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8116|回复: 0

【阿訇演讲】学习伊合牙义之知识——曙光桂阿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4 19: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习伊合牙义之知识
曙光桂阿訇演讲


wxid_soxcw3gaznbj41_1458310712258_58_副本.png

点击播放

主要内容:

“钱财越用越少,知识可以保护你,钱财需要你去保护它。”《古兰经》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寻求知识远到中国也罢。”“人们当中最贵的就是穆民的学者,当人们需要他的时候,他以他的知识益济人们;当人们不需要他的时候,他洁身自好。”圣人又说:“伊玛尼是裸体的,它的衣服是敬畏,它的装饰是害羞,它的果实是知识。”圣人又说:“人们当中最接近于圣品的是有知识的人、为主道而奋斗的人,有知识的人把人引到于在真主的使者,为主道奋斗之人他们以他们的宝剑在圣人带来的那个上并肩作战。”

哈里发就是继承者,继承圣人的道路,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路,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为圣人而担忧,因圣人而喜悦。
智慧和知识在他上被阻止三天的时候,他的心必死无疑。谁如果丢失了知识、匮乏了知识、无知于这种知识那么他已经病了。只有拥有正道知识的人才与资格称为圣人的继承者。

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确众天仙为寻求知识的人放下了他们的翅膀还尊贵。”达吾德圣人说:“谁如果认为早上寻求一门知识不是在真主的道路上奋斗,他是短见之人。”真主说:“当时我与那一些被给予经典的人(有知识的人)拿了约会,以便他们提醒人们,并且他们不要隐藏这个约会。”

我们寻求知识的目的就是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路,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希望全人类都能进入真恩的深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1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