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4941|回复: 0

[著作] 【100劝导】不信之人是常怀否定的意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1 18: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第三个劝导
——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不信之人是常怀否定的意念,迷误之人心中常存“怀疑”,只有穆民是心中毫无疑惑之人,对真主,对天经,对天仙,对圣人,对前定,对后世,对好歹来自真主所有一切坚信不疑,毫无怀疑。

以《古兰》天经为向导之人他已经是敬畏者了。异端之人是怀疑和不信幽玄未见的,而穆民对一切未见,甚至理智上认为不可能的事和未见的幽玄,都从真主的为所欲为,叫有就有和全能全知上不加否定。哪怕是对编造的谎言,也只念赞主清高,哪怕是不符真理的谬传,都以赞主清高来判断牵连的罪过。

在这个世界上,拜功是最大的预兆和显迹,凡是坚守礼拜之人是天堂之民,是天堂的显迹和预兆;凡是在拜功上拖塌之人是干罪或可能被搭救说情之人;凡是轻视拜功和主命之人是将要下火狱之人;凡是轻视圣行之人是无说情搭救之人;凡是应当的都是接近于主命,凡是讨喜爱的都是接近应当的,它们的门是礼节),因为无礼节之人一切都空无了。

在信天经上,是相信十二万四千有零(或者二十二万四千有零)的圣人上真主所降示的所有使者的天经,这就是确信他们的使命。谁如果否认一位使者,就是否认所有的圣人使者,在一段时期将出现的是否认头一位(阿丹)圣人和最后一位我们的领袖穆圣(求主福安之),或是否认他的封印、他的品级(九品极品两弓一弦)。

凡是有以上言行之人他们是对后世的怀疑,是不笃信后世之人的显迹和预兆,在意念上同意这三种人的行为而在言行上没有跟随之人已是接近于叛教的大罪,因为信圣人是正信伊玛尼的第四条,只有坚守正道的人才会成功,所以他们都属于在后世失效无独慈特恩之人的预兆和显迹之人。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1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