液和母的血合并成的,血是真主的造化,即“附加的灵魂”。

   这三珠合并为一块,成为特殊的水,再入母的子宫,四十天后成为血块;再四十天成为一块肉;再四十天有形象,把肉的衣服穿在骨头上,爬四十天,坐四十天,站四十天,再念“台克比热”四十天,共计九个月十天。

   在父的背子和母的子宫里,还有十八个站道,每个站道是九万年。期满时,即从隐藏的世界,出现在明显的世界。先贤在汉文里讲“无极生有极,有极生太极,太极生八挂,八挂生阴阳,阴阳不明教不明,阴阳不明道不明。

   道真道,道包天地人包道,千人万人都知道。行永久路道的人们啊!你当参悟你的一生,你原是无的,然后你出现在有的世界。你要明白,是谁让你存在于这个世界,来去不知怎能成一个穆民呢!

   我们是从真主的名儿上来的。即我们一生下来时,就把真主的名儿吹在小孩的两耳里,以便让他伴随着真主的尊名,从隐藏的世界来到明显的世界,人死时,又把真主的名儿提念给他,以让他归在真主的脚下。

   领拜的人啊!你们当注意,如果你们念不好“台客比热”你的领拜不成。如领拜人念“啊拉乎克拜热”时,其拜不成。因这样念他怀疑真主的伟大,假若是故意的,他就属昧真之人。若念“安拉乎啊克拜热”,意思就变了。

   念“艾克八热”,“安拉乎”(长音)也不成。因为长音是复数的标志,“安拉乎”是独一无二的,不能有任何物与他相提并论,念“安来乎”、“安俩乎”、“林俩西”、“艾克比热”等均礼拜不成。

   总之,在念“邦克”、“嘎迈”、“台克比热”时,“热”均念静音,十伙人领拜是可憎的。1、奴仆;2、乡间人;3、瞎子;4、残疾人;5、做异端之事的人;6、是非人;7、奸生子;8、懒惰人;9、念《古兰经》不当停,而停念;10、故意造做。以其音调取悦于人,这样恐怕让人贪听优美之音而忘了对真主的敬畏。在拜外以优美之音诵读则可以,穆圣说:“你们当以优美的音调诵读《古兰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