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3080|回复: 0

穆圣派弟子马阿哲赴也门任职时的叮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5 18: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xid_soxcw3gaznbj41_1459774945192_40.png

马阿哲!你当教授人们安拉的经典,陶冶他们的品德,你当据人们的理智而给他们报赏或刑罚;你当在他们中执行安拉的命令,不要徇私舞弊;你当把信托物——无论多少——归还原主;你当慈爱、宽恕,但不要放弃真理,否则,无知的人会说:你放弃了真理;如果你手下的人犯错向你道歉,你应接受他们的的道歉;你当铲除蒙昧时代的陋俗,除非伊斯兰教所认可的;你当公开宣传伊斯兰教,详细阐明大小事务;你要重视拜功,因为信仰伊斯兰教之后,最重要的功修就是拜功;你当提醒人们赞念安拉、牢记末日;你当劝化人们,因为劝化更能鼓励他们遵循安拉的命令;你当在他们中培养教师;你当崇拜安拉,为安拉而奋斗,不要害怕任何人的谴责。
  我叮嘱你:你当敬畏安拉,说话诚实、守信、交还信托物、不要背信弃义、说话温和、传播“色俩目”、睦邻友好、怜悯孤儿、行为端庄、脚踏实地、渴望后世(的回报)、畏惧清算日(的惊恐)、坚定信仰、学习古兰、抑制愤怒、为人谦虚。
  你不要辱骂穆斯林,不要顺从恶人,不要违抗公正的伊玛目,不要否认诚实者,不要相信说谎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当崇拜安拉,一犯罪就立即向安拉忏悔,秘密犯罪,就秘密忏悔,公开犯罪,就公开忏悔。
  马阿哲!如果我们还有机会相见,那么我就长话短说,但是我认为我们没有机会相见了(注:穆圣预感到不久将归主,故说此话,与马阿哲这一别,可谓永别,不可能再相见。马阿哲在也门执政十四个月后,重返麦地那,穆圣早已归主)。
  马阿哲!须知!你们中我最喜欢的人是在我辞别你们后,仍遵循正教的人

转载自微信平台 伊旗资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6:1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