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4363|回复: 0

新卧尔兹:伊斯兰教倡导两世并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7 11: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长川 于 2016-8-17 11:24 编辑

转自:马文忱 中国伊协在线

各位朵斯提:色兰!

   大家要知道,我们伊斯兰教并不是单纯的一种宗教,而是一个不偏不倚、无过无不及、没有时间性、没有空间性、正大至中的中和之道,它是天道人道并行、今世后世兼顾的宗教。所以说,凡是信仰伊斯兰教而恪遵其各项规范的人,都是谋求道全德备、公正廉洁、今世荣耀、后世幸福的纯真穆斯林。
真主说:“你们是为世人而被产生的最优秀的民族,你们劝善戒恶,确信真主”。(3∶110)
   我们众穆斯林如果虔诚认真地做到这段天经所指示的三大任务(劝善、戒恶、确信真主),我们就站到了受褒扬的最优秀的民族行列里了。
   我们“伊斯兰”这个名词本来就含两种意义:一是服从,二是和平。就是服从主命,待人和平;真主差圣人、降天经,教诲我们要做最完善的人;谕示我们哪是合理合法的,对自己对社会有好处而应该做的;哪是违背真理,对自己对人群有坏处而应该戒绝的。真主谕示我们说:“你们当全体坚持真主的绳索,不要自己分裂”。(3∶103)这段天经就是号召我们全体穆斯林,要抓住古兰这个纲领,不要分党分派,要共同遵守、和谐一致地走向这条光明和平的康庄大道,而获得两世的幸福。
   真主又谕示我们说:“你们当崇拜真主,不要以任何物配他,当孝敬父母,当优待亲戚,当怜恤孤儿,当救济贫民,当亲爱近邻、远邻和伴侣,当款待旅客,当宽待奴仆。真主不喜爱傲慢的、矜夸的人”。(4∶36)
   这段天经首先教导我们崇拜独一的真主,一方面是坚定我们的信心,不要以任何事物举伴主,另方面是叫我们不要忘恩负义,要崇拜真主,以报答真主对我们的原造和万慈之恩。

   教导我们孝敬父母是立行人道。孝敬之道,包括对父母说话要温和,父母的言语要顺从(只要不是违背教门的话);对双亲的衣食住行,要尽力满足他们的一切需要;双亲逝世要多纪念,多为他们求饶恕,如果有遗嘱要尽力执行。

   教导我们优待亲戚,是为加强我们的骨肉联系,互赠温暖,比我们贫寒的亲戚,要大力接济,以加深情义而显扬伊斯兰的仁慈之风。

   怜恤孤儿,救济贫民,是教导我们要遵崇真主慈悯万物,疼爱万物的崇高恩德,树立我们慷慨好施的精神,而获得真主的喜悦,和后世美好的奖赏。

   当亲爱近邻、远邻和伴侣,是教导我们不但对周围的近邻讲团结友爱;就是远邻,也要讲团结友爱,以便达到和睦团结。和我们的同学,同仁,同事,更要团结友爱,要像手足兄弟一样,互相勉励,互通有无,以己之所长补彼之所短,以求更好的完成自己应尽的职责,为祖国、为民族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当款待旅客和宽待奴仆,因为旅客离乡背井,时常遇到一些困难,俗语云: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如果我们几时发现有这种困难的旅客,要伸出温暖的手,用财力和物力援助他们,以表现在伊斯兰旗帜之下,乐善好施的美德。

   真主令我们爱护团结各界人士,是意欲叫我们全人类团结起来,把世界建设成一个和平友好的大家庭,叫我们共同携手开发真主给我们造化的一切宝藏,造福于人类社会。

   真主又谕示我们说:“你当借真主赏赐你的财富而营谋后世的住宅,你不要忘却你在今世的定份。你当以善待人,象真主以善待你一样”。(28∶77)
   这段天经告诉我们,要把用正当手段营谋来的财物的一部分,用在主道上,办理一切慈善事业,周济贫民,把另一部分留给自己家人享用,这便是两世的幸福。
   我们的伊斯兰教之所以这样周密完善,因为它不是任何人创立的,而是全知全能的真主设立的,因此是尽善尽美,无丝毫疵瑕的。
真主说:“你们应当吃,应当喝,但不要过分,真主确是不喜欢过分者的。”(7∶31)

   由以上数节天经看来,我们众穆民弟兄们,只要好好学习,认真遵行,就是两世吉庆的、最优秀的穆斯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