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0575|回复: 0

【导师演讲】传承的共识对哲合忍耶的影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2 06: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360截图20160821063515385.jpg

  再谈“形成的共识”的传承对哲合忍耶的影响

   奈格什班迪传承下的关于古兰明证等

   在哲合忍耶中形成一种共识,继承下的这部分共识的作用非常明显,使人们建立了自信心、自豪感和优越感的建立:

(一)形成的共识的内容:

   1.哲合忍耶之人形成了一个自信和自豪的共识,认为苏菲的教门就是真主意欲的道,哲合忍耶是属于苏菲正统派大众派圣行派的一道门,所以哲合忍耶的跟随者认为自己就是真主所意欲的穆民,因为,真主说:“真主指引他所意欲的人上正道。”(24:46)

   2.哲合忍耶的教门是有真主援助的教门,整个哲合忍耶的历史发展证明了,这个教门是受真主援助的教门,所有和哲合忍耶的教门作对的人,都没有一个好下场,满清皇帝在镇压了哲合忍耶之后,在十三太爷的预言中灭亡了。因为真主说:“然后,我惩治罪人,我援助信士,原是我的责任。”(30:47)

   3.哲合忍耶是“有导师、有穆勒师德的成功之道”,因为圣人(祈主福安之)说:真主说:“在有导师(هاد)之道中,无我上紧之人才能得到成功。”这就是哲合忍耶自豪自信和优越感形成的基础。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4:59)第三个服从不是完成时,也不是将来时,而是现在进行时,所以,哲合忍耶之人就在古兰经的明文上得到了优越感,得到了自豪感。

360截图20160821063533337.jpg

   所以,除了识航标、知航线的船长的大船(即谢赫、外哩之人的船),此外他们再无一个庇护所。所以只有登上认识航标,知道航向的谢赫外哩之人的大船,他们才能得到一个庇护所。因“忘我、无我、上紧”之人,是认主独一之人,是以德性认主独一(توحيدبالصفة)之人,是得了真学(علمالدنىالمعارف)之人。他们是能得到成功之人。在这个传承下,我们就有了优越感,有了自豪感。这就鼓励了大家,激励了大家的热情。

   所以跟随者就有了如同舒尔布圣人的坚忍(الصبر)、驯服(استسليم)、不违背(لاتولوا)真主的意愿的德性,他们跟随引导者(اهلالارشاد)才得到了更为临近的道路(سبيلجاءاوانلى)的位份,所以他们才能无迷误。那么,他就如同是在从幸福树上出生之人(منانسانالعيون)一般的真正认主独一之人(موحد)。所以凡是在这个清真护城之人,他就永远是受护佑的,在这个共识下,就能够使人团结而凝聚成一股力量。得到了真主永远的保护(رعايةامدية)之人一生跟随并牵连在引导正道的道长,穆勒师德,即你们中发口唤,司命令之人,从而成为有真主醒令(حبرالله)而显现的优越之人(المحسية)。

360截图20160821063551632.jpg

   在这些真主的醒令里,他们就得到了真主所赐予的优越之人的品级。哲合忍耶这个名称就是宣扬,既然是宣扬,你就有宣扬正道的责任,这个责任的品级的显现就显示出了你的高贵,显现出你的优越性和自豪感。你就已经成为有大任者的品级(مقاممنشان),这时你就显现出众人能见的四件:

   (一)以礼待人(مجاملة);

   (二)交还寄托物(امانة);

   (三)内里形成以浑化(فناء)、合一(بقاء)、同在(مع)的共识,外在就显现出替位者(ابدال)、师表(ايمة)、爱臣(احباء)的共识;

   (四)传承的道谱、家谱与教权(نسبةالشرع)。具有此四件,你才成为有这样的提拔和恩典之人,你就有了三个显现:

   1.肢体(جوارح)显现出全美;

   2.体力体魄显现出(الفوة)健壮;

   3.心灵(الروح灵性)显现显现出真善,所以他在五官上就已把内里的机密显现出来,并且显现出他的身体(نفس)和行持(عبادة)连接在一起,所以哲合忍耶的人,不论高低都有一定的遵行,虽然层次不同,但是他们都一直坚守,从生到死,他们干尔麦里、宣扬伊斯兰都可以坚守到从生到死。他的本性就显现出真乘,显现出虔诚和赤诚,他的内里的本性(طبيعة)表现在外表就是一种美德(اخلاق)的体现。所以哲合忍耶之人,都有一种纯朴是思想,就是服从于他的引导者穆勒师德。历辈的长老(شيخالائتعرى)的跟随者都具有的三件:

   (一)确见(يقنعين):他确实见到了历史的事实,确实见到了教门的真实,这样的例子很多,在十三太爷殉道前十年,他就作了一个反常的举动,在半夜干了四月八的耳麦里后,太爷都没有让他们走,让他们等着礼完晨礼,直到太阳出来,这时来了二十六个人,抬了十三箱银子,太爷就发话,你们每个人都拿上五十两银子,谁在外面不娶妻生子,就不要回来。他们就拿着银子,出去到外地去娶妻生子了,在鸿乐府事件之后,这些小孩大都八九岁十岁了。他们都已经认识到教门的精神和精髓了,在满清官员片甲不留,寸草不留,鸡犬不留的大屠杀之下,他们的父亲因为去援救十三太爷都牺牲了,剩下这些孤儿寡母则得到了平安,过了一些年,事态平静以后,这些小孩就又迁回了鸿乐府。所以以后鸿乐府仍然是哲合忍耶的地方。这就是内里的品级显现于外表的表现。

   (二)确知(علم):在历史上所形成的传统几乎是家喻户晓了。例如:为了尊重古兰经,在念古兰经时跪着念,为了尊重古兰经,所以念古兰经的人先吃饭,其他人后吃。等等传统规矩每个人都知道。

   (三)确信(حقاليقين):由于出现的种种的历史事实,和祖祖辈辈所传下来的传言,使很多人如同亲眼大见一样,这就奠定了他们的自豪感和优越感。形成了哲合忍耶的共识,维护了传统,从而不被异端邪说所惑而更改。

360截图20160821063627416.jpg

   这三条就使跟随者显然在亲见大见的品级上(مقامحيناليقين),所以有了哲合忍耶之人的优越感和自信心。传承下来的这个道路就是苏菲的道路,是传承了“上上人之道”(طريقةاخصالاخاص),是高品之人的教道。这就更加增强了哲合忍耶之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使哲合忍耶具有了很强的内聚力。上上人之道具有的四个特征:

   1.凡是这个教门里的人,都是上了圣人(祈主福安之)的船的人,凡是有了知航线的船长、接近了长老导师、真正的外哩的人必定得正道,所以就增加了自豪感。

   2.凡尊重了外哩、谢赫之人都表现出对他们的口唤命令尽诚心、尽力而为,他们就遵行在主道上。

   3.于是这些人就具有了近主的学问(العلومالادنية)了。

   4.显现了遵、听、奉、行、传的教门传统,这个传统形成以后,就更增加了他们的自豪感,自信心和优越感,而且一代一代的传承了下来。于是就是有了顺从了,顺从是紧跟主事人——真乘的学者和道乘的道长。真主说:“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命令之人”了(حقيقةالعلماءوطريقهمشاينى)。这样就永没有违抗,就强化了服从,严防违抗、偏歪和异端,(因为在传承中把“违抗”判定为没有上船,没有上船,所以才会违抗,也就没有跟随,违抗就是相反他们主事人的主张和判断(والعميةمحافتمفة)。)一但真主意欲就提拔了他,他就具有了五个境界就是:

   【一】显现的境界(عالمالمشال),就是从万物和自身的参悟上见到了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见到了伊斯兰教门的真实的证据,历史上的一些证据;见到了反常超常的证据,有了对是非真假的显迹的分辨。这就坚定了人们的心,使他们认识了自己教门的优越。

   【二】口唤境界(عالمالامر),就显现出完全服从真主,顺从真主的前定,表现是:完全遵从他的引导者的所有的口唤命令,具有了预感,具有了超前思想,能够知道一些事情的意图,能够对一些事情的结局进行预知、感知和推论。

   【三】创造境界(عالمالحلق),就是在他的言行等各方面上,都起到了为伊斯兰创造兴盛、宣扬、继承教门传统的条件和效果。这个境界的出现就更进一步的增强了自信心,自豪感和优越感。知道自己的教门是上上人的教门。

   【四】明知境界(عالمالمعرفة),在这个境界他就具有了真知,具有了预感,对于很多事情他知道了凶吉,知道将要发生的事情的显迹。这样他明知的境界就已经出现。因为有了这一些人的出现,在《道统史》等史书上都有了记载,所以他们就更进一步的确信自己是走在了端正的道上。而且是上了圣人的船,跟随在正统派大众派圣行派的苏菲教门里。这样他的自豪感,优越感就进一步的增强。

   【五】外哩真人境界(عالمالولية),外哩的出现是在少数的人身上,比如道统里面的七巴巴,牛盂头(又称亼牛二爷)等具有真知明见的外哩品级的人。他们具有了明知之人的品级。明知之品级显现在明知《古兰经》的“明文”和“隐喻”的古兰,即明知了《古兰经》表义、真义、精神、实质。他们在这些知识上融会贯通,并且超过了一般人,他们就具有了外哩真人的境界,这些外哩品级的真人的一些反常奇迹、预感直觉、分辨凶吉的事迹,就进一步使教门中的人坚定了信仰,增加了自豪感和确信心。更加的认识了教门的高贵。



   真正的哲合忍耶之人的正信之光显现在慷慨仪义(تجالىمنخضرور
روضةالرياحينر)之人上,所以在教门内部出现了很多慷慨之人,出现很多仗义之人,如道祖太爷就是一个非常慷慨的人,他的全部的家产都用在了扶持教门,宣扬教门,抚养孤儿上,以致在他被清朝官吏抄家时只找出了五十四个铜板的家产(注:在道统上是五十六个铜钱,道史记实中是五十四个铜钱。有人说在抄家时被贪污了两枚銅钱),还有很多人,他们也非常慷慨仗义,他们全为教门,而不考虑自己,他就成了人们的榜样,成为人们跟随的目标,增加了人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一但有了以继承品的传承(باشعةالولاية),在跟随者之中就有四种光亮将显现出来:

   【一】喜真之光(ضياءالمحبة):

   ①.跟随者显现出喜爱真主,热爱圣人(祈主福安之),心甘情愿的为真主作奴仆,为教门作奴仆,而不再做今生、儿女、财帛的奴仆;

   ②.显现出喜爱圣人超过妻室儿女,超过父母亲人,超过所有的一切人;

   表现出追随圣门弟子,首先想到别人,最后考虑自己,增强了教门的凝聚力,紧跟穆圣的圣行,在很多方面他都保守在传统上,不轻易的变更变革教门。

   【二】爱道之光(نورالمعناالشوق):

   ①.坚守合法,远离一切非法,一生一世只吃合法,不吃任何的非法;他就在人道和天道上不会出现一些不符合教门,不会出现不符合《古兰经》、圣训的精神的事情。

   ②.坚守功修干办,在人道的基础上来行天道。孝敬父母,接续骨肉,和睦邻里,疼慈孤儿等都是人道,天道就是我们的一切教门功修功课。这样坚守在人道基础上来行天道,而且一生一世不变更,不放弃;他就巩固了自信心,增加了优越感。

   ③.知足常乐,随时抱着真主使我足之够矣,真主使我心满意足的这么一个心态,在很多事情上都望想真主,所以他很多事情都交托在真主上,都寄托在真主上。所以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他的心都是安宁的,都是欢乐的。并且保持一生一世。


   【三】明知认主之光(انوارالمعرفة)的显现:

   ①.以推理参悟来认主;教门里面的很多人他能够正确的参悟,能够根据他的推理参悟见到一些事情的真知和真谛、真相;

   ②.以真主的尊名、德性来认主;他们对真主的尊名和德性都有认识,能够以此来认主。

   ③.以明证、亲见认来主;他能够以一些明证和亲眼大见的事实来认识真主。


   【四】真一品之光(نورالوحدانية)的显现:

   ①.体圣行道;凡事全为真主,一切行持紧随圣人*,以实际行动来体会圣人*行道的艰辛。

   ②.替圣行道;说圣人*话、做圣人*事、走圣人*路。

   ③.以圣行圣品行道;这是只表现在少数一部分人上的高贵的品德。


360截图2016082106361202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5: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