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5872|回复: 0

【阿訇演讲】赞美和热爱圣人(祈主福安) ——曙光桂阿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1 1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赞美和热爱圣人(祈主福安)

         曙光桂阿訇演讲,


wxid_soxcw3gaznbj41_1458310712381_15_副本.png


点击播放

主要内容:

真主说:“以时光盟誓,的确,人类都在亏折当中,唯有信道且行善,并以真理互相嘱咐,以坚韧互相勉励的人则不然。”这段古兰经告诉我们每一位穆斯林,如果去追求名利、地位、今生的享受这些虚假的东西,他是亏折的。所以要宣扬真主的教门,把所有的人都引导在真主的教门上,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进入纯恩的天堂,这就是一真理相互嘱咐;我们要学会忍耐,让我们每一个人在真主的考验中互相勉励,在与人交往中要有耐心,这就是以坚韧相勉励。

今天我和大家共同探讨的问题是赞圣的尊贵

如果每个人忽视了认识真主的尊贵,那么他会慢慢对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圣行会疏忽、疏远,进入迷误当中,他就离叛离不远了。凡是轻视圣人(愿主福安之)就是叛教,因为他轻视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就轻视了经典,轻视了真主的教化。

真主说:“哎!他们归信的那些人呀!你们不要抢先于真主和他的使者,并且你们当敬畏真主,的确真主是全听全知的。”

真主说:“他们归信的那些人呀!你们不要把你们的声音高过使者的声音,你们不要对使者高声说话,正如你们彼此高声说话的那样,以便你们的功修被作废,而你们毫不知觉的情况下。”告诫世人,所有跟随使者的人,在圣人(愿主福安之)面前千千万万不能把他的声音高过于圣人,不能对圣人大呼小叫,对圣人不能粗暴粗鲁的说话,如果这样做了,他的功修在不知不觉中就作废了。真主又说:“的确他们在使者的跟前降低了他们的声音的那些人,真主以敬畏而考验了他们的心,对他们有恕饶和巨大的报酬。”当一个穆斯林、穆民在圣人(愿主福安之)跟前温柔温和说话的时候,这时真主会端庄他的心灵,会把他得心拨转在真主的正道上,并且有来自真主的恕饶,这种恕饶只有真主知道,而且这是一种巨大的功修。

我们不但尊重圣人(愿主福安之),我们还喜爱圣人(愿主福安之);我们不但喜爱圣人(愿主福安之),我们还赞美圣人(愿主福安之),我们用赞圣的方式表达对圣人喜爱的时候,这种报酬使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想象的。真主说:“的的确确真主和他所有的天仙都在夸赞圣人,哎!他们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赞美他并且你们多多的祝他平安!”

伊斯兰是圣人从真主那里领来的,古兰经是从圣人口中说出的,如果他对圣人不认识时,那么伊斯兰他也不认识了,因为如果没有圣人就没有这个高贵的教门,所以我们每一位穆斯林躲思塔尼对于圣人要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并且必须要懂得尊重爱戴、喜爱赞颂圣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